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ITS 斷章•御一夜鐵道篇 EP8(END)

KazeCake | 2022-12-29 18:20:48 | 巴幣 8 | 人氣 132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告別了御一夜市回到了台灣,台灣的鐵路帝國才正要如火如荼的開始擴張。先是開闢了由台中龍井至台南的新海線、台中舊海線與月眉線形成的雙軌山手線、舊山線的觀光列車。

「上課要加油喔,日日姬。」
「嗯!我們走吧卑彌呼醬。」
「真拿妳沒辦法,記得要準備好新鮮煤炭喔白舞姐。」
「好~好,對了對了,不要走錯教室喔!」

日日姬因為尚未到達結婚年齡,先以跨國就學的名義來台灣鐵路學院上課,這一年日日姬剛好上高一,而我家的鐵路人偶們通通都是這個學校的講師。名譽是機電工程系,卑彌呼是觀光餐飲系,運輸管理系則是白舞。

『歡迎搭乘台灣鐵路大里南投線,本列車從台中發車,經由南投開往集集,每站皆停。下一站鐵路學院,鐵路學院。』
「下一個考試會考的範圍,為了要讓妳考好我先準備起來了。」
「咦~這麼難啊,請手下留情~!」
「沒門,變強沒有捷徑的說。」

台灣鐵路學院是設立在台中大里霧峰間的三角平原地帶,擁有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專、碩士、博士等一系列對於鐵路相關的專業學府,大學則細分為運輸系、機電系、餐飲系、觀光系、工程系、管理系、設計系等。

後續的台北都會區車站地下化、高雄都會區車站地下化、台中都會區車站高架化等規劃也在擬稿。陸續的捷運系統引進,成立台北捷運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台鐵北投溫泉線暨台北捷運淡水線聯合開發、台灣高快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等,都將大大的讓大家依賴起了鐵路。

「真是的,卑彌呼真愛給人添麻煩,妳說是吧?塔塔歐。」
「唔吧喔姆~~。」
「我們也不能輸給妹妹她們喔,聲望~!」
「啊-唔!」

不知道過了多久,名譽與白舞卻意外的懷孕了,事隔近一年的時間,孩子們也順利的誕下,打破了鐵路人偶無法懷孕的奇蹟,兩位在所有國人的祝福下獲得了鐵路人偶之母的稱號。

「推拉式自強號-普旭布偶報到!」
「EMU100在此的說!」

隨著新加入的鐵路人偶越來越多,夥伴也越來越專業與年輕化,讓台鐵這個老字號招牌在我的手裡歷久不衰,甩出那深藍色象徵著血汗與殖民的鐵工徽章,飛過你們的面前,人偶們齊聚一堂面向著鏡頭——

「很好,從今天起就是推拉式電聯車時代,我與鐵路人偶們的故事,不間斷還要持續下去!」



御一夜鐵道篇 完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