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黑白講: 從性騷擾醜聞連環爆看性別平等

八月 | 2023-06-04 22:03:03 | 巴幣 168 | 人氣 485

在談我的看法之前,先說,我不會自稱中間選民或理性選民,畢竟有些鐵桿的支持者會很立直氣壯的說他們才是,還會說一些『雖然不支持性騷擾,但是會繼續支持某某黨』的奇妙言論,請原諒我不想和這種人沾上邊。

楠木ともり「ハミダシモノ」Music Video -Full ver.-

.

嘛,先說源頭吧,說到源頭無非就是有『情色海牛』之稱的丁允恭,2020年爆發在擔任總統府發言人期間把辦公室當砲房的醜聞,維基百科上是這麼寫的:『「Y小姐」3度懷孕,丁卻以影響政治前途為由要她墮胎』,這是近幾年政治人物最嚴重的性醜聞,沒有之一。

儘管這兩年,民進黨的金權問題連環爆,弊案數量已經多到令人日漸麻木,如果今天又傳出有民進黨高官和黑道人士把酒言歡,或是涉嫌幾億新台幣的弊案,很多人大概會是『阿,又一個喔』的冷淡反應,但是性醜聞方面,這陣子才炸開來,而且社會輿論的重視程度非同小可。

關係到一半的人口,當然要重視一下吧。

這把火燒的很厲害,不只接二連三,更燒到國民黨和某位知名社運人士,沒錯,王丹,就是在說你。

回來說民進黨,一個以性別平等為口號的政黨,會爆發數量如此龐大的性騷擾醜聞,我第一時間反應是:范雲死到哪裡去了?嘛,為何點名范雲?因為以前他喊性平、喊女性權益喊的最大聲阿,可是瑞凡,民進黨上台後,他的存在感就消失了耶。

2020那個時候,范雲對丁允恭的事情低調再低調,最近民進黨連環爆發性騷擾醜聞,范雲也很低調,但是近兩天性騷擾醜聞延燒到國民黨的時候,范雲彷彿吃到仙丹,瞬間滿血復活,三小?

范雲講性平、講女性權益,假的,你業障重。

不曉得民進黨是不是擬好了選戰策略,對於性騷擾問題的反應十分迅速,很快就發出肅清的信號,嘛,會不會具體落實是另一回事,畢竟以這個黨的尿性,十有八九雷聲大雨點小,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現在喊一喊,等到浪頭過了就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

但是,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民進黨的動作,除了在攻擊國民黨時特別跳出來開槍的范雲,你會發現出來說話的,幾乎清一色都是男性的政治人物,而且宣告的處理方法與其說是在推進性平文化,更著重於打擊犯罪,從這裡可以窺見民進黨內部的性平水準根本不及格。

打擊犯罪固然重要,但整個議題的核心,其實是一個組織內部是否真的落實了性平,那是一種文化、那是一種在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之中持續而長遠的影響力,比方說,女性是否需要為了在組織裡生存而格外的卑躬屈膝?這種事情可不是拿幾個罪犯開刀就能解決的。

何況,肅清難道不會成為內鬥的工具嗎?

因此,當這個議題在延燒的時候,我覺得不論是哪個黨都不該幸災樂禍、也不該落井下石,該做的事情是,把自己組織內的缺點做一次完整的盤點並且依序改善,具體的成果才是最重要的。

從這個角度來檢視國民黨,國民黨會及格嗎?不好說,畢竟這兩天才燒到國民黨這邊,需要再觀察一下。

由於今天正好是六四,國民黨沒空回應性騷擾議題、忙著喊民主自由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如果不喊,恐怕會被對手貼上一個大大的專制獨裁標籤,反觀民進黨不喊就不會怎樣,這個黨的支持者既忠貞又虔誠,支持者以外的人大多也已經看破他們以民主之口號實行獨裁的一貫伎倆。

嘛,可以確定的是,四月的時候徐巧芯在立委初選『芯費大戰』裡勝出,成為一個年輕女性出頭的典範,這件事給了國民黨在性平議題上一個相當有利的位置,不過,國民黨能不能好好運用這張牌?真的是不好說。

這把性騷擾醜聞之火會怎麼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stray
等等,我還真沒聽過色情海牛這個稱號耶...
長知識了...=w=
2023-06-04 22:39:30
八月
我當年聽到的時候,也是有一種長知識的感覺。
2023-06-04 23:20:03
獨善其身
性平就是個笑話
就跟人生而平等一樣
現在女權大聲的點就是想凌駕男權
女權抬頭如果只是追求平等那的確是該為之努力的方向
但之後出現的現象是什麼?

追求性自主 變成 事後越想越不對勁
被性騷擾很難舉證 於是 我說你性騷擾就是性騷擾

弱者不分男女
如果定義 女性就是弱者
那也不是性平了
2023-06-05 06:34:15
八月
確實有些人會把性平刻意扭曲,或拿來做政治宣傳和鬥爭的工具,但是退一步說,性平的概念本來就很廣泛,有很大的詮釋空間,我覺得重要的是自己要有想法,遇到一些說法很詭異、跳針或開地圖砲的時候,不隨之起舞,而且盡可能表達一些建設性的看法。
2023-06-05 12:37:19
冒煙松鼠
還有一件雖然不是性騷擾,但是和范雲、吳思瑤、林靜儀相關的,林炳摳打高嘉瑜事件整個黨完全噤聲,范、吳、林更沒有為同為女性的高發聲,還什麼新時代女權鬥士,為女性權益發聲
2023-06-05 16:11:26
八月
完全同意,那些人就連同黨的人都不放過。
2023-06-05 18:47:20
Marshall
我看 ptt 一堆網軍跟小粉紅帶風向模糊焦點,甚至無差別摸黑其他政黨性騷擾,這原來就是她們的女權啊?只有我們可以性騷擾,別人都不行,我看是雙標女拳吧!
2023-06-11 08:31:20
八月
我們就看,到底是誰對外砲火猛烈、但是對內放任縱容呢?
2023-06-11 16:37: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