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字數到達百萬啦!來說說一些話吧!

戴斯蒙 | 2022-10-03 02:52:52 | 巴幣 2146 | 人氣 282


  剛剛準備檢查這幾天寫的內容時發現已經破百萬了,那麼就來個百萬感言好了。

  首先要說的是,在最早規劃寫這本書的時候,完全沒想過會寫這麼多。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這本書最早規劃是四、五十萬的字數,也就是差不多實體書四到五本左右的內容。因為這本書是作為異世界旅人番外篇所撰寫的,預計要寫的量就沒那麼多,畢竟只是番外篇而已。

  那麼是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多的呢?是跟出版社簽約的之後,才決定將這部作品作為本篇,暫停掉異世界旅人的預定。但就算是這樣,預計的字數也差不多在十一到十二本間,也就是一百二十萬字左右。

  然後有一天出版社問了我大概要寫幾本,我老實說了,原本想說十二本可能會太多,會得到希望寫少一點的回應。但沒想到出版社竟然說希望你能盡量寫多一點,如果有個二十本就好了。

  頓時間我充滿問號,怎麼跟我聽說到的出版社不太一樣?可是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會為了多出書而無謂的去擴充劇情,那樣會導致這本書變成大便(也許本來就是大便?),所以我只能回應我盡量試試。

  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構思,現在已經成功地將整個書給拉長,至於最後拉到了多長,這是個秘密,還不能告訴各位。

  然後就是我一直想說的事情,其實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這部會有這麼多的讀者追,是一件讓我很意外的事情。我原本以為這種題材沒人看的,畢竟一點都不有趣,前面也沒有色色的地方。

  而且更重要的是......沒有封面也沒有插圖,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吸引到讀者的......

  關於這點,我只能說是運氣好吧?

  希望接著運氣也能繼續好下去,不過只靠著運氣也不是不行的,但雖然我也是想精進自己的功力,可是文筆那些基本上已經定型了,很難去改變,我只能盡量將故事寫的有趣點,去彌補文筆上的不足。

  在這邊感謝各位一直到現在的支持,期望未來我的作品也能繼續讓大家滿意,讓各位一直看下去。

  然後這邊也推薦自己的重製作喚龍學院,雖然跟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這部作品性質不一樣,但我能保證也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畢竟這是第四次重製)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感謝各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緬因吉
一百萬耶,我可能要寫個五六年!恭喜
2022-10-03 10:48:48
戴斯蒙
平常還要工作的話是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達到這種字數
2022-10-03 14:10:55
陽台上有上台羊
恭喜鴨 我覺得劇情呈現都很有趣 每次看都會心一笑[e12]
2022-10-03 13:05:14
戴斯蒙
謝謝支持
2022-10-03 14:10: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