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秋月圓將至,分享「九‧三軍人節」的歷史

小魚兒諸葛亮 | 2022-09-03 13:59:42 | 巴幣 4 | 人氣 232

《民國志》節慶史─中華其他節日:九‧三軍人節/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

(以下為精簡內容,欲看較詳細經過,可點閱以上連結)

  世上很多國家有軍人節,美國人稱為「Armed Forces Day」,是為紀念軍人的特定節日。我國的軍人節設於每年9月3日,而中華民國國軍成立至今,亦經歷過一段坎坷但輝煌的史詩。

  民國初立,清末因「甲午戰爭」的失敗而成立的新式陸軍,也就是北洋軍,成為當時執政的北洋政府之國防主力,可惜軍閥派系內鬥不斷,尤其在民國5年(1916)第二代總統袁世凱先生死後,各派系軍閥更是各自為政。

  民國14年(1925)7月,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護法政府於廣州改組為國民政府(以下簡稱國府),最高軍事領導組織為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8月18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將轄下各地方軍隊名目取消,統一名為「國民革命軍」,簡稱「國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