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水棲技師與音材技師

武士イヴ | 2022-08-28 17:48:50 | 巴幣 324 | 人氣 162

連載中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
資料夾簡介
因為很喜歡BanG Dream和東方,我想把這兩個宇宙融合,但是因為本人不會畫圖,所以用文字的方式呈現我心中的這兩個宇宙

水棲技師與音材技師
  「伊芙桑那天練習表現的異常怪異,但又說不上哪裡怪,」星期六早晨,麻彌正在前往伊芙家的路上,「向我邀約今天去她家玩後,還要我確認不會有人聯絡我,說會暫時失去聯繫。練習結束後又到倉庫搬不知道什麼物品問前臺工作人員可以帶回家嗎。」
  「難不成要去登山嗎?但好像也不對,應該要約在車站或登山口呀。」
   麻彌已經走到伊芙家外,她拿出手機給伊芙傳訊息。
  『伊芙桑,我到妳家樓下了哦!』
  『好的,請等我下樓去開門。』
  「早安阿,麻彌學姊!」伊芙從自家屋子大門跑了出來,衣著輕便看起來像要去戶外活動的感覺,和去年事務所特別企劃無人島冒險時穿的似乎同款式。
  「早安,伊芙桑。」麻彌穿的是學校體育服,其實也是她個人睡衣,但她自己有分睡覺用和出門用不同兩套,胸前寫著『やまと』。
  「伊芙家的院子還是一樣漂亮啊,我也好想要家裡院子也弄成這種歐式花園。」
  「沒那麼誇張喇,而且這還能撐得上歐式庭園嗎,這裡被我弄太多種東西了,像日式盆栽棚還有錦鯉魚池等。因為園藝技術有所進步,你看那些小灌木就是新夥伴。還有最近覺得楓樹和紅葉很漂亮,想要找一株樹苗種在池邊的老松樹旁。」
  兩人走進屋內,在玄關處脫鞋。
  「麻彌學姊,鞋子請拎到樓上去,等等會用上喔。」
  「伊芙桑的父母都不在家嗎?」
  「爸媽回芬蘭處理工作,暫時不會回來,可能也順便度個假吧。」
  上樓後,麻彌手拿鞋子越發困惑,想問伊芙今天到底有甚麼打算。
  「伊芙桑,我們今天要去登山嗎?還是要去哪個較遠的露營地露營嗎?」
  「登山?嗯…算是吧,我們等下要去妖怪之山,那裡氣候就像秋天一樣非常涼爽,可以當作去避避暑。」
  「妖怪之山?聽起來不像本地的山呢,也沒有聽過國內有山叫這個名字,還是是哪座山的代稱呀?」
  「等到達後妳就知道了。」伊芙微笑著賣個關子。
  開門進到伊芙房間後,由於麻彌也算常來伊芙家作客,她立刻察覺到不同之處。
  「歐吼,這幅山水畫還真精緻!伊芙桑剛才說想種楓樹,是不是因為它呀!」
  伊芙兩天前在事務所練習完後,立刻到倉庫把這幅聯繫兩個世界的畫用黑布包好,並詢問工作人員可以要回去嗎。工作人員刷畫背面的資產條碼後,發現這幅竟然不在資產編制檔案內,「也許升級系統後遺漏了吧,這麼久沒人發現應該是用不到的東西,拿走之後再和總務報備就好。」工作人員給出這麼個不負責任的回答。
  「沒錯!這幅畫是我在事務所的倉庫中找到,因為非常好看所以才要回來,而且它還隱藏了玄機!請再仔細觀察。」
  「秋季紅楓景色加上瀑布,再加上遠處山巒讓這幅畫更有層次感。還有彷彿聽見耳邊傳來輕快旋律讓人覺得置身於畫中…」
  「那麼就…出發吧!」伊芙興奮地拉著麻彌的手。
