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今天依舊任職於冒險者公會(一):悠閒的午後,傍晚的雜音

走路常撞牆 | 2022-06-18 21:28:06 | 巴幣 18 | 人氣 255

連載中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的龍災襲擊了卡洛斯侯爵領,在戰場上感到力不從心的中年冒險者【萊昂】萌生退休念頭,之後加入了冒險者公會與其他職員們一起展開公會的重建工作。

讀前說明:
這個故事的主角本身就是異世界(土著)人,所以故事本身出現的的技能、階級、神秘天賦,皆屬於自主認定型(或是教會、國王給的呼號),沒有狀態欄、能力值、角色等級、那種東西。
你不會在這個故事看到,【等級99,全能力1000,擁有傳說級職業:『聖騎士』的勇者】,頂多是出現傳說中的S級冒險者,這種事情。

-+-+-+-+-+-+-+-+-+-+-+-+-+-+-+-+-+-+-+-+-+-+-+-+-+-+-+-+-+-+-

故事屬性:異世界種田/經營

-+-+-+-+-+-+-+-+-+-+-+-+-+-+-+-+-+-+-+-+-+-+-+-+-+-+-+-+-+-+-

故事簡介:

三年前的龍災襲擊了卡洛斯侯爵領,在戰場上感到力不從心的中年冒險者【萊昂】萌生退休念頭,之後加入了冒險者公會與其他職員們一起展開公會的重建工作。
作為前冒險者的他,有時教育新進職員,有時訓練新人冒險者,有時用武力鎮壓鬧事冒險者,有時作為勞力被使喚,有時整理公會文件,今天的他依舊是個冒險者公會中受人信賴的職員。

-+-+-+-+-+-+-+-+-+-+-+-+-+-+-+-+-+-+-+-+-+-+-+-+-+-+-+-+-+-+-

以下就是正文囉~~~

-+-+-+-+-+-+-+-+-+-+-+-+-+-+-+-+-+-+-+-+-+-+-+-+-+-+-+-+-+-+-

第一話:悠閒的午後,傍晚的雜音


溫暖的太陽高掛在空中,宣告中午的第三下鐘聲已經一段時間之前的事情了,冒險者公會的接待大廳空蕩蕩的,這是個就算是晚起的冒險者,也早就接完任務去執行的時間。


叮鈴鈴!

隨著清脆的鈴聲響起,冒險者公會的門被人打開了。

一位頭髮有些雜亂,鬍渣也沒剔除,身穿皮革甲的年輕男性走了進來,他的腳步有些虛,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他的腰間繫著一把單手長劍與小型腰包,背上背著一袋包裹,各種跡象讓他看起來就像是剛旅行到此地的冒險者。

公會大廳的服務櫃檯有五個,在這個人少的時段,只有其中一個櫃台有人坐著。

「歡迎光臨冒險者公會,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呢?」唯一有人的櫃檯坐著一位年輕秀麗的少女,她用的燦爛的笑容,詢問著走進公會大廳的冒險者。

年輕的冒險者像是被她燦爛的笑容照亮般,也微笑了起來。

「那個…我剛剛才來到這個城鎮,錢都用完了。有沒有能在今天就能完成的工作呢?不然晚上就得露宿了。」他搔著臉問道。

「您是從其他城鎮過來的冒險者阿,能請您出示冒險者徽章嗎?」

「嗯,在這裡。」冒險者將背上的行李隨意放置在腳邊後,將手伸進皮革甲中摸索一番,之後拿出一個鑲著銅環的金屬名牌。

而櫃台小姐也從桌面下搬出一個巧小的石與木製的小盒子,下端有顆清澈的透明魔石。

冒險者毫不猶豫地將名牌裝在盒子的凹槽裡,然後將手放在魔石上,催動著魔力,而魔石也發出淡淡的光芒。

「我看看…魔力波紋吻合,資料讀取與校對成功。」櫃台小姐看了看盒子背面顯示出來的訊息,點了頭,然後抬頭看向冒險者說著:「您是D級冒險者的卡內爾先生,上次的紀錄是五天前在羅卡村完成了任務,以上的資訊沒有錯誤吧?」

