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兩位武士的機遇 其三

武士イヴ | 2022-08-18 23:53:22 | 巴幣 2212 | 人氣 205

連載中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
資料夾簡介
因為很喜歡BanG Dream和東方,我想把這兩個宇宙融合,但是因為本人不會畫圖,所以用文字的方式呈現我心中的這兩個宇宙

兩位武士的機遇 其三

  「我還有問題想問犬走小姐,」妖怪之山的秋風從兩人身旁呼嘯而過,「犬走小姐頭上那對耳朵是狗還是其他動物的呢?又為何會飛行呢?」
  「初次見面好像忘記提到,我是天狗中的白狼天狗,以前是一隻白色的狼,成為妖怪後外型才變成現在這樣。至於飛行能力和幻想鄉的彈幕戰有關,則是兩人決鬥決定輸贏的方式。」
  「哦!雙方的真劍勝負,這是武士道!在幻想鄉,人類也可以擁有這種能力嗎?」
  「 這種人存在哦,像博麗神社和守矢神社的巫女能飛行和進行彈幕戰鬥,而且…」
  「抱歉,犬走小姐,我有點感到不舒服…」伊芙打了個冷顫,椛從扣住伊芙大腿的雙手感覺到濕冷汗液流下。
  「是我才要感到抱歉,沒想的這麼周到,妖怪之山的風一般人就會感受到微寒,伊芙小姐剛才又在院子裡練劍,身上流了汗,」椛顯現出擔心焦慮情緒,「我們先找個地方暖暖身,附近的天然溫泉被河童重工開發成遊歷景點,到那休息過後再行動吧。」
  椛稍微調整了飛行方向,來到妖怪之山的溫泉區,這裡有河童重工興建的建築和引流設施等,從遠處看霧氣飄逸,讓疲倦身心漸漸放鬆下來。
  兩人在一處收費亭前著陸,亭中不見駐守人員,椛拉著伊芙的手就往裡面走去。
  「等等,犬走小姐。這樣子擅自闖入可以嗎?不用付設施入場費用嗎?」
  「別擔心,河童重工老闆就是我剛才提到的河童好友,她都算我免費,至於伊芙小姐的入場費,上次我幫忙從豐收神的田裡運送成熟小黃瓜該取得的報酬還沒有拿,應該可以從那裡扣。」
  通過售票亭後,兩人先來到了另一棟建築,椛對伊芙說到:「先在這裡洗完澡後再去泡溫泉吧,現在是下午接近傍晚,大部分妖怪不會在這個時段活動,應該不會遇到其他妖怪。」
  「雖然這麼說了我還是很害怕呢!如果沒有犬走小姐非常親切的外表,像小狗一般可愛,再加上擁有武士道的內心,不然我肯定會當下逃跑!」
  這時椛擺出生氣的模樣,發出犬類低吼聲,說道:「請不要把我當看門狗對待,在成為妖怪前我可是高貴的白狼!」
  「沒想到犬走小姐會這麼在意這樣的稱呼,很抱歉說錯話了。」
  兩人邊聊邊更衣,伊芙最後用長浴巾圍住身體,浴巾從胸口向下垂至大腿一半左右,在胸前交疊固定,並將頭髮的麻花辮解開盤至頭頂上。
  伊芙可能覺得這裡比較像是日式風格澡堂才圍了浴巾,如果是歐式三溫暖的話,她一定脫完就直接進去洗。
  「伊芙小姐,請把妳的衣物丟在這吧!這樣等等泡完溫泉出來,就可以直接穿洗好的衣物了。」只見椛直接在看起來像滾筒洗衣機的機器前,將身上衣物脫下就往裡面丟,除了帽子已經先放在一旁的置物籃裡。
  「啊哈,是洗衣、脫水、烘衣多功能的機器嗎,幻想鄉也能見到先進科技呢!」
  「並沒有哦,這其實是利用河童操縱水程度的能力去改良而成的洗衣設備,不完全用科學來解決問題。」 說完椛只拿著一條小毛巾就走進浴場。
  「咦?犬走小姐不用大條浴巾嗎?」
  「哦,等一下泡完要出來之前抖一抖就好了。」
