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實戰經驗

武士イヴ | 2022-11-20 19:00:05 | 巴幣 112 | 人氣 237

連載中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
資料夾簡介
因為很喜歡BanG Dream和東方,我想把這兩個宇宙融合,但是因為本人不會畫圖,所以用文字的方式呈現我心中的這兩個宇宙

實戰經驗

  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伊芙和椛與諏訪子道別並離開守矢神社回到椛家。臨走前伊芙在守矢神社販賣部購買一個友誼御守,當然付款不是幻想鄉能使用的通貨而是日圓硬幣。不過神社經營收集信仰要比營利重要,因此諏訪子也並不在意,但對神社內另外兩位而言就不得而知了。
  「洩矢大人說獲得能力的正確媒介存在什麼其他含意啊?」
  「妳還真的把那隻青蛙的話當回事呀,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先想待會要先做什麼打發時間吧,荷取和麻彌還沒回來。」
  「要不我們比試劍術怎麼樣呀,上次沒有時間,現在總算能放手一搏了。」
  「好呀,伊芙的基本功非常穩健,我早就想和妳對局一次,肯定會非常精彩。」
  兩人在院子著陸,椛踏上簷廊進入客廳,拿取置於客廳刀架上的兩把武士刀,並卸下腰間繫著的巡邏配刀後走出屋子。
  「唉?要用真刀比嗎,訓練用木刀不行嗎?」
  「這樣才有決鬥的氣氛嘛,放心吧這兩把刀為備用品所以沒有開峰,不過還是盡量點到為止。」椛將其中一把遞給伊芙,伊芙迅速地上下打量。
  「上次來時只敢觀察它而已,現在握在手中好夢幻。這把和我房間床頭展示的刀比刀刃還要長且重量還沉,所謂名刀握在手中的感覺就是如此嗎?」
  「其實只是荷取的河童兵工廠量產武器而已呦,從以前她就想幫我量身打造合適的遠程武器,說千里眼屬性加上狙擊手戰力才高,但是我的工作內容只需要哨戒和驅離呀,需求不符直接被我拒絕了。」
  「荷取說的聽起來有幾分道理,戰力提升也能在妳們天狗組織內勝任更高職位吧,何樂而不為呢?」
  「也許我被千里眼能力改變了思維,想盡全力守護住眼前事物,只要是能被我察覺到,哪怕再細微再瞄小,我撞見後就必須動身前往遏止事態惡化。」
  「也因此椛才會對現在的工作崗位如此認真負責呀,正義凜然的武士道精神永遠與妳同在!」
  說完話同時伊芙拔出原本納於鞘內的武士刀,擺出劍道中段構,雙腿穩固刀尖朝前,這是攻守合一最基本的式子。
  「果然有點沉重,使用起來可能不太順手,還請椛手下留情呀!」
  伊芙一臉認真嚴肅地看向椛,椛也擺出攻擊架式,側身面對伊芙,右手握著刀柄左手貼於腰間的刀鞘上,身體程微蹲狀態。
  「既然如此我也認真應對,看招,天狗拔刀式!」
  說罷椛腳底宛如刮起一陣旋風,庭園地面的落葉被揚起至空中飛舞,造景池中水面蕩漾,在刀刃完全出鞘時椛已向前方直線移動至伊芙身後。
  「能接下這招以一個人類來說非常強了!」看伊芙的防守架式未因為受攻擊而崩解,椛給出稱讚。
  「雖然是沒見過的出招,拔刀術動作速度快但相對威脅只有刀刃接觸的瞬間,這時只需要以適當角度招架分散力量後身體再躲過攻擊範圍即可。那麼接下來該我反擊了!」伊芙看似充滿餘裕地轉身說明,「但椛的力氣好大,震得我的手都麻了。」說著同時握住武士刀的雙手不停地顫抖著。
  「抱歉抱歉,太興奮了力道還是沒拿捏好,不過能立即看破對手招式,並找到對策反制很不簡單呢。」椛將刀納回腰間的鞘中並走向伊芙,本想今天就到此為止時。
  「唉,感覺又不像手麻,而是刀本身在震動……,呀,怎麼回事??」
  伊芙似乎被什麼力量控制,身體輕盈地向上漂浮,又看似慌張地胡亂揮舞手中的武士道。椛原想一把拉住她,但鎮定地觀察情況變化後倒退了兩步。刀刃所劃過的空氣凝聚出數量繁多的大小交錯圓形彈幕,隨著反覆揮舞向前散開。
  椛靈巧地切換飛行模式想由背後靠近伊芙,但後方也佈滿密集彈幕,且周圍環境光線變得昏暗,卻明顯不是由於時間接近日落造成的,令人感到有什麼巨大異樣正在發生。
  「不會吧…這是彈幕攻擊!而且伊芙她剛獲得能力就…」