「嗯,沒有錯誤,我確實在那裡完成了簡單的任務。」

「您的任務紀錄基本上都是單人承接一些野獸,以及魔物的討伐,偶爾也會承接採集任務阿…」

「是阿,我有跟一些獵戶學習過,如果是簡單的藥草與果實,還是能應付的,畢竟會專門委託採集藥草的通常都很緊急,能賺不少錢呢。」冒險者笑著說。

「因為現在已經午後了,基本上能快速完成的討伐與採集委託都已經被接走了,甚至可以說,已經差不多會有人來報告了呢。」櫃台小姐稍微露出歉意回答著。

「其實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可是比起直接準備露營,還是來碰碰運氣,哈哈哈。」

「那需要我去項委託部門確認,能今天完成的新委託?」

「不不,不用麻煩了,反正最近不熱,晚上也不會下雨,只是多露宿一晚而已。」

「是嗎?那真是不好意思,沒能幫上您的忙。」

「不會不會,這裡挺涼爽的,我就在這裡觀摩一下吧,聽說這裡是龍蛇渾雜的公會,應該有不少有趣的任務吧?」

「雖然不知道你說的『有趣的任務』是指什麼,不過如果想看高難度任務的話,那邊開始是B級以上的委託。」

「喔喔,那我來看看…」冒險者邊說著,邊走向佈告欄。

「呃…B級最低階的任務就是狂暴紅鬼群體的偵查或獵殺委託?真的假的啊…」
冒險者男子就這樣自由委託欄上面的各種任務消遣著。

除了冒險者的腳步聲,以及職員翻閱文件與寫字的聲響外,公會再次恢復寧靜。

在文件翻閱的聲音響起數十次後,門前的鈴鐺再次響起。


叮鈴鈴!

這次是一位穿著亞麻色連身裙的少女走了進來,四處張望後皺起眉頭,然後朝櫃台走來。

「歡迎光臨冒險者公會,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呢?」櫃台小姐帶著笑容用著禮貌的詞彙問著相同的問題。

「那個,我想問一下,現在公會有沒有人能接受緊急委託?」少女直接問道。

「是怎樣的委託呢?」

「我需要至少三十株成株的『莫莫尼藥草』,要整株完整去除根部的,然後期限是希望今晚五鐘前拿到。」

「那還真的挺趕的…現在已經快要敲響四鐘了呢,您的委託費預計是多少呢?」

「一公斤300元,如果沒人也沒差,我也能自己採集,只是來問問而已。」

「比公定委託價還高上不少呢…嗯…我想想…有了!」櫃台小姐靈光一閃,剛剛不就有位會採藥草的冒險者過來找工作嗎?太剛好了。

「卡內爾先生,不好意思~可以請您過來一下嗎?」

「怎麼了嗎?」坐在椅子上吹著冷氣發呆的卡內爾,站了起來緩慢的走向櫃台。

「那個…小姐,請問您的名字是?」櫃台小姐回過頭詢問少女。

「我叫柯利露。」

「好的。」確定完名字後,櫃台小姐將轉向卡內爾問道:「卡內爾先生,請問您有採集莫莫尼藥草的經驗嗎?」

「現在是春天吧?為什麼要採莫莫尼?」卡內爾露出不解的神情。

櫃台小姐將視線轉移看著柯利露。

「魔藥劑師公會的教授忘記委託了,是課程需要用到的材料,因為明天就要開課所以讓我來問。」柯利露沒做多想,直接回應卡內爾。

「還有這種事情啊…春夏的莫莫尼我是很少採集啦…畢竟沒什麼人委託,純收購價格也很差…小妹妹,妳的委託費怎麼算?」

「每公斤300元,共要三十株,大概十五公斤左右,不過可以多採一點,我準備了6000元。」

「我接!有這些錢,不只今晚有地方睡,晚上也能吃大餐了!」卡內爾高興的喊著,擺動著身體就差跳起來而已。

一旁的柯利露則是露出『這傢伙真的沒問題嗎?』的表情看著他。

「那…柯利露小姐來寫一下委託書吧?」櫃台小姐也看著卡內爾,稍微遲疑後,就從抽屜拿出一份文件。

「好的。」她俐落地拿起筆,在制式的委託文件上書寫著文字。




「我也寫好了。」卡內爾簽完名後,將筆遞給櫃台小姐。

「既然委託成立了,那我先離開了,五鐘前我會回來。」柯利露交付訂金之後就離開了公會。

「太好了!晚餐也有著落囉!那我也去採集啦,掰掰。」卡內爾也帶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公會,與剛進公會時那疲憊的身影相去甚遠。

「好的,請慢走。」坐在椅子上的櫃檯小姐,低著頭目送兩人離開。

叮鈴鈴!

