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蒸氣歌劇》013. 於是他們迎來第一次任務

阿紫 | 2022-12-16 19:35:01 | 巴幣 272 | 人氣 183

連載中蒸氣歌劇
資料夾簡介
反轉反轉再反轉!蒸氣龐克x異能x間諜! 以無法預測之舞台為背景的歌劇.開幕!


       那是許久之前的記憶了。
       自己剛被佐萊恩收為學生的時候,所發生的事。

       『佐萊恩,所謂的「特務間諜」到底是什麼?』
       『?』當時的佐萊恩露出疑惑的表情,『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
       『我想問的不是這個。』
       『不然。』
       『特務和間諜應該是不同的東西吧。那麼「特務間諜」屬於「特務」還是「間諜」?』
       『兩者沒差吧。』
       『不一樣。特務無論如何都必須完成任務,就算犧牲性命也要達成目標,但間諜可以很狡猾的收手,見到情勢不對時甚至可以投靠對方──我們屬於哪一種?』
       『啊啊,妳是問這個啊。』佐萊恩笑了笑,然後回答,『兩種都不是、兩種都是。』
       『?』
       『──我們是「演員」。』
       『……?』
       佐萊恩說出了意料之外的答案,讓發問的人──克莉絲汀眨了眨眼。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我們既不是特務,也不是間諜。但我們也得同時扮演著特務、扮演著間諜──在這個名為世界的舞台的一隅,默默改變劇情的「演員」──這就是我們。』
       我們什麼都是,同時也什麼都不是──既然如此,就以演員來自稱吧。
       在這環環相扣、任誰也無法預料結局、以蒸氣為背景的歌劇之中──一名微不足道的演員。

       佐萊恩的話,深深烙印在克莉絲汀的心底。

       █

       「……以上就是任務的內容。因為是第一次,還請大家多多小心。」

       ………
       一如既往的早晨。
       和平日沒有什麼不同的授課時間。
       佐萊恩隨意地說著『第一次被派遣的任務』的內容。
       ……………

       沉默了好一瞬間之後……

       「咦咦咦咦咦────!?要、要我們出任務……!?這是怎麼回事啊佐萊恩!」
       首先跳起來吐槽的是諾迦。
       「慢著,為什麼忽然派任務給我們?」
       克莉絲汀試圖保持著冷靜的態度,不過可以明顯看到她的眉毛在抽動。
       「有什麼關係!感覺很熱血啊!」
       弗烈蓮的反應倒是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等等!我們還沒到那個程度吧!」
       可蕾傻眼的眨了眨眼。
       「佐萊恩,你也終於把做不完的工作丟給我們善後了嗎……」
       連翠琳也變得有點毒舌。

       「啊啊,大家先安靜啦。你一言我一語的根本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還有翠琳你剛才是不是把心裡話說出來啦!?」佐萊恩揮手叫暴動的學生們坐下,同時說道:「前幾天安弗列特來視察時的情況大家也都看到了吧──簡單來說,你們都還不夠成熟。」
       「……唔。」
       「雖然會設想計謀、策略,但都把實際情況設想的太過完美了──現實當中可能發生什麼狀況、自己的計謀被看穿之後該怎麼辦……這種事情你們壓根沒有想過,所以才會敗北。」
       「佐萊恩那時候還不是輸了。」
       「諾迦閉嘴。」佐萊恩按著眉心說道,「總而言之,就是實戰的經驗不夠。為了補足這一點,安弗列特希望我帶著你們執行一次任務,親自體驗出任務的感覺──當然,實際執行任務的人還是我,你們只要負責觀摩,同時不要礙手礙腳就行了。」
       「意思是佐萊恩負責潛入對方的宅邸,而我們從頭到尾跟著佐萊恩就行了?」
       可蕾問。
       「間諜片看太多了啦,為什麼當特務間諜就一定要潛入別人的宅邸啊?」
       「?」
       所有人露出疑惑的表情。

