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蒸氣歌劇》014. 任務與轉折總是來得很突然

阿紫 | 2022-12-23 16:29:09 | 巴幣 1254 | 人氣 285

連載中蒸氣歌劇
資料夾簡介
反轉反轉再反轉!蒸氣龐克x異能x間諜! 以無法預測之舞台為背景的歌劇.開幕!


       廢棄工業區位於達斯雅郊區。
       自蒸汽機發明後,整個城市仰賴蒸氣作為動力的樞紐,而工廠們也紛紛遷移至成是中央的巨型蒸氣爐附近。位於邊陲的這些工廠,則免不了面臨廢棄的命運──經過了數十年後的這裡,目前已經成為鳥不生蛋的廢墟。
       前身為工業區的此處,到處都能看見鐵皮工廠的廠房,廠房內還能看見工業革命之前,仰賴人工運作的織布機、踩踏機以及融爐等器具。大部分的廠房因為年久失修而破爛不堪,同時堆積著厚重的灰塵。
       夜晚的月光灑落在工業區的路上,揚散的塵埃反照著光線,飄散在空氣當中。
       位於工業區外兩、三公里外,有一座作為達斯雅與其他城市分界的山丘。從山坡上,能夠清楚看見整個工業區的樣貌。
       佐萊恩與另外五名學生就位在此處待命。
       此時是晚上八點。距離預定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

       「奧利佛議員。以前在其他區域的政府單位工作,自從與帝國走私交易之後就下落不明,而安弗列特已經透過情報網鎖定他的位置──也就是在達斯雅的廢棄工業區當中。」
       等待的過程中,佐萊恩回想起安弗列特交給他的,關於奧利佛議員的資訊。
       「給我等一下,所以說我們要從整個工業區裡面找到那個人嗎?」
       諾迦插嘴。
       「不需要啦,稍早之前我有來這裡探查過,已經鎖定五個『可能是奧利佛藏身處的地方』了。」
       廢棄的工業區已經荒廢了十幾年,因此只要一有人為生活的痕跡,馬上就能發現。腳印、生火器具、鍋碗瓢盆……能作為線索的東西很多,除此之外,只要觀察水源的位置,並以敵人的角度思考『什麼地方適合接送』,就能進一步縮小範圍。雖說如此,但為了不要打草驚蛇,因此佐萊恩只能在遠處使用望遠鏡觀察,沒辦法進入工業區徹底搜索。

       「總之只要注意那五個地方的動靜就行了。」
       佐萊恩冷靜地說道。收起平時調兒啷噹的模樣,仔細分析周遭狀況。
       議員似乎是個小心謹慎的人,就連夜晚也不會使用油燈──因此沒辦法判定他究竟躲藏在哪個地方。
       工業區的範圍不小,因此同時注意五個不同的區域意外耗費精神,如果換成一般人的話恐怕會受不了吧,然而佐萊恩卻能沉著的觀察現況──這也讓一旁觀摩的學生意識到,雖然是個不正經的傢伙,但佐萊恩的實力的確不可小覷。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諾迦開始不耐煩地玩起一旁的沙子,弗烈蓮似乎也有點沉不住氣,可蕾打起呵欠,翠琳偶爾看著佐萊恩的側臉,偶爾望向天空的星星。
       只有克莉絲汀繃緊神經,和佐萊恩一同注意工業區的狀況。
       然後……

       「不太對勁。」
       距離十一點還有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佐萊恩終於起身。
       「怎麼了?」
       克莉絲汀提問。她顯然也發現情況有異常之處。
       「照理來說,雖然預定十一點接送,不過就算議員沒有動靜,帝國那邊的軍人應該也會露出馬腳才是……」

       畢竟要用轎車接送,而且還要事先聯絡對方。
       軍人沒有受過間諜訓練,這種時候通常會露出『能讓間諜查覺到的馬腳』。
       更何況……

       ──實在是太安靜了。
       佐萊恩事先架設的訊號接收器沒有任何反應,而且工業區一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動靜,就連疑似是腳步聲的頻率震動都沒有接收到。
       照理來說應該會事先使用電報聯絡,或者說,議員應該會事先移動到約定的位置才對……
       然而,就連移動也沒有讓佐萊恩發現嗎……?
       不太可能。

       現在可能的狀況只有兩種。第一,議員實在是太過謹慎,就連佐萊恩也沒有發覺他已經被接送走了;第二,議員根本沒有移動,而帝國也沒有打算接走他,一切都只是帝國的騙局──
       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有可能發生,而兩者都會演變成十分棘手的狀況,因此佐萊恩不得不行動。

       「你們先待在這裡,我一個人到工業區裡面。」
       「等一下,這樣不會打草驚蛇嗎?」
       克莉絲汀對佐萊恩的決定提出質疑。

       一開始就是因為無法確定具體位置,所以只能先在山坡上觀察狀況,等到時機成熟再行動的。
       奧利佛似乎比想像中還要謹慎,遲遲沒有露出破綻──對付這樣的他,潛入工業區內部這種形同打草驚蛇的作法根本是下下策。