雖著關門的鈴聲,公會再度恢復安靜。


口口口口口


雖然是新人…也不能算是新人的『羅莎』,今天是第一次試著一個人坐在櫃台接待,不過表現上沒什麼問題。果然常年待在公會裡耳濡目染目染之下,就算是突然一人擔當接待職位也不會感到緊張呢。

在一旁默默地聽著她與客人的接待內容,一邊翻著資料的我,如此地想著。

就在她目送客人離開後,她轉著椅子看向我。

「萊昂前輩,我表現得如何?」櫃台小姐『羅莎』臉上綻放著笑容,向我問道。

「看起來沒有問題喔,妳學的挺快的,才上班五天就有模有樣的,大概在實習三個月,補足必要的知識就能獨當一面了吧。」我也笑著回答她。

「真的嘛?萊昂前輩。」她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

不只個性好,臉蛋也很好啊…真是耀眼…

「就說羅莎沒問題的嘛!前~輩~」一旁的帥氣年輕人,拍著我的背笑著。

他的名字是『羅德』,是一年前加入公會的職員,也是我的直屬下屬。
明明是在王都的高等學校畢業,卻不知道為什麼跑來這裡應徵,不過這個原因也在上周得到了解答。

「羅德,別拍了,快整理好委託資料,等等布琳特小姐會來檢查喔。」我將他的手撥開,然後繼續整理資料。

「好啦好啦。」他也收手,然後用認真的表情檢查委託文件上的細節。

「不過羅莎,別客人一走就開始閒聊,如果突然有人進來可會很尷尬喔。」我邊整理文件,邊提醒著羅莎。

「嗚~好啦。」羅莎嘟著嘴,然後再椅子上轉了一圈,回到正面座好。

就這樣,我邊翻著資料,邊拿可擦拭的魔力筆再有問題的地方做註記時,後方休息室的門被人打開了。

喀!嘁---控!

五名穿著與羅莎相同制服的女性走了出來,其中長相最成熟的女性朝著羅莎走過去。

「羅莎,我們休息的時候有客人嗎?」她向羅莎詢問著。

「布琳特前輩,有一組客人喔。」

「一組?」

「一位冒險者跟一位委託人,需求相當,所以當場簽定物品收購契約。」我邊翻著資料邊回答。

「萊昂前輩…我才正要回答…」

「阿…抱歉,當我沒說。」
犯了小錯的我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真是尷尬,我就像平常一樣隨口回答,下次要注意阿…

「前輩真是的…」羅莎都起可愛的小嘴抱怨,然後轉向布琳特小姐:「布琳特前輩,剛剛有一位尋找工作的冒險者與一位委託人,因為需求相當,所以當場簽定了物品的收購契約,這是委託書。」

「羅莎…你這內容不是完全照抄萊昂嗎…」
布琳特露出真拿妳沒辦法的表情,接過羅莎遞過來的委託書。

「嗚…都是萊昂前輩啦!欺負人。」羅莎跑到我的後方,用拳頭敲打著我的背部。

「抱歉啦…習慣了,我下次會注意的。」我接住她的拳頭,安撫著她。
話說不管事羅德還是羅莎,為啥都那麼喜歡拍我的背阿…

「嗯,委託書看起來沒問題,接待上呢?」布琳特檢查完委託書後,看著我問。

「可以,不過稍微有點太禮貌了,品行不良的冒險者聽到可能會『很開心』。」我沒做多想,直接將問題指出。

「前輩…你不要嚇人嘛…」羅莎稍微皺起眉頭。

「對阿,對看起來只有12歲的小女孩,也用小姐來稱呼,確實有點太…」羅德也附和著。

「羅德,連你也這樣說!?」羅莎看起來受到了些打擊。

「萊昂跟羅德說的沒錯,妳很年輕又漂亮,心地也善良,用沒什麼心機的語氣洽談確實會出問題,妳的會話技巧還需要磨練,至少要能自行處理帶性騷擾的言詞才行。」布琳特在一旁點頭,並點出重點講著。

「好的,布琳特前輩。」

布琳特露出微笑,走到羅莎面前拍了拍她的頭。
「放心吧,妳是會長的孫女,不會有冒險者敢隨便動妳的,認識妳的冒險者也會幫忙,妳現在就一樣一邊幫忙整理資料,一邊觀摩我們櫃台組的工作吧。」