  伊芙此時有點好奇,不知椛是不是指像狗剛從水裡爬出來會做甩水動作,畫面出現在伊芙腦中讓伊芙覺得很可愛並傻笑了起來。
  跟著椛搖晃且毛茸茸的尾巴,兩人走進浴場,而後搬了小凳子坐在梳洗出水口前。
  「啊~我也好長一段時間沒來洗澡呢,偶爾來享受也不錯。」椛看起來精神很放鬆,比起在哨戒中的嚴肅模樣有很大差別。
  「犬走小姐,這裡有肥皂或沐浴乳之類的清潔用品嗎?」伊芙解開胸前浴巾,先沖了熱水。
  「有喔,但只有小黃瓜味道的肥皂,畢竟這裡是河童經營的溫泉。我是不會用,我不想讓身上的毛沾上黃瓜味。」
  「哇!我從來沒看過小黃瓜口味的肥皂耶!我一定要體驗看看!」伊芙很喜歡新鮮事物,聽了之後眼睛為之發亮,在不同文化間游走就如同是她的使命。伊芙取起肥皂,用手在表面搓一下起泡,「香氣真獨特呀,似乎還帶其他水果香氣的樣子。」
  「因為混入豐收神喜歡的葡萄或地瓜香料吧,這是她們聯合研發出的產品。」
  「剛才犬走小姐也提到豐收神,幻想鄉有神明存在嗎?」伊芙一邊在自己身上搓泡泡,一邊又向椛問問題。
  「幻想鄉也住有很多神明,在這裡她們和一般人和妖怪等其他種族平等共存著,當然偶爾還是會發生小爭執,像上次博麗和守矢神社間的爭端,還波及到我們天狗眾…」
  伴隨著流水聲,此時伊芙已經沖完身體,光滑白皙的肌膚表露無遺,椛看得十分著迷。
  「伊芙小姐,你的皮膚真好,應該是我見過人類中最亮麗的吧,真想咬一口嚐嚐,味道肯定很好!」
  「呀!犬走小姐剛才那算是稱讚嗎?還是…」椛的發言嚇到了伊芙。
  「啊!抱歉,伊芙小姐,我沒有惡意,也許妖怪的稱讚方式和人類有所不同吧。」
  「那我就放心了,我在我那邊的世界職業是學生、偶像和模特兒,外表方面我是非常有自信。但光外表還不夠,還必須要有武士道的內心才行,我也正為此修練,每日精進。我同時也感受到犬走小姐的內心也具有強大的武士道精神,一起好好努力朝著目標邁進吧!」
  「所以武士道是什麼意思?」椛在心理反問自己,認真得聽著伊芙闡述。
  兩人洗完澡後,朝著外面的露天溫泉走去,過程中有說有笑。椛選了一池溫度適合人類的溫泉,畢竟這裡是妖怪之山,再往前走也存在溫度八、九十度的池子,仍有妖怪會光顧。
  「啊哈~好舒服啊!」伊芙將長浴巾放在池子只留下小毛巾在頭頂上,椛也頂著一條毛巾就下去泡了。
  「哈哈,犬走小姐的尾巴吸水之後就變成細細一條,但果然毛茸茸的狀態還是比較可愛。」
  「來自人類的稱讚嗎…其實我很少有機會和人類接觸和溝通,不是直接當場驅離,就是奄奄一息的被救下,今天還是初次進行如此深度交流。」
  「那個…犬走小姐,我可以稱呼妳椛嗎?」
  「啊…」因為會這樣叫大概只有天狗前輩們和椛那位河童好友了,椛非常害羞的回答:「可…可以喔,相對的我可以叫你伊芙嗎?」
  「當然!」
  兩人泡著溫泉,一旁是妖怪之山秋天紅葉景色。雖然今天才認識,但彼此都覺得對方已成為深刻了解對方的摯友。
  「對了,我從文前輩那裡打聽到伊芙說的那間木屋,那其實是文前輩上班偷懶的地方喔!她說裡面的房間有幅掛畫很奇特,雖然看得出來以一片遼闊草原為背景,但草原上放置不知做什麼的機械…」
  「等等…掛畫…妖怪之山…九天瀑布…楓樹與紅葉…」

分級掛全年齡沒問題吧?本來想讓她們色一下的,可是哪有人剛認識就直接來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期待文文還有海棠出場
2022-08-22 12:47: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