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白講: 淺談國際情勢和年底選戰

八月 | 2022-07-19 22:01:03 | 巴幣 2240 | 人氣 399

這兩天,看到幽遊白書真人版的選角被罵翻,我倒覺得還好,當初狂賭之淵要真人化時我也有罵阿,濱邊美波奶子不夠大、不夠色氣,結果人家大成功!真人版評價超好!

早見沙織「Awake」Music Video


而且PV還沒出,看過PV後,再來論斷也不遲。

有些事情是這樣:不是和我們想的不一樣就不好,和我們想的一樣才叫做好,所以不需要急著下結論,多看、多聽、多瞭解,重要的是保持一顆彈性、包容、時時進化的心。

就像最近的國際情勢。

最近看國際情勢真滴讓人無法樂觀,在俄烏戰爭長達五個月的這個時候,美國主導聯合演習,中俄則是預計在八月還以顏色,而且直搗後門。

不過我們的政府應該無感,畢竟美國爸爸大屌太好吃。

國際情勢,終究,不是一天造成的,然後在導火線爆發之前,通常,也不會一天就釀成什麼巨大的災害。

換成用比較白話的方式說。過去,大部分國家仰賴以美國為中心的國際秩序,但美國每天都在和一些國家結仇,結仇太多,逐漸串連成一股反美勢力。

不巧的是,美國目前執政黨又很偏激,和台灣這邊差不多程度的偏激,台灣這邊你懂的,九四黑心芒果乾吃到飽,美國也差不多,極端的新左派,暗黑人權牌拜好拜滿。

美國自認是全世界最有人權的國家,以此自居。

你看看美國血腥的歷史,就只是個歷史,因為美國不是德國,他們才不做轉型正義,有啦,聽說近兩三年有抗議有稍微做一點,一點!這樣能說美國多有人權?

好嘛,太早的我們不看,就看這近十年來,壓榨中下階層的Uber和Airbnb,這些美國發跡的獨角獸,是用多少人們的血汗和犧牲換來的?美國政府才不管,還好意思講人權?

他們九四有臉講,某C和某B報假新聞早已不是新聞。

然後再看看加密貨幣,美國要合法化,合法三小?這些座落於美國的交易所,割完韭菜就要政府做靠山?這演哪齣爛劇我是看不懂,但是應該很快會成真。

對啦,其實美國和台灣一樣,走後門已經行之有年,就像幾天前FF39社入把限量品買光的情況相同,只是剛好這一次炸鍋。

大家都知道,但又不能說,說了也沒用,這叫『公開的秘密』,對吧?

雖然偶爾會炸鍋,但是過一陣子,可能是淡忘了,也可能是習慣了,又或者被洗腦了:『這種情況很正常,沒關係的,不會影響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喔,揪咪~』。

台灣當年有一句競選口號『最會溝通的政府』,大家就自行腦補,以為他們當選後,會負責任的跟人民溝通,誰知道自己不在溝通的範圍內呢?

在這個當下,又有多少人仍然相信那套鬼話呢?

所以說,川普說要拼經濟、馬前總統說要拼經濟,他們勝選,但執政的過程不順遂,最後讓立場極端的派系歹到出頭的機會,一切都不是偶然。

意思是,首先,這種立場極端的派系不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他們早就耕耘有年,然後,在天時地利人和的那一刻,他們取得人民的青睞,從此呼風喚雨。

這就是人性。

就像德國人在1933年選出一位小鬍子,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說真的,很多人不是不認識那位小鬍子和他的事蹟,只是先入為主和斷章取義非常嚴重,這些人你問他們為什麼德國人會把票投給小鬍子,他們只會說一切都是小鬍子的錯,跳針不是?所以啦,無從記取教訓,只好自己經歷一遍。

回到國際情勢的部分,如果目前的情勢持續下去,美國依舊跋扈,反美勢力也在集結,那麼,台灣不停的吸美國爸爸的大屌,這樣真的好嗎?我沒有確定的答案,但風險恐怕是高的。

要是哪天美國賣掉台灣,嘛,電影和電視劇不是常常這樣演嗎?在最緊張的一刻被自家主子一把次元刀砍下去,剩下的自己看著辦,我書讀的不多,不要騙我這種G8事不可能發生。

年底選舉要到了,黑心芒果乾連藍色陣營都在吃,你降半旗我就跟著一起降半旗,反正要衝選票就一起衝,只有選票才是真的!為了選票什麼爛招都可以用!

防疫做的很差嗎?他們自家人都說做的很好啦,因為也只能這樣說阿!可是瑞凡,從做的差勁所以『不要太不滿』,到現在大肆宣傳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果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呢!

說過『台灣不缺電』,只是電不會送到你家;說過『2025非核家園』,那我們就來看看2026會不會開始蓋核四核五核六。

蓋,都蓋,新的政府建案誰會得標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本文同步發表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nia
嘖嘖嘖!濱邊美波可婆了
2022-07-19 22:29:31
八月
可惡,想揉(被踹飛……)
2022-07-19 22:34:47
創鬥PM大濕
奶子!!(看完後不知道該說什麼 怕會被檢查水表正不正常
2022-07-20 11:33:35
八月
奶子讚!

會怕正常,但我覺得不用那麼緊張,政客怕的是KOL,所以名人(例如知名藝人)有可能瞬間消失,不過一般人就還好。
2022-07-20 12:01:07
瞇眼喵太郎
韓國瑜參選那次 我們已經在備戰了
2022-07-21 18:34:30
八月
你被教召了嗎?
2022-07-21 18:49:33
瞇眼喵太郎
非也
2022-07-22 07:29: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