「嗯!」羅莎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著。


噹~噹~噹~噹~

這時,宣告下午已經過了一半的第四鐘響起了。

「好了!大家就定位,四鐘到了,冒險者們要回來囉!」布琳特拍著手向大家喊著。

「是!」櫃台小姐都認真的做出回應,然後整理桌面,準備面對即將到來的客人。

「接下來就是女服務員的戰場了,你們兩人現在先去休息吧。」布琳特對著我以及羅德說到。

「好的。」我將資料弄整齊,放在指定位置後站了起來。

「好耶,休息囉!」羅德開心地從椅子上跳起來。

他的桌面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變得的乾乾淨淨的…前一刻不是還很亂嗎?
就這樣我們走向休息室。


口口口口口

一走進休息室,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是紅茶的香味。
剛剛她們應該再開女子茶會吧,看著架上玻璃製的餅乾罐,裡面的內容物比早上還要少一些。
過去我曾去過商業公會的員工休息室,那裡飄著酒精及混雜著各種香水的味道,甚至還能聞到食物殘渣的殘留下來的臭氣。
比起那些地方,我們公會的休息室卻總是乾乾淨淨,沒有濃郁的香水味,明明是很多粗野的冒險者出沒的公會,可以說布琳特前輩對環境的要求挺高的,我眼光掃過水槽上方的架子,上面晾著被擰乾的濕抹布,如此地想著。

「喔喔,紅茶的味道阿,聞到我也想喝了。」羅德一進休息室後就嘻皮笑臉的。

「確實挺久沒喝了,那就來泡一些吧?」我走向茶具組合,將茶壺拿了起來,是個還帶有微溫的瓷製茶壺,居然用熱水洗茶壺嗎?

「那萊昂,就麻煩你囉~」他流利的拿起報紙,坐在椅子上。

「你啊…以後結婚之後也要這樣對待羅莎嗎?」我看著他說:「整天坐在椅子上翹腳看報紙,在對老婆下指令的男人?」

「才…才不會!」羅德聽到我的發言立即放下報紙跳起來否認。

真是有活力阿。

「那你應該好好練習才對吧?」我將茶壺遞給羅德。

「呃…說的也是…」他默默地收下茶壺,點燃魔力爐開始煮水。



咕嚕咕嚕咕嚕-

幾分鐘後熱水沸騰了,隨著火爐關掉的聲音,淡淡的茶香飄了過來。

硄-硄-

「結果你進了休息室,還是在整理資料?」羅德將茶具放在托盤上,走了過來,上面還放著餅乾。

「是阿,畢竟蒐集物價的資料很重要,嗯…這個月的主糧價格沒什麼太大變化。雜糧因為消費量緩慢提升,稍微上漲了,差不多能回到三年前的水準…」我拿著今年早春的資料比對著去年同期的資料自言自語著。

「物價與消費量的資料?那不是商業公會或領主管的嗎?」他放下托盤,將茶杯倒滿茶後放在我的面前,走到我身後不解的問:「為什麼要特地去檢查?」

「當然是避免被商業公會坑阿,我有查過我進公會前的資料喔,以前可真是被坑掉不少錢呢…總之,這件事會長跟秘書也是知情的,我也只是當興趣看而已。」

「先不說興趣問題…原來那種東西是能跟商業公會申請的喔?」

「你再說什麼阿,這種內部情報當然不可能拿的到啊,這是靠人脈取得的。」

「你說的人脈該不會是……」

「你猜得沒錯喔,是領主大人。」

「萊昂,你這算是濫用人脈吧?」

「哈哈哈,我每次都被折騰得那麼慘,偶爾請他幫忙又不會怎麼樣,而且他也很爽快地給我啦。」

「那我也要看看,之前教授常常說,有機會接觸到內部情報的話要好好把握呢。」

「你很懂嘛,那你也來幫我整理吧。你也有學統計學吧?幫我畫個圖表,這裡有這十年來的物價數據。」

「突然被指派工作了!?算了,畢竟是我想看…我看看…家畜養殖產業的價格…挖嗚…山羊相關的價格好貴!話說我來到這裡一年了,確實羊肉的價格都很異常,而且沒在市面上看過羊奶,這點跟其他城市完全不同呢。」羅德看著資料驚呼一聲,接著看其他牲畜的資料:「牛奶與魔物奶的價格也比其他城市便宜太多了,果然是因為三年前的關係嗎?」

