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今天依舊任職於冒險者公會(八):清晨

走路常撞牆 | 2022-07-10 10:33:53 | 巴幣 6 | 人氣 83

連載中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的龍災襲擊了卡洛斯侯爵領,在戰場上感到力不從心的中年冒險者【萊昂】萌生退休念頭,之後加入了冒險者公會與其他職員們一起展開公會的重建工作。

第八話:清晨
噹---噹---噹---噹---
一道微弱的鐘聲響起了,那是告知農民起床耕作的夜四鐘。(凌晨三點)
萊昂一臉疲憊地掀開被子,坐起在床上伸懶腰。
---------
我看著牆上的時鐘,平常都是第一鐘才醒的,但因為今天有事情,才需要早起。
昨天搞太晚了…根本沒睡飽……
我搔著頭,從床上爬起來,將夜用的共鳴鐘放進阻絕魔力傳遞的盒子裡收好。
盥洗一番後,將能提神與保持口腔清晰的藥粉倒入水杯中喝下,穿上不同與昨天不同的員工製服,這是件為了方便骯髒工作的作業服。
我輕輕地打開員工宿舍的門,走了出去。
外頭的天色昏暗,只有微弱的夜燈閃爍著,我踏在堅實的木製廊道上走著,這個時間走廊空蕩蕩的沒其他人,我將手扶在柵欄上,向外遙望著對面的宿舍。
好幾個居室相連再一起的三層連棟宿舍,面對面的聳立在冒險者公會的正後方,這裡是工會附設的員工宿舍區,中間的廣場鋪著石磚,周圍也有一些小型花圃與樹木,是個能舉辦小型活動與茶會的好地點。
我稍微看一眼後,就直接走下階梯,明明是木製階梯,走起來卻不會吵到人。
不愧是新完工的宿舍,這是我每次需要早起時都會感嘆的想法。
新完工的不只是員工宿舍而已。
由於整個冒險者公會…不,整個領都的西南區域,都在三年前的飛龍之災下付之一炬。
就算到了今天,這片土地也還是有很多建地在興建著。
而這兩棟宿舍也是在上個秋末,趕在寒風吹襲前完工的。
我漫步於此的是男性宿舍,對面是女性宿舍,為了通勤方便,大部分的員工都選擇住進這裡。
雖然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住宿費便宜,功能完善,每人都有獨立空間,又新的關係。
再加上既免費又營養好吃的早餐。
畢竟我們有充滿熱情的廚師,與專業的採集部門、肢解團隊,所有食材都很新鮮且高品質。
不過這個時間沒有供餐……雖然廚師應該醒了,不過這個時間應該還在備料。
手順著光滑的扶手溜下,應該沒人的凌晨,我卻看到一個人站在階梯下方。
「羅德?這個時間你為什麼在這?」
「喔,萊昂,你下來啦。」
雖然我與他對話,但我並沒有停下腳步,當我從他身邊走過時,他也跟了上來。
「你該不會根本沒睡吧?」我瞧了羅德一眼,能從他的表情能看出他十分疲憊。
「我有睡啦,只是因為臨時有事情,才在這裡等你。」
「有事情?」
「對阿,昨天羅莎不是代替你去肢解場嗎?」
「怎麼了嗎?羅莎應該沒問題吧?」
「她鬧出了好大的風波…」
「風波?不會吧?她可是……」
「昨天肢解場有隻巨大蜥蜴,在肢解時發生了一些問題。」
「喔,昨晚那個招牌菜,什麼問題?」
「就是阿,學徒們將蜥蜴吊起來後,他的腹部突然動了,嚇到不少人。結果羅莎無視那些被嚇退的人,直接走到蜥蜴面前輕輕拍了幾下牠的肚子。」
羅德擺出拍擊的姿勢,繼續說:
「然後羅莎就直接拿刀切下去,你能想像嗎?裡面居然有好幾隻魔物甲蟲,他們咬破蜥蜴的胃,他的體內爬來爬去。」
「哇嗚……幸好昨天不是我去…太好了…」馬上能會意是什麼情況的我,皺起眉頭。
「那隻蜥蜴的胃液跟腸子裡的東西混再一起,臭氣沖天,可是羅莎只是後退拿了護目鏡之後,就直接開始處理,你知道嗎?是徒手,徒手喔!」
「阿……嗯………」
「就連穢物噴到臉上,羅莎都不眨眼,直接捏死甲蟲,然後用肩膀把被汙染的內臟從蜥蜴體內扛出來。」
「………」
「你知道嗎?昨天剛進肢解場的時候啊,『那個傢伙』黏在羅莎身邊,明明羅莎只是對他行禮後就沒講過半句話了。他卻在一旁一直說要親手指導她什麼的……結果那傢伙被蜥蜴嚇得躲遠遠,羅莎處理完蜥蜴之後,那傢伙就惦惦的,一聲都不敢吭,笑死。」
從羅德的說詞,大概知道他指的是誰啦……不過……
「我還以為是發生什麼大事,原來是在炫耀女朋友阿……」我嘆了一口氣。
「不不不,才不是……萊昂,你都不覺得驚訝嗎?」羅德露出疑問的表情。
