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2022.11.14神愛之湖實驗室2_意外的異常狀態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11-28 12:34:53 | 巴幣 0 | 人氣 59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創作時間:2022-11-21~11-27 / 文內時間:2022-11-14

角色:翔之夢玄明

相關串:






在十殿攻略期間,翔之夢與玄明剛從阿斯嘉特返回神愛之湖,
並繼續以及其他研究人員在進行神愛之湖的湖水研究,
而這幾日蔚剛好休假想去參觀翔之夢在幹嘛,因此有了此趟參觀之行。



※三篇約一萬零九百字左右

意外的異常狀態


隨後玄明將金屬門打開,帶領兩人進入佈滿儀器的實驗室內部。


隨著玄明的腳步,翔之夢一如既往地像是一般走路那樣的穿過排除空間元素的結界進入了,而進入後,步伐與狀態仍與往日一樣。


但蔚就不同了,雖然他對於所謂的『無魔力的地方』毫無任何感想,認為就只是踏進去的地方比較特別而已,但是一踏入那去魔力的空間之後,蔚卻覺得有些許暈眩,甚至步伐有些雜亂,這讓蔚感到訝異究竟怎麼回事。


翔之夢很快的察覺到蔚的情況,立刻攙扶住他並疑惑的看著蔚:「你怎麼了?」


蔚在翔之夢攙扶下,很快地回了神,並搖頭回應著:「不知道,可能只是沒踩穩。」
他講出心裡所想所猜,並嘗試的站穩。


雖然後續繼續跟隨其他人步伐時,蔚可以保持原本的情況行走,但他多少開始有察覺到,自己有種小小缺氧的感受。

雖然蔚多少開始懷疑自己這狀況與無魔的環境有關,但他也很快地否認這個可能性,因為他心裡這麼堅信著:
『自己都感受不到魔力,也無法使用魔力了,哪可能會因為進入無魔的環境而感到不舒服呢?』



進入實驗室後,玄明特別介紹著:
「中央區域是提煉室,主要將獲取到的湖水進行物理性過濾和分離。」
玄明指了下佔據半個房間的大型機台,亮著多個綠色信號的的它正如常運轉著。



蔚知道,玄明會介紹,主要是因為自己這個外行人來訪這裡,因此他一直嘗試調適自己不舒服的感覺並盡可能地專心聽玄明的介紹。

雖然蔚有點暈眩,但因為舉動並不大,又穿著防護服與面罩,所以翔之夢沒有察覺到蔚的異狀。



「阿斯嘉特或者說米德加爾特大陸基本上來說還算是魔力豐沛的環境,突然進入跟自己熟悉相異的環境有這類反應很正常。就類似平地人到空氣稀薄的高山上活動一樣。」
玄明審視蔚的臉色,見指輕按在其脈搏處,確定沒有更劇烈的急性反應後才放手讓他自行適應。
「防護服和面罩部分也是為了保存自身釋放的能量,打造比較熟悉的包覆空間。」



沒想到比起翔之夢,玄明竟然先察覺自己的異狀,這讓蔚感到訝異。

翔之夢也因為玄明在確認蔚脈搏的舉動,才終於知曉蔚的情況而擔憂的看著蔚:
「你……沒事吧?」


「我只是有點暈而已,適應一下就好了……玄明不也說了,防護衣與面罩有在保護我?而且要我說多少次,收起你的擔心……我討厭看到你在擔心我……!」蔚不悅的抱怨著。


聽到蔚的抗議,翔之夢才收斂了擔心。



「如果真的不行請盡早告知,我們會偕同您到外面休息。」
玄明用慎重的眼神再次詢問蔚還是否能承受這份差異感。



聽到玄明慎重地確認,蔚也沉下心感受了一下自己的狀況。

或許因為暫時接受了自己會不適應無魔環境的問題不再思考,而是冷靜下來大口吸氣,此刻的蔚也覺得自己好多了,原本有些焦躁的心也隨之漸漸地平息。

至於以為自己無魔得這件事情,蔚倒不是個容易執著的人,而且眼下是解決難過地感受比較重要。

「嗯,謝謝你,我覺得我現在正常了,應該是有適應了。如果等等很不舒服,我會講的。」蔚也慎重的回應著。



玄明點頭表示了解後便繼續介紹。
「收取來的樣品標籤建檔後會進入這台機器進行處理,提取純度更高的原料將有助於下一步的製成,而且這其中也有不少副產物。」
機器末端的導流管慢慢滴出些許液體至數個瓶中,每個裝載的顏色從全然透明到略帶土色,甚至有一瓶是完全的稠狀物質。



「嗯……湖水先過濾,分解?原來如此,那你們目前是從湖水裡提煉甚麼原料,以及……副產物是甚麼?」
雖然仍有一點輕微暈眩,讓自己的注意力有點發散,但蔚嘗試的保持原本的狀態去理解,並把疑惑說出口。



「原料嗎…就是水。」玄明用認真的語氣講出平凡的答案。
「當然如果是一般的水從地下抽、自來水管就可獲得。在下主要是想獲得具有高純度神愛之湖能量的水,並利用這液體來開發產品。」

「至於副產物…」玄明從一旁的密閉箱取出一罐帶綠般的深土色稠狀物。
「那自然就是從湖水中分離出來的泥巴和有機質,雖然帶有類似的能量,但基於型態不同所以有不同的實驗方向。」