「對阿,整個領地的山羊都拿去當祭品,領主可是很努力維持奶製品的價格呢,牛奶跟魔物奶也是因為這樣被調低價格的,領主常常跟我抱怨他每年都在虧大錢。」

「就算沒有奶類,我們也能生存吧?有必要這樣搞嗎?不懂。」

「奶類的營養,能強筋健骨,是肌肉與骨骼發育的重要元素,所以絕不能斷絕供給,這是領主大人說的,就算虧大錢,也要讓每個人包含貧民都喝得起奶製品。」

「嘿~我故鄉的領主,都只在乎稅能收多少,常常有孤兒餓死在貧民窟呢,也是因為這樣我才努力存錢跑去王都學習。」

「那種領主其實才正常,我們的領主跟其他人不一樣。」

「不過是好的方向。」

「你說的沒錯。」我很得意的回話著。

我們兩人,邊喝著紅茶吃著餅乾,邊整理著資料,我負責將要紀錄的數字標住在紙上,再交由羅德畫出圖表。

沒看過的圖表呢?好像比以前的類型更簡單易懂了。
我看著羅德畫出來的,與以前大相逕庭的圖樣。

等等來研究一下,把資料給領主吧。
畢竟他們用的圖表都還是幾年前的版本,早就該更新了吧!
八成是因為這裡太危險,王都的菁英份子都不願意來…

就在我盯著圖表看時,羅德也抬起頭來看我。

「剛剛提到的三年前,你也是當事人之一吧?畢竟那時候還在當冒險者?」

「對阿,那時你在王都念書,應該有感受到當時緊張的氣氛吧。」

「有有有,那可是超大號的頭條阿,王都那時候發布了空襲警報呢。哼哼,我也是在那時候因為照顧羅莎,才跟她好上的。」

「嘿~我可是聽到了『重要情報』呢。」

「你可別隨便亂宣傳喔,前~輩~。不過羅莎應該也不會隱瞞就是了。」

「所以是發生什麼事情呢?」

「那時候由魔導電報總局進行的緊急廣播說的可誇張呢,超過百隻的飛龍群落正在進行大遷移,預計路線是直撲王都,叫大家收拾好隨身的行李準備避難。」

「嗯嗯,然後呢。」

「大家都在急急忙忙地收拾行李阿,結果當天傍晚,又再次發送緊急廣播,廣播聲響起的瞬間,感覺整個王都的人都快爆炸了。」

「能想像阿,畢竟那時候我們也是一團混亂呢。」

「那個廣播說阿,這裡…也就是卡洛斯侯爵領,居然要擔任第一道防線,會由冒險者與士兵和魔導騎兵團組成共同陣線,誓言擋下至少一半數量的飛龍。」

「那時候確實是這樣預告的呢。」

「結果後來聽說飛龍群簡簡單單就被打退了。聽王都的士兵講,飛到王都附近的飛龍屈指可數,而且也沒靠近城市就離開了。」

「那照顧羅莎的事情是?」

「就是阿,聽說這邊要擔任防線的時候,她不像其他人露出松一口氣的表情,反而臉色更加慘白。甚至緊張到坐倒在地上,我剛好經過,馬上就將她攙扶起來,送到醫務室。」

「確實能想像阿,畢竟……」

「對阿,畢竟她的爺爺奶奶,都在冒險者公會工作,父親也是當地的冒險者。我當時可是花了好大的心力才安撫她慌張不安的情緒呢。」羅德閉上眼睛,就像在回想當年的情景般說著:
「她擔憂的表情持續好幾天,當聽說冒險者戰勝的捷報傳來時,馬上就拉著我衝出學生餐廳。在看到公會長親自署名的文件時,眼淚大滴大滴地掉下來,抱住我哭著。啊~當時羅莎那嬌柔易碎的表情真是太美了。」

「………」我手嗚著頭,不禁想著如果會長看到那個場景,會長會露出什麼表情…
「當年的場景,可不是用輕鬆擊退這種形容詞喔。」我將手稍微打開,從指間露出眼睛說著。

「不是嗎?我聽說人員損失非常少吧?」

「那是因為魔導聯邦異常快速的反應的關係。魔導聯邦、國王與領主大人,三方立刻達成共識,並命令魔導騎兵團宣達訊息,立刻集合冒險者與士兵共同演練作戰計畫。才能在短短五天的準備時間,成功迎擊百位數的飛龍。」

