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貼/臺灣史】楊堅歷史:清法戰爭及劉銘傳的建設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2-03-05 18:59:44│巴幣:0│人氣:19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2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民國|臺灣|臺灣史|中國史|中國|清朝

留言共 5 篇留言

寂寞獵人
原來大大是補教老師哪

03-05 19:31

小魚兒諸葛亮
不是,幫這位楊老師推廣他的影片03-05 20:30
蘇貞慘
葉文瀾對台灣也有相關建設 1876年初夏,官營基隆煤礦礦務局(後改為煤務局)成立,葉文瀾被委任為首任礦務督辦,主持基隆機器煤礦籌建工作。1878年,葉文瀾主持開發後龍石油,這是中國近代第一口現代油井。

1884年中法爆發戰爭。雖然已經退休,但葉文瀾仍應李鴻章的請求,利用其在台灣的人脈,通過滙豐銀行向被圍困的清軍匯兌軍餉,立了戰功。葉文瀾還曾參股盛宣懷的廈門、泉州、台灣電報局和文報局。

04-13 19:08

小魚兒諸葛亮
可見臺灣確實是當時全中國一馬當先的省份04-13 22:49
蘇貞慘
還有左宗棠這位曾經收復新疆的英雄 也幫助過台灣 有左宗棠的權力籠罩,劉璈治台比吳大廷、劉明燈幸運得多,他在台灣任上一干就是4年,期間興學校、招開墾、理冤獄、整頓鹽、茶和煤礦、稅務行業,幹得風生水起,台灣政治、軍事、防務被推進一大步。
一手促成台灣建省
左宗棠以欽差大臣督辦福建軍務職權之便,與福建巡撫劉銘傳商量,由福建省財政每年繳納協餉44萬兩白銀支援台灣

04-14 20:35

蘇貞慘
左宗棠深知臺灣資源豐富,主張積極發展民用工業,從而進一步開發臺灣。他很早就有過「阜民即所以裕國」的主張,認為人民生活充足才會有國家的富強。當時的沿海農民多種蔗熬糖,但由於農民手藝粗糙,技術落後,生產的糖根本不能與外國的相比,外國廠商往往大量購買這種紅糖,然後在香港將其提煉為白糖,一部分帶回本國,一部分又重新高價出口到中國,從中牟取暴利。左宗棠深刻認識到了這一點,便決定在產甘蔗較多的臺灣仿照外國辦糖廠。具體計劃是先派熟知糖務人員,親赴美國產糖的地區,「參觀做法,購小廠機器,兼雇洋工數名來華試製」;然後,「考定得糖實數,另議章程,或購蔗製糖,或代民熬煮,民利仍還之民,官止收其多出之數。」在處理其間存在的官商矛盾時,他強調官辦不如商辦,「以官經商,可暫而不可久」,「官辦既還,止收歲課,不必派員管廠。」糖廠可由那些「不搭洋股」的商人「呈資人股」興辦(註:《試臺辦糖遺利以浚餉源折》,同上,第54-55頁。)。
左宗棠主張興辦近代工礦業,「以官辦承其先,而商辦承其後」(註:《與周謂臣提軍》,《左文襄公全集》(書牘)卷二三,第24頁。),他批評官辦的基隆煤礦時說:「即臺郡近事言之,鴻荒乍辟,物產豐盈,煤礦樟腦本有可言之利」(註:《答何小宋製軍》,同上,卷一九,第7頁。),但由於單純官辦使效益不好,希望「聽商經營」

04-14 20:36

蘇貞慘
我發現不少晚清有名的大臣官員都幫助過台灣
很多過去歷史課本都沒有說到

04-14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影片】悅悅樂樂:... 後一篇:【轉貼/影片】悅悅樂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