  「什麼?難道今天要去的地方…」麻彌還沒問完,兩人就已經穿越結界。
  「這裡是哪裡呀!畫中世界嗎?」
  「不,這裡名為幻想鄉的空間,剛才那幅畫依照椛的說法是幻想鄉結界縫隙而已,我們穿過縫隙進入。我看看,椛家玄關,椛也已經把照片移到自宅中了呢!麻彌學姊你看,這張應該是拍攝《もういちどルミナス》MV時的照片。」
  伊芙走進椛家客廳,麻彌緊跟在她身後,此時伊芙透過客廳半開著的門向屋外看去,剛好可以看到椛尾巴左右搖晃,推測她現在應該坐在簷廊下。但有個和前兩天不同處,靠客廳門內側地上多一個很大的綠色登山背包。
  「喂!荷取,輪到你了,這步棋怎麼想這麼久。」
  「等等喇,妳剛才那步攻擊太凌厲,我必須想更有系統性的對策。」
  「真拿妳沒辦法啊。唔,來了嗎?客人來了我去接應,荷取妳可別亂動棋盤,我都看的見。」
  椛起身走向客廳,伊芙又上前給椛一個真情擁抱。
  伊芙:「椛,又見面了呢!」
  椛:「嗨,看來結界裂隙運作正常呢,不知道是紫老太沒發現還是放任不管,總之還能再見面實在太好了。」椛似乎已經被伊芙抱慣,這次沒有太驚訝,反而雙手也抱向伊芙。
  麻彌:「伊芙桑,請問這位是…」
  伊芙:「我來向你介紹,這位是椛,是白狼天狗的妖怪。兩天前我誤入幻想鄉,她協助我找出回去方法。還有椛,這位是麻彌學姊 。」
  麻彌:「你好初次見面,我是名字正著唸和倒著唸讀音都相同的大和麻彌,和伊芙桑同屬Pastel Palettes,為鼓手擔當,對音樂器材等機械小有研究也非常感興趣。等等不對,這裡到底是哪裡,怎麼還有妖怪出現了,還有伊芙桑,你不是很害怕妖怪嗎?」
  椛:「這裡是幻想鄉中的妖怪之山,人、神、妖怪和妖精等種族和平共存的結界內世界。」
  伊芙:「因為椛一點也不嚇人,反而有種非常親切的感覺,沒有任何令人害怕的元素,不如說椛非常可愛吧。」
  椛:「伊芙,你再說下去我會把你吃掉喔!」椛又被伊芙的言語挑動,用威脅語氣遮羞。「喂!荷取,該輪到你出場了。跟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的河童朋友荷取。」
  只見到椛的視線從屋外移動到她身旁,但她身邊沒有人,彷彿對著空氣說話,伊芙和麻彌都很疑惑。
  椛:「喂!荷取!把那個關掉,你該不會又要做無聊的惡作劇吧?」
  荷取: 「嘿嘿,惡作劇這點不能退讓。」
  「呀!」伊芙感覺腰間被什麼東西戳了一下,潛意識中做出反擊動作,對著空氣使用一技過肩摔,雖然看不見,但伊芙感覺有抓到東西,並聽到碰的聲音。
  荷取:「嗚呃…痛痛痛痛…」
  椛:「這就叫自作自受。」
  原來是荷取被摔在地上現出原形,現在伊芙和麻彌可以看見她了。
  伊芙:「十分抱歉,妳有沒有受傷啊,反射性就用出了防衛術。」
  麻彌:「原來如此,還真有趣,呼嘿嘿!妳身上的塗料大概是將光線減少吸收並折射穿透的作用阿,不仔細看的確是透明的呢!但物品邊界問題和折射率還可以再改善。」
  「我沒事,話說兩位新盟友都很厲害呢!這邊這位是伊芙嗎?你的反應能力真快,是所有盟友裡我見過最快的了,竟然可以抓到看不見的我。還有這位是麻彌吧,感覺你對科學和機械也有濃厚興趣呢,剛才那項發明是光學迷彩,很好玩對吧?」荷取從地上爬了起來,並將帽子撿回來戴好。
