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暗黑五四三】伊納瑞斯雖然沒有實體面容,但總覺得是個金毛8+9

大理石 | 2023-06-15 02:26:34 | 巴幣 116 | 人氣 869

  最近入坑了暗黑四,看到了一堆天花亂墜的劇情,什麼媽媽殺外公、老公桶老婆,盡是些特別刺激的橋段,不過我之前也只玩過暗黑二,對整個暗黑系列的設定不甚清楚,更遑論去理解四代劇情的前因後果了,於是我就在遊玩之餘順便去溫習一下聖修亞瑞的歷史,希望此舉能給自己的遊戲過程增添意料之外的體驗,沒想到還真的看到了點有趣的東西,讀歷史果然有好處吧。
  總之,想必各位涅法雷姆都聽說過自己的老祖宗是憎恨之王的女兒莉莉絲與泰瑞爾的得力下屬伊納瑞斯吧?但在仔細回顧了官方說法後我才發現,其實莉莉絲與伊納瑞斯結合後誕下的直系子嗣應該只有、或者說只提到過一位,那就是死靈法師之祖拉斯馬,而大部分的人類實際上則是跟著那兩位領頭羊一起登出永恆之戰的天使與惡魔所誕下的產物,因此要論人類與聖修亞瑞創世者的親屬關係的話,頂多只能稱作乾親吧
  既然如此,那我還能叫莉莉絲一聲媽媽嗎?當然可以囉!因為媽媽是一種態度,而莉莉絲貴為聖修亞瑞之母,就算她的心思再壞再陰險,也毫無疑問地是大家永遠的媽媽!
  只是按照這種邏輯來看,伊納瑞斯也順理成章的是大家的爸爸了吧?說到這個就有點尷尬了,畢竟莉莉絲就算手段激進但好歹也是心懷母愛,而伊納瑞斯截至目前為止給大家的印象就只剩下薄影渣男的形象,玩脫了就想拋下一切回老家這點真的很糟糕,為了求上司原諒,他甚至不惜殺掉自己的親生子,要各位涅法雷姆認這種東西做爸爸也太尷尬了......
  ......然而,我認為伊納瑞斯絕非生性不良!渣不是他的性格,而是歷經腐化與折磨後被強扭出來的傷疤,畢竟在怎麼說他也是曾是正義天使泰瑞爾的下屬,同時還身兼天使議會的顧問,作為與五德天使關係匪淺的上位幹部,伊納瑞斯的品德與功績肯定是有保證的;另一方面,四代文本也提到了最初是莉莉絲先有了脫離永恆之戰的計畫,然後才盯上了天堂方的良家公子伊納瑞斯並把他拐進自己精心策畫的險局,於是始終處於被動狀態的伊納瑞斯就這麼稀哩糊塗地走上了叛逃天堂的墮落之路,最終落得慘淡收場。
  原來那段看似一段絕美的烽火兒女情不過都是源於一位蛇蠍美魔的計謀?當然,也不可否認這對神魔夫妻真的存在情感聯繫,只是兩者在天性的差異注定了這段姻緣不可能獲得幸福,甚至可以說這段姻緣本來就是以不幸為前提而存在的產物。
  儘管吃書也是暴雪團隊的天性,但有些古早設定放到現在多少還是有點參考價值,就好比說一代公式書裡提到熾天使也無法免去黑暗魔王的腐化影響這件事,想必陪在憎恨之女身邊的伊納瑞斯多少也染了一點不屬於天使的邪惡思想吧,這就好像風紀股長初嘗禁果後雖然嘴巴上不承認,但心裡卻開始留意起沒收在保管室中的危險小物品,而莉莉絲絕不可能是那種體貼的惡魔,她的獵夫計畫裡大概還特別寫規劃了要如何把未來老公改造成自己的形狀吧。
  讓白紙染黑的過程總是特別令惡魔興奮,那種不可逆的變質帶來的是熟陳特有的濃郁芬芳,要是太貪嘴把它一口吃掉可就不好了!
  這可是咱們的理想國,何不放開點去享受?那名嬌媚的魔女或許總是時不時對那位背叛信念的聖人如此咬著耳朵吧。