       「沒有其他辦法了,畢竟對方根本不肯露出馬腳──再這麼下去的話,任務很可能會失敗。」
       ──又或者說,任務已經失敗了。
       佐萊恩心想。
       總之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都到這個節骨眼了,只能親自去確認。

       「你們留在這裡。幸運的話,議員可能還沒逃走,我們還有機會活捉他。」
       「可是帝國派來的是軍人──」
       「放心吧。」佐萊恩扭動肩膀,「就算是軍人,充其量也不會超過三個。我還應付得來。」畢竟是極為隱蔽的任務,對方不可能出動大陣仗。一部轎車通常只載得下四個人,加上奧利佛的位置,敵人最多只能派出三名戰力,這對佐萊恩來說還綽綽有餘。「你們留在這裡,如果有什麼動靜的話就自己判斷該怎麼做吧。」
       因為訊號有可能遭到對方攔截,所以不能隨意通訊──這種情況下,就只能考驗你們的臨場判斷能力了。

       佐萊恩如此說道之後,從一旁的手提箱裡面拿出了一把左輪手槍,以及兩把瑞士刀、三隻鋼索,將這些器具作為自己前往查看時的武器,並開始行動。
       「現在就是驗證你們是否能成為出色演員的時候了呢──」

       █

       佐萊恩潛入廢棄工業區當中。
       寧靜的月光緩緩灑落在龜裂的道路上,野花、脆草從縫隙裡長出,顯示這裡已經許久無人使用。
       就連道路上也鋪滿一層厚厚塵埃。
       佐萊恩現在穿的皮鞋經過特殊設計處理,並不會發出任何聲響──即便如此,他依然小心翼翼前進。
       四周都沒有任何動靜,月光的沉默更凸顯了此處的死寂。

       他拐過無數個彎,來到第一個『可能是藏身處』的地方。那是一個靠近水源的工廠,若是要在這裡藏身超過好幾個禮拜,這裡會是首選。
       沒有動靜。
       別說動靜了,就連半點移動的痕跡都沒有。
       ──議員和帝國交易之後便躲藏了起來,假設他一開始就躲在這裡的話,最多也只有三個月的時間。
       應該會留下什麼生活的痕跡才對。
       但這裡卻什麼也沒有。
       ……不是這裡嗎。
       佐萊恩心想,同時在腦海裡面的地圖上劃了個叉。
       還剩下四處。

       佐萊恩的動作俐落快速,而且沒有留下半點破綻,讓人完全無法把這樣的他和平時那個散漫、不正經的特務間諜教官聯想在一起。
       很快的,佐萊恩已經把整個工業區都找了大半。
       打叉、打叉、打叉……原先設想的幾個位置都撲了個空,敵人比自己想得還要謹慎,完全沒有留下半點痕跡。
       時間逝了三十分鐘。
       距離十一點還有整整一小時。
       ──還剩下最後一個地方。

       佐萊恩小心地前進。
       最後一個地方是五個藏身處裡面機率最低的……對方是看準了這點,反向操作嗎?佐萊恩暗忖。
       然後,終於來到最後一個藏身處──

       最後一個藏身處是一間廢棄的倉庫,這裡距離河流很遠,同時四周沒有什麼遮蔽物,要是被鎖定的話幾乎無法逃脫。
       ──真的有人會選擇這裡嗎?
       佐萊恩小心翼翼的撬開倉庫後門,儘量不要發出任何聲響。
       他繃緊神經,進入倉庫內部。
       最壞的情況是,這裡也不是議員的藏身點,這麼一來就必須把整個工業區重新找一遍──而這麼做恐怕會打草驚蛇,最後讓議員事先逃走。
       佐萊恩一邊設想著那樣的狀況該怎麼辦,一邊仔細環顧四周。

       然後,就在他潛入倉庫的中心時。
       一股味道忽然撲鼻而來──

       那種味道十分難以形容,卻能讓人發自內心打哆嗦。

       噁心、不安、焦慮。

       在佐萊恩處理過的無數任務當中,也曾經遇過那樣的味道──


       屍臭。


       一股不祥的預感從佐萊恩腦海冒出。

       佐萊恩從懷裡拿出火柴盒,將火柴劃開。
       接著,映入他眼簾的是──


       奧利佛議員的屍體。
===============================================================================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很好,奧利佛被人幹掉了,任務算是失敗了吧?
而且稍微思考一下,恐怕兇手是帝國人。
也同時擔心一下學生們的狀況。
2023-01-27 23:00:04
化風
那個,夜視鏡……科技觀……?
如果我沒想錯,夜視鏡至少需要有可以製造相關材料的化學技術……雖然有蒸汽機了,但化學部分……算了,當作有補足技術力好了……起碼有火柴了……
雖然我是覺得,透過倉庫破損部分、照下來的微弱月光,觀察到現場狀況,會是比較理想啦……

鋪陳力十分足夠……接下來會有什麼進展……!?
2023-02-06 23:07:44
阿紫
啊、我都忘記有這句了...!
那時候原本是寫佐萊恩帶著夜視鏡看到奧立佛的屍體,不過後來想想好像怪怪的,所以就改用火柴,結果那句沒改到XDD
感謝抓錯,已經修改ㄌ
2023-02-07 18:58: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