  荷取:「重新自我介紹,我叫河城荷取,河童中的工程師,也同時為河童重工的召集人。非常喜歡和人類交流,現在擁有這些技術也是和以前人共同研發,這些人我們河童會通稱盟友。想必兩位盟友都非常有趣,椛,能認識他們實在太棒了!」
  伊芙:「妳好啊,哇,河童的身材好嬌小,剛才被嚇到之後用力過猛,我再次向妳道歉。」因為荷取身高關係,伊芙微微的彎下腰和她對話。
  荷取:「不會不會,我們河童就喜歡這樣惡作劇,抓到後被修理一頓很常發生。不過最刺激的環節我認為還是在做完後全身而退的過程,那種劫後餘生的感覺最棒了!但很可惜這次沒有成功。」
  椛:「對了荷取,妳前幾天說有新發明需要我協助測試,不如就現在去吧,順便讓兩位參觀妳的工作室怎麼樣?」椛剛才趁著空檔,已經將剛才和荷取的棋局用紙筆記錄下。
  荷取:「好主意!我們立刻出發吧!那是很有趣的機器呢!」
  椛:「為什麼我會有非常不安的感覺?那我背伊芙飛行,荷取妳要怎麼協助大和飛行呢,妳還要背妳的大背包。」
  荷取: 「這就要徵求盟友的意願了,吶,麻彌盟友,應該可以這樣稱呼妳吧,妳對個人飛行器有興趣嗎?已經有人測試過了,保證安全。」
  麻彌:「聽起來非常有趣呢,請讓我用看看吧。」
  椛:「該不會是魔理莎協助測試的吧……」
  荷取:「來,接好,將將,河童製旋翼裝備。」荷取從綠色背包取出一個肩背式小型機械遞給麻彌,體積不算很大,可以收納在荷取的背包裡。
  荷取:「我們要到外面去吧,因為飛行前的助跑需要空間,椛醬家院子應該夠大。」
  椛:「請不要不小心把我家的圍牆炸了,以前就發生過很多次。」
  荷取:「放心,如果真的毀壞的話,河童重工會替妳維修。但依此項產品的測試時數肯定沒問題。」
  伊芙:「荷取的背包還裝了什麼東西啊?看起來好大一包。」
  荷取:「都是一些很好玩且能派上用場的道具喔!當然還有備用糧食。」
  眾人向外移動到院子,荷取已經先將機器開機了,剛才從包裡拿出來的時候外表還是一個鐵盒而已,現在從鐵盒上方和後方伸出了螺旋槳,左右各伸出一支操縱桿,荷取幫麻彌背上裝置。
  荷取:「我幫麻彌開啟自動駕駛模式,助跑初速足夠就會自行起飛了。但如果想要自己操作的話,左邊搖桿是引擎動力收放,右側是控制旋翼做出左右傾斜控制方向。就算引擎熄火,只要向下傾角不大還是可以緩慢落地,非常安全。」
  麻彌:「好,那我要發動引擎了哦!」
  伊芙:「麻彌學姐路上小心!」
  麻彌:「等等,我第一個升空但我不知道去目的地行進方向…」麻彌話還未說完,引擎就點火將她向前高速推進,只用了院子一半長度的距離就成功升空。
  荷取:「進行得很順利呢!我們也趕快跟上去吧。」
  椛、伊芙:「沒問題!」
  伊芙熟練地蹬至椛的背上。
  伊芙:「再次麻煩妳了,椛。」伊芙溫柔地撫摸椛的頭。
  椛 :「請不要有怪異舉動,雖然不會覺得反感就是。」
  「收到~」伊芙笑著回答後將椛抱得更緊。
  目標是下游的玄武之澤,由荷取帶頭導航,一行人穩定飛行著,除了麻彌還在空中體驗重力加速度。

兩個機械研究狂聚在一起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