  縱使伊納瑞斯心中的小天堂仍在頑強的抵抗誘惑,但是在收拾完莉莉絲留下的爛攤子並且將其放逐後,成為聖修亞瑞實質NO.1伊納瑞斯大概也已經膨脹到忘我的境界。事到如今,我們的聖修亞瑞天父早就不是當初那位童子軍了,支撐他身上那副的重甲的不是信念,而是不良分子特有的自卑與自大,畢竟幹上了一名魔王之女還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世界與子民,這種偉業怎是自己在老家天堂能擁有的呢?他不可一世的王者、是堪比艾努的創世之神,聖修亞瑞的存在就是這份偉業的證明。
  但孰不知一切都是幻夢,因為在不久之後,伊納瑞斯不但輸了自己發起的聖戰、被魔頭老大哥們當作小丑、甚至還讓高層發現了聖修亞瑞的存在,而最後伊納瑞斯又被高階天堂當作停戰信物送給了憎恨之王墨菲斯托。至此,聖修亞瑞天父引以為傲的神業宣告終結,如今一無所有的他還得面對岳父的怒火......
  ......只是這麼說就有點奇怪了,說到底惡魔這種天性為惡的存在真的有所謂的親屬概念嗎?我們知道就連莉莉絲媽媽很難說她真的在乎那些做為自己名義子嗣的涅法雷姆們,四代主線中的墨菲斯托外公跟莉莉絲媽媽甚至還能互殺互害個爽,果然慾望與野心才是惡魔們的行事原則吧,談甚麼親族愛恨實在太天真、太可笑了!
  那墨菲斯托既然不太可能去在意自己的女兒被誰給拐跑、又被誰流放到虛空,那他幹拿特別指定要把伊納瑞斯打包回家呢?
  很明顯的,就是起了興趣吧,至於是甚麼樣的興趣還真不好說,但肯定非常變態,說不定墨菲斯托是把伊納瑞斯當成不孝女留下來的年節禮品,畢竟難得有個跩個七八萬的高階天使竟然自願叛逃天堂又心甘情願地讓女惡魔調教了幾千上萬年,如今女兒被扔到不知哪了,那麼她留下來珍饈不好好品嘗一下豈不是浪費至極?
  沒想到老丈人竟然也有這種變態的興趣?不對,應該說正是因為身為惡魔所以才會這麼變態,而要說孕育莉莉絲的墨菲斯托沒有跟女兒一樣的雅致肯定是假的,那麼那位魔王起意想品嘗一下熟成至外香內嫩的伊納瑞斯也不算太離譜的可能性吧?
  真想知道伊納瑞斯在烈焰地獄的第一天是怎麼度過的——或許他的第一天什麼事都沒發生,憎恨之王僅僅是任其在牢獄中度過漫長的等待、感受憎恨之獄帶來的腐化,直到過了許久之後,一頭怪異的黑狼走進了牢籠,此時伊納瑞斯扭曲的臉龐還沒反應過來,黑狼醜惡的笑容便道出了憎恨之王的嘲諷。沒甚麼好著急的,因為接下來他們還有數千年、甚至無窮無盡的時間可以慢慢玩,而首先就先來試試看高階天使的軀體在地獄中是否也同樣強健吧......

創作回應

炉 心 融 解
後面的三萬字劇情呢? [e12]
2023-06-15 21:23:06
大理石
偷偷寫在你心裡♡
2023-06-15 21:46:44
亞布蘿迪
應該被折磨到頭髮變白
2023-06-16 09:41:37
大理石
外觀的頭髮白了,但內心的頭髮還是金色的!
2023-06-17 02:12:30
生物兵器
玩到中間就像想媽媽那一邊了
2023-06-17 02:10:12
大理石
媽媽的好涅法雷姆最清楚......
2023-06-17 02:12: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