「五天?王都聽到的時間有兩周耶?以距離換算…難不成…」

「沒錯,飛龍的行進方向,就是從這裡一直線連接到王都。」我點著頭回答:「當時騎兵團用奇策困住半數飛龍,但是都以幼龍為主,你能想像嗎?超過五十頭暴怒的成年飛龍,像暴雨般從空中傾瀉而下的畫面。說真的,直到『奇策』發動前,我一點都不覺得能從那場戰鬥中生存下來。」

「嗚阿…不會再來吧?」

「如果你指的是『那群飛龍』的話,確實『不會再來』沒有錯啦,可是你也知道卡洛斯侯爵領是什麼樣的地方吧?」

「只要羅莎還待在這裡的,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絕不離開!」羅德認真的握拳說著。

「我覺得你先跨過會長那座火山吧?」

「呃。」

「當時你馬上就被鬥氣震暈過去所以不清楚,上周羅莎剛從王都回來時,在我們舉辦突襲式歡迎會中,拋開行李的羅莎,第一個飛撲上去的對象是你的時候,你知道在一旁做出相同動作的會長,是什麼表情嗎?」

「呃……」

「總之你最近還是安分一點吧,會長還沒氣消呢。」

「好的…」羅德心情變得有些低落,默默的畫著圖表。

就這樣休息室變得安靜,只剩羅德翻閱資料與書寫的聲音。

有經過正經學校畢業的學生果然不同,不只能力優秀,就連專注力也不同。
我看著進入工作狀態的羅德嘆了一口氣,只希望會長快點氣消阿…
然後我也拿起資料開始做標註。


一段時間後。


將最後一份資料畫成圖表後,羅德抬起頭來。

「萊昂,我幫你整理資料,你卻在看八卦月刊?」他皺起眉頭問:「我一直不懂,為啥公會會進八卦月刊阿啊?羅莎也很愛看,那裡面不都是一些沒意義的文章嗎?」

「喔,你弄好啦,我看看。」我將月刊從手上放下,伸手去拿圖表說著:「冒險者本來就是很八卦的職業喔,學校出身的你不懂吧?八卦新聞有時候會隱藏很重要的訊息。」

「什麼訊息?」他接過月刊,翻到了頭條頁面:「我看看…『國王心生退位之意!?飛龍事件引發的民怨總紀錄!!』。哇喔…這種報導真虧能出版耶…」

「其實大部分的消息都沒啥用啦,哈哈哈哈。不過你看看這個…」我將上身子往前傾,將月刊翻到地區新聞版的其中一頁,指著角落的一篇小文章。

「嗯…」





「像是這種報導,有時候是當地士兵無法處理,也可能是情報被壓下來後,有人付錢讓八卦月刊刊登的。」

「是這樣阿。不過木蔓村離這裡那麼遠,我們也幫不到吧?」

「沒錯,所以基本上大部分都資訊都沒啥用處,雖然這類的新聞很雜,但是他們都有個共通點。」

「共通點?」

「對,共通點就是,這上面寫的報導『都是真的』。或多或少會有些加油添醋,但是王國絕對不允許虛構報導。」

「那這個頭條是?」

「那個報導重點是著重於民怨的總整理,前面那段是為了吸引人的目光啦!」

「原來是這樣阿…」

「有些重大事件在回推發生時間時,都能在八卦新聞上找到一些蛛絲馬跡,所以有些專門調查神秘事件的官員或冒險者都會經由這些資訊暗地處理掉某些事件呢。」
(附註:本作並不會出現拿著閃光筆並戴著墨鏡的神祕西裝組織)

「真的假的…所以這月刊其實是很重要的情報源囉?」

「不…是因為報導很有趣。」

「………」

「別用那種表情看我嘛,看看這個,這是羅莎最喜歡的作者寫的文章喔。」我指著戀愛小說連載專欄的熱門文章。

「我看看,真的耶,我確實看過羅莎拿這個人的作品…」羅德接過月刊讀著。

(嘛…不過國王心生退位的念頭倒是『正確的消息』就是了…畢竟上個月才聽從社交周回來的領主大人向我抱怨過…)