「要驚訝什麼?」
「羅莎啊?」
「羅莎怎麼了嗎?」
完全聽不出有什麼問題啊?羅德在說什麼啊?
「她明明是第一次進肢解場耶?」
當羅德說到這裡,我大概明白情況了……
「你不是跟她在學院相處兩年了嗎?」
「唉?什麼?」
「你真的沒聽說過嗎?羅莎是我們公會肢解部門的『Top3』耶。雖然那時候她還不是職員就是了。」
「什麼?『Top3』?你是說傳說中的那個『肢解機』?」
「對阿,羅莎就是『卡洛斯分會的肢解姬』喔,這個稱號可是她13歲時,參加王都的新人賽,獲得優勝時,由肢解協會會長所命名的喔。」
「居然是這樣嗎?我還以為『肢解機』是個像機械一樣,會面無表情地肢解動物的粗壯男性……」
「蛤?你搞錯字了吧?不是機器的『機』,是公主的『姬』喔。」
「呃……嗯!稱呼羅莎為公主,那個協會會長真是有眼光。」
為啥是在意那個事情……
「總之話題先拉回來,羅莎在肢解場大放異彩,跟你現在在這裡有什麼關係?」
「喔喔,就是阿,肢解場的當家,那時候就跟羅莎一起完成肢解蜥蜴的工作,結束之後校個拍羅莎的肩膀,問她要不要今天上午來開堂課,教育一下剛加入的學徒,羅莎也答應了,所以……」
「你現在就要跟我一起去『魔畜養殖場』買素材?」
「沒錯。」羅德如此地說著。
口口口口口
喀---
我與羅德進入公會大廳後,小聲的關上後門。
因為有時會有半夜的緊急事件,或是夜行性魔物接近、襲擊城市的可能性。
就算是這個時間,公會大廳依舊點著明亮的燈光。
「早上好,萊昂先生、羅德先生。」
獨自坐在櫃檯前的女性,看到我們之後,站起來鞠躬向我們打招呼。
她是一位『出身自天櫻皇國的西洋人』,擁有標誌性的滑順烏黑秀髮,無論何時都保持冷靜的,就算面對騷擾也面不改色的她,被冒險者們稱呼為『冰山美人』,是接待部門的人氣王之一。
順帶一提,已婚。
「靜流,夜班辛苦了。」
「靜流姐姐,早安阿。」
我們也向她打招呼。
「今天是孩子們來的日子呢。」靜流坐回她的位置上。
「是阿,昨天搞得太晚,有點疲倦,不知道今天能不能順利…」
「要吃些什麼嗎?昨晚廚師做的宵夜,我還留了幾個。」
「不用了,一個鐘前吃的食物還沒消化完呢。」
「靜流姐姐,我要我要。我都吐光了,現在好餓。」
「餵!注意說話的內容。」我用手刀輕敲羅德。
「喏,拿去。」靜流打開放在一旁的木盒子,裡面有三個兒童拳頭大的海苔飯糰。
靜流是特地為我們留下來的吧……
畢竟西洋人都很喜歡吃米飯,不可能會剩下來。
「謝啦!」羅德開心的拿起兩個飯糰,塞進自己嘴裡:「喔喔!是甜醬油做的燒肉風味!」
「超讚的對吧。」靜流比了一個讚,然後把最後的飯糰丟進自己嘴裡。
飯粒黏在嘴角囉。
我用手指指著自己的嘴邊,提醒她。
她慌慌張張地取下,然後塞進嘴裡。
只要提到吃的,她就會露出可愛的表情,這個萌點也是受大家歡迎的原因之一。
雖然不清楚『萌點』是啥。
「那我們先離開了。」我向靜流致意一聲後,就從大廳的正門走了出去,她也揮揮手為我們送行。
口口口口口
由於還沒入夏,離太陽出來還要一段時間。
與夜三鐘時不同,街道上的住家已經吹熄燈火,只剩魔石製的夜燈散發柔和的光線。
大街上相當安靜,我們順著大道走,偶爾與巡邏的士兵打招呼,最後與守門的士兵問安後,離開了城門。
廣闊的草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風還真是舒服。」羅德稍微瞇起眼睛,感受著風。
我也閉上眼,感受風的吹拂,在城裡只有高處才有風。
城牆雖然能阻擋魔物的侵襲,但也同時阻擋了自然的恩惠。
「好了,差不多該走了。」吹了一陣子的風後,我揚起體內的魔力。
「嗯。」羅德也做出相同的動作。
我們一同踏步,在地面上留下深深的腳印,向前衝刺。
第八話:清晨(完)
--------------------------
附錄內容:現在可以公開的情報
【公會佔地範圍】(暫定,未來可能更改)
附錄內容:暫緩公開的情報
【肢解姬-羅莎】
之後的章節會提到肢解部門的Top1~Top3。
所以之後在介紹他們的工具與專屬職位。
附錄內容:其他
【作者言】
因為我打這個小說,除了大方向的走勢以外。
還會先打一份草稿,所以會較慢。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7-10 11:47: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