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昔日|文科生的理科日常:三種人生的邂逅機制

清輝@霜月書斎 | 2022-10-18 01:49:06 | 巴幣 134 | 人氣 261


過去,學生時代曾有一個作為理科生度過的時光,然而曾經在文科的經歷,常令我有些天外飛來一筆的聯想,以下這篇便是其中之一:某晚邊聽音樂邊讀講義時的突發奇想:

當時的講義圖示*

在抒情音樂的推波助瀾下,不經意間聯想到了人生的三種相遇、別離:

【左】
偶然是你我的相遇,來自迥異國度的旅人,當絢爛的煙火墜落之時,擦肩,那是我們最短的距離,然而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目的地。


【中】
交點是我們相遇的起點,卻在冒險的旅途中越走越遠,朝著各自的方向,不再交會,也不再靠近。


【右】
你我彷彿兩條相仿的平行線,未曾相交,也未曾走遠;即使靠得再近,卻仍無法碰觸你的心思,但至少這個旅程上你並不孤單。


斜線過了交會點,只會越畫越遠;兩條相近的平行線,始終不曾遠離彼此,卻也始終無法交會。

若你我終究是兩條平行線,那希望我們的距離只少不是那麼遠;若我們終有交會的一天,那希望我們斜率至少不要差太多。


以上,圖僅為示意,和酵素動力學並無直接關係#

*參考資料
圖表引用自 莊榮輝教授的著作
(Biochemistry Basics, 酵素動力學)
非業師,只是當時的授課老師有引述到。

清輝@霜月書斎
2022/10/18(yyyy/mm/d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刺蝟
還好沒有雙曲線-雖然很靠近,但終究沒有任何交集。
2022-10-19 18:15:52
清輝@霜月書斎
雙曲線也太殘念
2022-10-19 20:1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