我看著羅德畫的圖表,拿著比在白紙上仿著他的圖描繪著,而羅德則隨意翻閱著月刊。
在我檢查完圖表,並做好筆記後,看了看牆上的時鐘。

「已經快要五鐘了阿…羅德,要出去吃飯嗎?」

「好阿。」

回答後羅德將月刊放回架子上。
而我則將茶具收拾乾淨,並煮了一小盆熱水兌著冷水,將茶壺放進溫暖的水中擦洗著。
整理完環境之後,我們一起走出休息室。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一打開休息室的門,就聽到吵雜的聲音,這是傍晚的公會時常聽見的聲響。
我與羅德並沒有因為這陣聲音而停下,直直地走向櫃檯區域跟布琳特小姐打招呼。

「布琳特小姐,我們今天去外頭吃晚餐喔。」我知會了她一聲。

「別拖得太久喔,肢解部門等等可能需要人力,今天有不少冒險者接了狩獵委託。」
布琳特小姐輕輕的點了頭,向我們說著。

「好的。」

「唉~又要去肢解部門幫忙嗎?我不想弄得全身血腥味…」

羅德總是這樣抱怨,大家也見怪不怪了,因為只要指派好工作他就會認真執行。

「你也可以去採集委託部門幫忙?」因為這樣,布琳特小姐也正常的應對著。

「滿身草味確實比較好啦…可是那邊沒有專用服,味道會弄到衣服上…」

我用手刀輕敲他的腦袋。

「你的問題很多耶…還有,小聲一點,會長可是在二樓喔。」

「………好的。」

這時抱著資料的羅莎走了過來。

「羅德,慢走喔。」羅莎露出燦爛的笑容。

「阿,羅莎,我會快點回來幫忙的。」另一邊也是。

「嗯!交給你囉。」

真是火熱阿…我無言地看著他們,而布琳特小姐和其他職員早就將眼神避開了。

這時身為冒險者的直覺響起了警鐘,但並不是周圍有什麼威脅……
殺氣是從上方來的……八成是會長聽到他們倆打情罵俏的聲音吧。
真是的…明明嫁女兒的時候都沒有這樣不是嗎…
我仰天長歎。


噹~噹~噹~噹~噹~

在我與羅德用餐的途中,宣告太陽下山的五鐘響起。

「五鐘了阿,羅莎接待的那一組客人,不知有沒有順利完成委託。」抬著頭聽鐘聲的羅德這樣說著。

「是阿,如果順利的話,現在應該也達成委託了。」我將麵捲在叉子上,放進口中。

「哼哼,那晚上萊昂來陪我開酒會吧!一起慶祝羅莎的第一次吧!」羅德舉起手中的杯子,做出拿酒慶祝的姿勢,雖然裡面裝的只是謲了一點點酒的井水。

「嘿~~這種事情,不該由你們小倆口自己辦才對嗎?」我咀嚼著麵條,如此回答。

「當然是因為她的『大家長』不肯阿…比起跟會長同桌,還不如跟前~輩~呢。」他微笑著,將杯子對著我。

「好啦好啦,那我就乖乖奉陪了!就由身為前輩的我請客吧。」我也笑著,拿起桌上的杯子與他的杯子輕輕撞擊。

「好耶!」羅德發出高興的歡呼聲。


口口口口口


我們兩人吃完飯後,邊聊著天,邊往公會的方向前進。
當我們走到距離公會還有一小段路程的地方時,已經能看到了一群在排隊的人潮。

「阿,肢解部門已經在忙了…」

「那要快一點才行,沒有比肉的新鮮度還重要的事情…」羅德露出認真的表情,腳步速度也開始加快了。

(雖然總是說著很麻煩、不想做等等的抱怨,可是一上場就能精準地聽從指揮,認真地完成交代事項。這方面會長倒是有給過很高的評價啦…在羅莎回來之前…)

「那就快點把東西放一放吧。」我也加快速度走回公會。

當我轉開公會的側門時………

『不能用的東西就是不能用!』

『數量明明就足夠!妳是不是在找碴啊!』

非常尖銳地的爭吵聲,從大廳方向傳過來。

我皺起眉頭,因為那兩道聲音,是在兩個鐘前聽過的……

羅莎小姐所接待的那組客人的爭吵聲。



第1話:悠閒的午後,傍晚的雜音 (完)


--------------------------

附錄內容:現在可以公開的情報


【度量衡單位】:

  公斤就是重量單位,因為主角不是轉生者本身就是異世界人,所以沒有單位換算問題。
同理,公分、公尺、公升等也一樣,跟現實世界的公制單位相同。
(應該沒人想看英制單位吧?)