「嗯?從水取得水?提煉水要幹嘛?泥巴……」蔚思考了一下開口:
「你們目標是在研究怎樣改善農業嗎?」這是蔚唯一能猜想到的。


翔之夢聽到蔚的猜想,稍稍笑了幾聲,但沒有解釋,而是把解釋工作交給玄明,因為他才是主導實驗理解全面的人,而自己頂多只知道六七分的知識而已。



「說不定也可以用在這方面(農業)的研究上。」玄明呵呵笑道,比起輕視更像是那種覺得有意思而發笑。

「例如當我們從海邊獲取一把沙,但其顆粒不會大小完全一致,甚至可以細分出白、黑、紅等各色沙粒、貝殼碎片、岩屑。平時所見物質大多都是這類的混和物,但今日如要熔煉沙製成產品不挑同類的會傷機台失敗率又高。」

玄明用比較可見的東西做了下鋪陳,他刻意迴避以其他物質的微觀做解說,避免造成某些心理影響。


因為玄明對自己的任何話語沒有輕視,並且認真回應,因此蔚在後續玄明繼續講解時,也就更加專注地聽著。

雖說蔚沒看過所謂的海,或者真正到沙灘玩,但他從翔之夢記憶裡倒是有撈到一些關於海邊沙子的記憶,因此對沙子有各種不同的成分與大小大致上還算是理解的,也就稍微懂了玄明提到的對機台傷害的事情是怎麼回事。

「聽起來,那機台還真是脆弱。」蔚感嘆著。


「因為是做精細工作的啊,越是能做精細活的設施,相對而言確實也越脆弱。」
因為玄明剛好講到一個段落,翔之夢一旁小聲地補充著。


「喔喔,原來如此。」蔚點點頭表示理解,並繼續聽著玄明說的話。


「湖水也不是單純純物,表面湖水常會因掉落物而富含有機質;底層含泥沙量高外也受其他沉積物的影響。

而在下比較關注的是水所帶有的能量。神愛之湖是有神庇佑的場所,無論是原本神祇權能的殘餘、土地賦予的恩澤或信徒的祈禱都讓這水具有不同其他地方的能量特性。」玄明拿了瓶已萃取好的樣品詢問蔚的想法。

「蔚先生覺得這裡的水給您什麼印象呢?如果是您會想拿來做什麼使用?」



「很好喝!」蔚不加思索地講了這句。

其實原先蔚的基本知識,河水湖水都要煮過消毒才能喝,但自從上一次與翔之夢喝過阿斯嘉特自然區的湖水,並嚐到那甘甜又有氣泡的好喝湖水後,他就不那麼排斥了,而此趟來到神愛之湖,見翔之夢說沒毒乾淨,並喝了下去後,蔚也跟著喝了,並且又再度得到了『湖水很好喝』的感想。

「雖然與阿斯嘉特自然休憩區的湖水味道不太一樣,不過都挺棒的,湖水讓人有讓人充滿能量且舒服的感覺。所以湖水就是拿來喝啊!」蔚簡單的回應著。

聽到蔚的回應,翔之夢雖然不太意外,不過到是微微笑著蔚的單純。



「所以這麼棒的水拿來泡茶應該會不錯吧?」玄明順著蔚對於湖水的口感說道。



「或許不錯喔!」
蔚同意的回應著,只不過,蔚腦中的茶,是森林採集的花朵,以及樹上的嫩芽所泡製的。



隨著玄明的引領,三人人進入第一座實驗房,裏頭大多是燒杯和加熱器,一台蒸餾機燃燒著將萃取的湖水燒開。
「提煉藥品就是最初步的實驗項目,藉由把帶特殊能量的水氣化,高壓將常用來去瘀活血的紅草裏頭的物質沖出,並良好的混和後生成質感不一樣的紅水。」玄明介紹著。

此刻的玄明,手上也拿了一罐已封好原液要給訪客蔚觀看。

溫潤的酒紅色液體中在室內光源的照射下於邊緣處散發出些許翠綠色光暈。



雖說蔚不知道甚麼紅草之類的,但見到玄明拿出一罐紅色的液體,蔚也好奇地靠近觀察著。

對於蔚而言,酒紅色液體並不稀奇,因為他的能力是控制血液的,但他此刻有很快的查覺到紅草與湖水的混合液體,與血有許多的不同,不僅是漂亮的色澤,散發的翠綠光暈,以及不濃稠的狀態,察覺到這些的蔚覺得這液體挺有意思的。


而翔之夢雖然有參與玄明的實驗,但當時實驗其實已經進行一段時間了,所以最初研究項目的內容,翔之夢此刻也是第一次聽說,因此此刻的翔之夢也挺好奇與新奇的聽著與看著玄明的解說與藥水的樣子。



「這有經過殺菌消毒了,有興趣要試飲看看嗎?雖說畢竟是藥,味道可能無法比擬一般常喝的飲料。」玄明問著。



本來蔚還以為那個水是用來塗抹傷口的,但聽到玄明問及自己是否要喝看看,蔚訝異了一下:
「嗯?可以喝啊?好啊!既然是湖水泡的,應該挺不錯的!」


字數:2109(字數僅計算藍字以外黑字的部分),藍字小日本(玄明)所寫。
感謝:小日本(玄明)

※三篇約一萬零九百字左右


相關創作一覽:
玄明(小日本)
死亡章.之五—湖精萃華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