Spell card
[無心]靜默迴響

  「施放符卡!!攻擊對象竟然是我!!  喂,伊芙,聽得見嗎?請先冷靜一下,不要再揮動手中的刀!」椛一面左右躲避向自己飛來的彈幕群一面大聲喊著,可能由於太緊張,又或是彈幕生成時吵雜聲干擾,伊芙沒有任何回應。
  椛雖也能發射彈幕回擊,但她一心只想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救出伊芙,唯一辦法大概只能等符卡時間失效,可是在沒見過的符卡面前這麼做非常冒險,一來不知道有效時間長短,二來假如閃避失誤或隨時效減少而版面變得極其複雜或發射頻率上升,狀況也將成為棘手問題。
  眼見能躲避的空隙逐漸消失,且達到最遠有效距離後彈幕仍會返彈回場內,難度目測至少達到困難等級以上,迫於壓力下椛採取行動。
  「非常規彈幕戰,應該可以用這個功能吧,好久沒使用,希望不要出差錯。」
  椛從裙子口袋掏出原本用於天狗間資訊聯絡的按鍵手機,就像果手中那部,已經請荷取改裝過加上鏡頭,外觀為紅白相間格子塗裝外殼。
  開鏡後椛連閃三次快門,被拍攝到的彈幕立即消失並印在手機螢幕上,已消除周圍彈幕能安全前進些許距離,然而時間非常緊迫,一波波新生成彈幕仍無止盡地生成輸出。
  「再…再撐一下,九十九…一百!」手機相機完成充能,椛又一次向前衝刺並閃過密集彈幕群,這次距離終於能直接清楚拍攝到伊芙。
  「就是現在!」椛將手機橫置以增大拍攝角度,再次連閃數下,符卡因此達到目標上限而Spell break,攝影成功!
  符卡解除的瞬間,伊芙頓時感到無力,握持刀刃徑直掉落於地面,身體也緩緩墜落。椛已顧不得將手機收回口袋裡,溫柔地一把抱住伊芙並安全落地。懷中的伊芙意識清醒卻感到全身疲憊,椛先讓她躺在簷廊下,自己則坐在走廊邊緣。
  無心是專注至志的精神,靜默指武士出擊時心無旁鶩,思考與動作如靜止的水面般平穩,迴響指希望以此武士道中馮遇可敬的對手,產生回饋與返響。
  「剛才發生什麼事,我只是想反擊椛的招式,然後就沒有印象了…」
  「妳取得彈幕能力,並無意間施放彈幕戰中的符卡,真是有驚無險呀!也許初次施放導致現在力氣用盡。」
  椛將手機拍得的照片遞到伊芙面前,第一張充滿密集彈幕,後面就清楚地拍到伊芙,眼神堅定毫無慌亂,揮刀動作俐落不遲疑,和發動符卡前有極大差別,也許是無意識中才能做得如此完美。
  「唉!這是我嗎?」伊芙自己也不敢相信,「原來我已經能達到如此境界,只是精神層次上欠缺臨門一腳,今天我有深刻體悟。」雖仍無力地躺著,心靈卻收穫豐富。
  「伊芙真的極具潛力,首戰就能使用符卡,說起來我有點勝之不武呢,平常禁止拍攝連閃,但剛才情況特殊,別無辦法。順帶一提,妳想要這些照片嗎,手機使用過猛快沒電,換電池有點麻煩,充電還必須找荷取幫忙。」
  「請務必傳給我,想深入研究更多有關彈幕與符卡的精髓。請問用藍芽連線傳輸行嗎?」
  「藍芽?似乎聽荷取說過,但我從來沒開過那個功能,手機只在偵查後傳遞訊息才會使用,我看看…」
  椛如同新手一般操作了很久終於連線到伊芙的手機,並將照片檔案傳送出去。
  「等它跑一段時間吧。」
  「謝謝椛,這些照片我會留做紀念。」
  儘管原始照片解析度有些低,伊芙仍仔細觀察其中細節,感覺又與武術頂點「殘心」更靠近。

