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鳳凰的筆桿下,二十三回

喜歡晴空的埃利耶爾 | 2022-02-24 07:41:06 | 巴幣 2102 | 人氣 129

連載中在鳳凰的筆桿下
資料夾簡介
出道作,更新中。這是一篇關於台灣民間的現代童話!

〈冬織決定訓練筱雨,遭受打擊的翊鳳,他的心態又是如何轉變?〉
《第二十三回 紀錄 下篇》
_______
     氣氛沉重的讓人無法開口,就算想說點話,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土地公倒是貼心的泡了杯茶,但是現在根本沒有喝茶的心情。
     只因為有了一次讓事件圓滿落幕的經驗,就自信的認為一切都會照著最好的方向前進;就這點而言,我犯下了嚴重的錯誤。
     在筱雨回來前,冬織問過我,為什麼堅持要讓雅晴活下來。
     我的答案是自己一向是個懷著善意的人,她卻說,當一個懷著善意的人自稱善,那麼善意便已經不復存在。
     我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我只是不斷的想著,我還能夠做什麼來彌補這次的悲劇。
     不只是為了讓自己心裡好過些,也是為了不要繼續糟蹋雅露蒂安對我的信任——她相信我能夠說服雅晴,在這一點上我已經辜負過一次她的期待了。
     一回神過來,我已經坐上電腦椅,掀開筆記型電腦開始敲動鍵盤了。
   「……翊鳳?」
   「……我要紀錄下來。」
     把外貌、個性、聲音……全部都紀錄下來,我總覺得必須要這樣做,必須把關於雅晴的一切,在忘卻之前就先紀錄下來。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好讓自己冷靜下來。
     她一定經歷了什麼可怕的事情,才會讓她認為自己被詛咒了吧。
     在成為這副模樣之前,她也曾經追尋著什麼目標,勇敢而堅毅的向著目標前進;可能是解除自己身上的詛咒的方法,或是不要再讓其他人步上自己的後塵。
     然而她的那些目標,無論如何投入,如何祈願,都無法企及。然後,她便決定不再追尋那些,即使再怎麼投入也無法觸及的目標。
     一直以來,她都被人們視作是作惡多端的妖怪,但是又何嘗有人注意到,她所做的那些都只是結果呢?
     真正讓她變成這樣的,是環境造成的各種不如意,是人類建立在利益與算計上的社會與價值觀,覆沒了她原本的願景,讓她變得自暴自棄,甚至於要求別人殺害自己。
     雖然在最後重新拾獲了自己的目標,不擇手段的想要達到,但是過於偏激的做法,卻還是引領她向著末路前行。
     她肯定連自己一開始的目標都忘卻了吧,所以才會想要尋死、想要從虛偽的生命中逃離。
     最後的那一點時間,她展現了真正的自己。
     希望我照顧好雅露蒂安的那一刻,凝固的血與眼淚混雜的臉龐上,顯露著黎明般溫柔而和徐的光彩。
     她一開始的目標絕對不是殘害其他人,而是燦爛美好的願景;乍看之下是她自己變得偏激而自暴自棄,但是,環境與價值觀從一開始就認同她的話,還會是這樣的結果嗎?
     到頭來,虎姑婆的誕生與悲劇,人類自身還是脫不了責任。
   「她不是萬惡的妖怪,只是迷失方向的普通少女而已。我必須要記下來,趁著唯一知道真相的我們忘記這件事之前。」
     我自言自語般的輕聲說道,雅露蒂安靜靜地看著;土地公拍了拍我的肩膀,把茶杯放到筆記型電腦的旁邊。
     鍵盤喀噠喀噠的響著,這件事不可以被遺忘;就算只能當作故事來敘說,我還是希望能夠把這件事給說出去、希望讓人們知道,要是多給予其他人友善與認同,悲劇就不會再一次的上演。
     我第一次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擠出這麼多的思考,我把這件事,把我認為的一切與記下來的東西,通通都寫了上去。