       「這次的任務是活捉共和國內部的議員,所以完全不需要入侵宅邸什麼的。是說,這點我剛才在說明的時候已經講過了吧?」
       「佐萊恩說得太唐突,應該沒有人在聽。」
       克莉絲汀淡淡說著。
       「倒是給我聽課啊你們這群傢伙!」佐萊恩吐槽,然後故作鎮靜的咳了兩聲,「反正就是這樣,你們到時候只要跟著我行動就行了。任務時間是後天晚上,因為有點突然,所以今天就要開始準備。」
       佐萊恩說著,在黑板上面畫了些什麼。
       唰唰、喀喀。

       「……這是達斯雅郊區的地圖。安弗列特已經把議員藏匿的位置找出來了,我們只要在附近埋伏就行了。」
       佐萊恩在黑板上畫出了廢棄工業區的地圖。
       ──議員似乎打算偷渡到帝國去,因此在帝國來接他之前,他都會在那裡躲藏。
       而帝國派人來接對方──正是後天晚上十一點。安弗列特接收到的情報是如此顯示。
       我們必須在那之前埋伏準備。
       佐萊恩重新解釋一次任務的內容。

       「那個議員做了什麼啊?」
       諾迦看著黑板上潦草的地圖問。
       「出賣共和國的情報。他似乎打算把共和國軍方的暗號賣給帝國的軍方,然後換取對方的某種東西。」佐萊恩喃喃說道,「這種賣國賊最近越來越多了呢。」
       就連一個多月之前,自己保護的那個愛德華議員也是。只不過愛德華議員當時出賣的是蒸氣技術。
       「佐萊恩接下的都是這種和賣國賊有關的任務呢。」
       翠琳說。
       「呵哼,我有我的堅持。」佐萊恩耍帥似的說著,「啊總之,為了不要讓你們在任務途中礙手礙腳,接下來我要教你們的是『藏匿自己的技巧』以及『自保的技巧』。」
       畢竟帝國會派軍人過來接走對方,要是不幸被對方發現的話很可能上演槍戰──先不管議員怎麼樣,不過要是變成那種狀況,可能連佐萊恩的學生們都會有生命危險。
       因此必須學會隱藏以及自保。

       於是,佐萊恩唰唰的在黑板上寫起了幾個原則。
       一天的課程就這麼開始了──

       接下來兩天的時間,佐萊恩密集的強化學生們對於隱藏自己的能力。
       如何利用視覺死角、如何誘導對方的視線、如何讓自己發出的聲響降到最低……
       同時,也訓練著每個人自保的能力。
       弗烈蓮和諾迦的戰鬥能力比較不需要擔心,因此佐萊恩針對女生們進行自保訓練。
       翠琳的異能雖然很強,但若是使用時機不對很有可能誤傷同伴。佐萊恩主要針對「異能的使用時機」進行訓練。
       克莉絲汀的異能沒有戰鬥能力,而且不像可蕾擅長使用武器,因此佐萊恩的方針是讓她「逃跑的同時利用死角、視線誘導以及心理因素甩開對方」。
       可蕾的異能不適合戰鬥,不過由於擅長用槍,再加上可蕾的左臂上有個堪稱雷管手槍的義肢,相較之下不需要太過擔心。

       由於是第一次的任務,因此這兩天的課程比以往都還要密集許多。不過或許是對於任務的緊張感及新鮮感,眾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努力著,雖然疲不堪言,但大家的技巧或多或少都在這兩天有所進步。

       兩天很快就過去了。
       佐萊恩的學生們,迎來第一個任務──
===============================================================================

創作回應

霜松茶
才剛被震撼教育輾壓完就要出任務了...感覺有點緊張呢
2022-12-22 02:39:57
阿紫
沒錯 祝他們順利XDD~
2022-12-23 15:58:52
亞爾斯特
今天大家都要學習各種活下來的技巧,同時也要挑戰第一次任務。
或許這次任務中,大家都會遇到那位殺手也說不定。
2023-01-27 22:55: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