  「喂!椛醬和伊芙盟友!」荷取帶著麻彌回到椛家,院子再次刮起一陣強風。
  「從遠處觀察剛才好像有人使用符卡,是妳嗎椛醬,妳們在進行模擬戰呀?」荷取好奇地問。
  「不,應該能算實戰了。伊芙突然施放自己的符卡,而且無意識失控,我趕緊用拍攝達到spell break。」椛連忙解釋狀況。
  「唉,伊芙桑,你還好吧。我也在下午親眼見過彈幕戰,這是發生了什麼意外嗎?」見到平躺著休息的伊芙,麻彌立刻上前關心。
  看著恰好由空中掉落,直立插於地上的刀,荷取似乎明白了其中道理。
  「我想應該是你們在劍術比試時,兩人產生精神上的共鳴,因此伊芙盟友獲得了發射彈幕能力。」荷取走上前將伊芙使用過的武士刀拔起並納入鞘內,並將刀置於伊芙身旁。
  「原來如此,難過刀與刀接觸時我就感覺到些微異樣。還有我又發現一件奇怪的事,守矢神社的御守剛買時我確定裡面有東西,摸起來方型堅硬以為是石頭,但現在卻空空如也,口也沒有鬆開。」伊芙緩緩坐起,從口袋中拿出友誼御守放在手心遞給椛看。
  「依照妳的敘述,該不會是紅P裝在裡面吧?守矢神社到底在想什麼,這些道具只對彈幕使用者有用而已,卻包裝在普通商品裡出售。」但仔細想想,也許諏訪子調換內容物,紅P是為了激發和獎勵伊芙獲得彈幕能力。
  「但伊芙盟友的彈幕能力具體屬性是什麼呢?例如我的彈幕和水有關,椛則平時能夠看穿千里。」
  「就如同椛前幾天所述,武士道程度的能力……沒錯,一定是這樣子的!」伊芙想起椛在溫泉更衣間時說的話,原以為開玩笑的成分居多,沒想到現在居然發生了。
  「啊,那天我只隨口說說而已。使用武器也和武士刀有關呀,先暫且命名吧。」椛本想辯駁,但見伊芙如此地認真看待就沒再多說話。
  「我也能做到如同椛一樣飛行嗎?」伊芙好奇地問。
  「嗚喔喔喔,超越物理限制,自由翱翔的伊芙桑。」一旁的麻彌也興奮地起鬨。
  「加緊訓練達到一定掌握度就可以了,但改天再教妳吧,現在妳已經用力過度,暫時休息比較好喔。」椛溫馨關懷著仍舊感到乏力的伊芙,並承諾會幫助她訓練。
  「好吧,但現在情況,我已經有資格參加洩矢大人所說的彈幕祭典吧,真想快點到來,到時展示給大家看修行成果。」伊芙嘗試新事物時下定決心絕對堅毅不拔。
  「唉,妳們下午去拜訪那位青蛙神明嗎,手上還有開發案要和她協商,早知道她在就我和妳們一起前往。」河童與守矢神社間的交涉基本上由荷取與諏訪子談判,畢竟青蛙和河童是水生同盟。
  「伊芙桑,我下午參觀荷取桑的收藏,竟然也包含我們世界的現代樂器,再加上荷取桑的邀約……」麻彌花了一整個下午泡在荷取工坊的底下室,對其非常滿意。
  「是指在妖怪之山一起組樂團的事嗎?椛也和我提到,我想機會難得答應無妨。根據洩矢大人所述,公開演出會在秋末,時間有些緊迫,最好這個月就擬出全部的計劃細節。」伊芙欣然答應,但仍擔心進度來不及完成。
  「平時行程表比我繁忙很多的伊芙桑也參加了,那我也沒意見,荷取桑,硬體設備就交給妳準備,我們先分頭收集一些資料,下週於河童工坊的地下室開會討論細項如何?」麻彌心裡其實非常想再來拜訪,地下室的收藏和道具還沒全部看過呢!
  「沒問題!」椛也堅定地回答。
  「好耶,大家一起朝著目標邁進吧!」荷取帶著大家精神喊話,不愧是具有領導力的河童老大。
  「喔!」四人一同呼喊,此時此刻眾人已算個完整團體。


不知道有關彈幕的敘述有沒有到位,基本上算自己的遊玩心得吧。
下集會把椛牽出幻想鄉,有一種犬夜叉的既視感。

創作回應

癲狂癡愚的縫合怪
伊芙 你好強大
2022-11-20 19:16:55
武士イヴ
作者私心
2022-11-20 19:41:02
皮克西斯.日進
該是時候給伊芙原創符卡了
2022-11-21 15:58:26
武士イヴ
我不會畫,但是有想法
2022-11-21 18:12: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