     白色的檔案底色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大腦將一切盡可能的轉換成可理解的語言。
     十隻手指一刻不休的把腦中的語言透過鍵盤轉換成文字,填滿空虛的空白檔案。
     沒有不能停下來的硬性規定,只是我自己想要一刻不停的書寫下去而已。
     等到我回神過來的時,時間已經是隔天的一大早了。
     土地公不知道什麼時後消失不見,雅露蒂安則是趴在桌上,輕輕地隨著呼吸起伏,看起來是睡著了。
     我替她蓋上了一件外套,免得著涼;桌上有張字條,我拿起來看了看。
     字條是土地公留的,他似乎有個客人要照顧。
     真是業務繁忙……
     我打了個哈欠,不經意的瞄到空蕩的地墊。
     平常這個時候,筱雨應該還懶洋洋的蜷縮成一團在地墊上才對。
     ——這麼說來,筱雨和冬織跑出去之後,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的樣子。
     ……總覺得該出去找人才行啊,而且冬織那副模樣,該不會連藏都沒藏就跑去街上晃了吧?
     抱持著內心的不安,我翻出了舊外套穿上;雅露蒂安依舊睡的香甜,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我正打算把錢包裝進外套的口袋,卻發現裡頭好像已經有東西了。
   「……?」
     我把舊外頭口袋裡頭的某個東西抓了出來,那是個跟錢包長的有點像的棕色方形物體。
     倒不如說,那就是錢包。
     大概是之前忘在口袋裏頭的舊錢包吧,過了太久,就連這東西還存在著都不知道了。
     我把舊錢包翻開來,裡頭還有著不少的金額。
     ——差不多是一個月的生活費了。
     沒想到放著不管的舊外套裡頭,居然有這麼奢侈的額度就這樣晾著;我趕緊翻了翻其他外套與口袋,很可惜的,似乎就只有這個錢包而已。
     雖然意外的收穫只有這樣的程度,但好歹也是證明了我的記性,沒有差到每次都忘記錢包的存在。
     舊錢包裡頭並沒有零錢硬幣,應該是原本就只放了鈔票吧;我取出裏頭的幾張舊卡,然後把錢包放上桌子,開始檢視起這些卡片來。
     ……基本上都已經過期一年多了,看樣子這個錢包已經放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喀——!
     硬幣掉到地上的聲音在後頭響起,我下意識的回頭查看。
     不過,後面除了剛剛還不存在的硬幣以外,什麼都沒有。
     原本放在桌上的舊錢包也不見了。
   「……誰?」
     我四處查看,但是除了還在熟睡的雅露蒂安,整間房子裡什麼人都沒有。
     ——喀——!
     又是一聲硬幣落地的聲響,我循著聲音的出處,走向一旁房門敞開的小房間。
     門口一樣也掉著一枚剛剛還不存在的硬幣,雖然情況很離奇,不過跟前幾次比起來,倒是沒什麼好害怕的。
     我探頭一看,裡頭有個人影,正抓著我的舊錢包,細數裡頭的鈔票。
     ……?又是什麼妖異嗎?
     我撿起門口的硬幣,那東西完全專注在翻弄錢包上,沒有注意到我就在前面。
     ——抓起硬幣、瞄準,然後……
     咻——!我把硬幣投了出去,正好砸中那道人影的額頭。
   「呀啊——!」
     被嚇到的那東西尖叫了起來,讓我最近飽受巨響摧殘的耳朵再度響起耳鳴……
_______
〈這麼快又出現了新的角色?!偷偷摸摸的數著錢,貪財的小傢伙,會是什麼樣的妖異呢?下回《銅幣》,即將揭曉!〉

創作回應

媽耶金基又大又籌欸!
EAAAASA
2022-02-24 08:48:48
魚魚(潛水模式)
土地公沒被幹譙?
2022-02-24 17:31:07
默默無名
ewe
2022-02-24 19:41: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