【貨幣】:

  元就是錢的單位,雖然是異世界,不過錢是不用小銅幣、小銀幣那種讓人混亂的單位。
貨幣本身是銅、銀以及其他不同種類的金屬做的合金硬幣。
是印上數字的鑄造幣,分類是:

1、5、10、50、100為銅底合金幣。
500、1000、5000為不同比例的銅銀混和幣。(造型參考下方的範例圖片)
10000以上為銀底合金幣,百萬以上為其他特殊金屬。

沒有紙鈔,500元以上的硬幣能用魔法或魔道具鑑定真偽。
如果有人能偽造出符合魔法鑑定標準,連鑄造外觀也符合的硬幣,當然可以正常使用。
只是貨幣的製造成本,遠高於本身的價值。

此貨幣由魔導聯邦協助王國設計,並簽訂契約,規格與材料比例都跟魔導聯邦使用的貨幣相同。
貨幣兌換比為1:1,兩國貨幣兌換也無須手續費。(公家銀行的情況)(百萬級貨幣例外)

(另外貨幣價值,大約等於現實世界的新台幣。)
(人民幣約除4~5)(日幣約乘4)
(因為這篇小說會在真白萌刊登,所以才有人民幣資訊,不喜者...無視就好了吧?)

範例圖片:

---此情報為【加斯拉王國的基礎常識】---



【時鐘與鐘聲與時間】

日常使用的時鐘根據魔導聯邦所設計的24點鐘制時鐘。
(與現實的時鐘相同,這方面我歸類於趨同演化的結果)

被稱為『第X鐘』的報時鐘聲,是由每個城市豎立的時鐘塔在固定的時間放出的魔力波紋發出的,只要家中,或廣場有安裝共鳴鐘,收到魔力波之後就會響出聲音。

『第X鐘』每三小時會響一次,每次響鐘之間,時間分三段,用『刻』稱呼。

第一鐘為早上六點,以此類推,詳情參考下方圖片說明。

附註一:魔力波紋的傳遞速度略慢於音速,所以離時鐘塔越遠,誤差就會越大。
    波紋涵蓋範圍外也收不到鐘聲通知。

附註二:共鳴鐘的最小尺寸可以做到拇指指甲大小,所以能裝在懷錶裡面。
    不過尺寸越小,聲音也越小。

附註三:第五鐘,也會同時敲響第一鐘夜鐘,夜鐘所用的頻率波長與日鐘不同。
    是專門為了需要早起的農民或夜間工作者設計的。所以半夜並不會吵到正常作息的人。

附註四:
可能還是有人搞不清楚。
以下整理出本篇中出現的時間:

冒險者與委託人進公會的時間:
  三鐘一~二刻=下午1~2點。

櫃台組出場與進休息室的時間:
  四鐘=下午3點整。

吃飯時間:
  五鐘=傍晚6點。

簽訂契約時,所寫的到期時間:
  五鐘一刻=晚上7點。


報時鐘聲說明圖:

---此情報為【加斯拉王國的基礎常識】---



【虧大錢】
由於除了留種以外的所有山羊,都變成飛龍的盤中飧,整個領地最普遍的動物奶,直接從根而斷。
使用山羊的理由是,『體積夠大的情況下,成長速度又快,就算全滅,整個產業要重新恢復運作也比較不耗時。』
少了主要奶類,其他動物奶的價格理所當然暴漲。
為了讓貧民也能喝到動物奶,領主大人使用屬於自己的私房錢(稅收淨收入),補貼農產畜業者,壓制一切奶類產品的價格,另一部份的資金也用來復甦山羊產業…
希望侯爵大人能盡快解決三年前造成的動盪呢~
順帶一提,這個行為讓已經退休的前侯爵十分開心,也拿出一大筆錢資助自己的兒子。
---此情報為【領主一族與主角才知道的秘密情報】---
 
 
 
【謲酒的井水】
 
稍微理解中世紀,或是異世界小說看得夠多的人都知道。
當時並沒有良好的保存技術,長時間攜帶水,很容易變質發臭。
所以會在水中加一點劣酒,增加水的保存期限。
 
---此情報為【你不該不知道的基本常識】---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6-18 21:48: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