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ITS 斷章•御一夜鐵道篇 EP4

KazeCake | 2022-12-11 11:32:52 | 巴幣 108 | 人氣 116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清晨,喝著右田酒廠自產的酒,坐在二樓的陽台上欣賞御一夜的風景,三位鐵路人偶彼此在房間梳妝打扮,趁著她們忙碌的時候小酌一杯。

「果然跟遊戲畫面的風景不一樣呢...。」
「親愛的,您覺得日日姬她怎麼樣?」

白舞邊穿著衣服邊對我提起了昨晚日日姬的告白,我思索著這件事情,看著酒杯裡面的花紋,然後轉頭看著她。

「雖然我這樣說可能有點矛盾,妳難道不會吃醋嗎?」
「我們沒辦法為你生孩子,您應該很清楚不是嗎?」
「為了妳們我孩子都可以不要。」
「那個..容我插一下話,我跟白舞一樣希望您也要有一位傳承您夢想的後代,來延續我們的精神。」

此時,打扮好的名譽走到了身旁,將雙手放在了我的手肘上,而白舞也走到了我的面前正坐,並且皺著眉頭看著我。

「我知道您很困擾,但請把她看作一種政治聯姻看待,日日姬會有這種反應對待一個初次見面的長輩,想也知道不尋常。」
「果然她是出自於我現在的頭銜而接近我的嗎...。」
「也請不要灰心,畢竟右田家他們也才剛起步,急需要有利的靠山,利用婚姻鞏固彼此的利益,是一直以來的一貫作風。」
「那為什麼不是真闇小姐呢?明明是最接近老公的年齡,當對象不是最好的選項嗎?」
此時卑彌呼也走過來參一腳,並且提出了一個與她的個性迥異的看法:

「以前戰國時代有一個是長女不能嫁勢力外的習俗,好像是因為如果男丁都不在了,長女就必須承接家位,如果長女出嫁了,權力都會落在夫家,也就是自家的權利被吸收,屬於避嫌。」
「真不愧是卑彌呼。」
「曾經的女王果然學識淵博。」
「雖然不知道在說什麼,不過好像很厲害。」

三位對於她的見解很是佩服,隨後啪姬帕吉的拍著手,只見卑彌呼禁不起這個佩服開始吐槽。

「只是撞名好嗎~!真是的!還不是因為誰把我的名字取成邪馬台王后的本名。」
「啊哈,歉抱歉抱。不過我還是希望還是由日日姬自己來決定對象比較好,會後再安排她跟我們回去工作看看。」
「嗯,這也是好主意,大家都很認同。」
「那我要預約日日姬當我的駕駛員。」

「這裡不會有人跟你搶駕駛員了啦,我們都退役了。」
「也是,哈哈。」
「那我們出發吧,差不多要跟他們會合去開會了。」
「嗯!(三人)」

閒話家常結束之後,我們也與雙鐵、日日姬一起走出酒廠,順利的與市長與分行長在御一夜的鐵路辦公室會面。

「...關於觀光列車的部分,這些是目前營運以來的報告,接下來我們規劃的是... ....。」
「...面對只有一台蒸汽火車牽引客車的部分,帶來的效益可能無法到最好......。」
「...關於備用的車輛,這邊將派出仲夏號來支援觀光列車的活動,運送的費用可能需要平攤的部分......。」
「...活動的路線以及與主線直線連通的申請及相關工程,將會拜託熟識的外交部長去交流,盼能讓效益最大化......。」

會議針對了該活動的優劣分析檢討,以及針對劣勢與緊急部分做了補強與協助,我們提出了讓卑彌呼跑這條線的提議,維修廠的股線整理及器具的增設,以及通往機場、各大站直通的配線施作,評估這個活動金流是否能夠在年限內回增收益等。

「...關於御一夜觀光列車的事情就檢討到此,感謝大家對於該活動的熱忱,以及願意提供的幫助與相對責任。御一夜市長雛衣波萊特,及企劃提出者右田雙鐵致上千萬的感謝。」

在盛大的鼓掌中,低著頭致意的雙鐵與波萊特就像遊戲中的劇情一樣,朝著夫妻的方向努力著。而在這個時候,我走到了雙鐵的旁邊,對著大家說明了更勁爆的計畫:

「其實呢,觀光列車只是台日鐵道的其中一個計畫,也是接下來要說的大計畫其中最重要的啟動筏。」

聽到我這番話的寶生銀行的分行長似乎知道了些什麼,露出了「真行啊」的表情,而市長與雙鐵還一臉迷茫。

「市長、雙鐵先生,您知道什麼是『新幹線』嗎?」
「『新幹線』?」
「新幹線,是新設的高快速鐵路路線的名稱,日本的新興城際列車,目前通車的路段只有大阪到東京,其時數可達300公里以上。」
「300公里...!?」

分行長接下了解說的工作,市長與雙鐵對著時速300公里的部分嚇到下巴都合不上,而我還沒等到他們回神過來就繼續接著說明。

「目前我們台鐵也在與國鐵洽談新幹線的技術交流與建造,甚至還提出了從台灣的宜蘭經由與那國島、沖繩島、大分島等大島,像珍珠項鍊一樣串在一起,接上九州鹿兒島市的沖繩路線。」
「跨海新幹線.....,局長大人...,我們在同一個維度嗎?」
「嘎哈哈!論緯度鐵定是不同的,不過撇開這玩笑話不談,台灣也有新幹線的計畫喔。計畫是從屏東沿著西部平原、丘陵、台地,進入首都盆地後轉往東部最後一塊平原宜蘭後,與沖繩新幹線連通跨國鐵路路線,預計可從北海道到高雄開出700系的大站跨日班次。」
「啊哈哈...,對於御一夜的我們,這計畫真的在海的另一邊一樣,觸不可及。」

市長尷尬的笑了笑,而我也逐步說明這大計畫與御一夜有何種關鍵性的相關。第一,延伸機場與大車站即是為了更大的觀光利益做足準備。第二,帶動地方及整體區域的運輸發展。第三,以觀光溫泉鄉為樞紐,與北投、礁溪溫泉鄉一起成為觀光交流的匯集地,成為兩國橋樑的兩端橋墩。

「不過跨海大橋的部分,以目前的技術,推動起來幾乎是不可能的吧?」
「越是不可能,越是值得去做。這是我們台灣最成功的企業家說過的一句話,為了不可能去研發而不是卻步,空凝機以及一開始的交易船隻就是這樣誕生的,沒有理由跨海大橋做不到。」
「我光是推動觀光鐵路就已經精疲力盡了,真不愧是鐵路局長,真不愧於這個頭銜。」
「鐵路是我們的一切,我們將為鐵路付出我們畢生所能來回報它,您說對吧?」

兩位男兒在一群女性的圍觀下,燃起了對鐵路的熱愛,更是激起了雙鐵的遠見。

下一話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