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ITS 斷章•御一夜鐵道篇 EP5

KazeCake | 2022-12-27 16:18:26 | 巴幣 4 | 人氣 132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會議後的隔日,我與雛衣市長偕同御一夜市的市政團隊、我國外交官團隊,造訪了九州府的府政級團隊及日本國鐵九州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層,進行了一系列的協商。最終,我兩達成了協議,雙方牽起了象徵合作的雙手,並接受了國際媒體的採訪刊登在兩國的隔日報紙頭條上。

「啊,是局長大人,他們一行人乘坐Kiha58回來御一夜了!!」

聽著窗外日日姬的興奮大喊,就知道我們抵達了御一夜月台,從窗內看著她熊抱他老哥的模樣,不想拆散他們兄妹倆的想法油然而生,不過畢竟還不是定案的事情,告知的事情還是先緩緩吧。對,用官方的微笑面具面對她吧。

「局長大人,歡迎回來。九州府方面他們的答覆是..?」
「嗯...,很困難呢。」

聽到我這反應的右田兄妹及一旁的右田夫人露出了失望表情,而雛衣市長看到這個氛圍反而露出了會心一笑。

「哈哈,真是的,局長大人也太會捉弄他們了吧?」
「啊不,談論過程真的挺困難的,不過總算是協商成功了。」
「咦?成功了嗎?」
「不會吧...!?」

「當然不是每個條件他們都接受,特別是收入的部分:他們覺得好處不夠,我們就放寬收益範圍;他們覺得班距會是問題,我們就協調國際機場到熊本市的區間由國鐵負責調度;以及預算的部分無法參考,增收鋪設新軌的部分作廢等。」
「是這樣啊...,不過...。我們提出來的要求居然沒有受到限制,這難道是您的計畫嗎?」
「是這樣沒錯,不過有件事情需要跟您道歉。市長..。
「是的,由我來說吧。」

此時的氛圍降至冰點,彼此一起走出月台抵達了辦公室。我走到了黑板前面用粉筆勾勒出九州地圖,而雛衣市長則在我身後面對著大家說著:

「在九州府政團隊及國鐵協商結果,算只是贏了一半。雖然我方的初始要求並未受到阻礙,但因為這個計畫收益的不確定性太高,國鐵要求我市境內提供九州新幹線行駛路線的徵地。同時新幹線的路線可能會破壞到御一夜市的部分土地,會造成部分的景觀有高架橋、隧道經過的畫面,同時會有行駛噪音的影響。
「現在國鐵的決定路線為:起始北九州、福岡、久留米、熊本、御一夜、西霧島,最後到鹿兒島。其延伸線:南九州(南鹿兒島)、種子島、奄美、那霸、宮古、石垣、與那國、台灣宜蘭。」
「您說...什麼...!?」
「就是...,新幹線會貫穿御一夜。」

我將九州彼此的路線以鐵路線串連後的圖,展現給大家看。聽到這個事實的右鐵及其妻子既高興又錯愕,可能知道如果要讓御一夜帶往全世界去行銷一定會有所割捨,隨後日日姬搶先詢問:

「那個...,路線的部分是我們能夠決定的嗎?」
「這一點請大家安心,選線的部分只是提及說會途經,徵收地的部分還是由我們市府去規劃,不過徵收地還要經過檢測地質及地震風險的評估,只能先向大家告知這個消息,改天會召集所有市民發表這個訊息,讓大家一起去討論及協調。」

隨著臨時會議的結束,大家隨即開始了各自負責的工作。我與白舞及隈元銀行支店長寶生稀咲洽談了各式建設經費的評估與申請,名譽則是協調了台灣航運將卑彌呼的車頭組運來鹿兒島港,藉由港灣線將車頭送來。卑彌呼以仲夏身分參與了雛衣市長的建設公開會,在大家的嚴正討論之後,開啟了將西御一夜的大型空地區域進行了高架新幹線站體的都更計畫。雙鐵兄妹則是投入了蒸汽火車的駕駛載客的訓練,姐姐真闇則是在市長的協調下,接手了酒廠附近的空地建起了傳統大規模飯店裡面的老闆。

「不改建第四鐵道橋樑,在兩側新增兩條同款單軌橋梁,橋墩加粗以加強承重的方向,增加車容量以外又同時保有傳統。」
「很好,這樣子居民也不會反對此次的計畫對吧?」
「如果能讓商店街的人都能改善生活,想必大家應該樂見其成吧?」
「是啊,想當初新幹線要來御一夜時那些年輕住民們一臉興奮的樣子。」

為了不阻礙九州本線的運作,則在西御一夜至東御一夜間新闢了第三條鐵路作為營運路線,並與國鐵共用月台作為站內轉乘,為了容納更多客源,西御一夜將配合高鐵站做立體交叉而改建,東御一夜則將月台移設至本線分岔處,保留原北口,增設南口及東口等方向新出口,建設將配合景觀的美感去做調整,盼以最小破壞取代御一夜溫泉的發展。


在改建工程與新建工程夾雜之下依然運行觀光列車培養人次,擁有新幹線加持的御一夜溫泉線逐漸受到了全國關注,而我們也同時受到當地的赤井阿蘇神社的神明召見,帶領了三位妻子們前往禮殿,等待司祭。

「終於來了嗎...,未來之母們啊...。」

第6話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