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今天依舊任職於冒險者公會(三):和解?

走路常撞牆 | 2022-06-22 23:25:47 | 巴幣 4 | 人氣 89

連載中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的龍災襲擊了卡洛斯侯爵領,在戰場上感到力不從心的中年冒險者【萊昂】萌生退休念頭,之後加入了冒險者公會與其他職員們一起展開公會的重建工作。

第三話:和解?
「搞了那麼多麻煩!既然你們有種,早知道就直接跟你們買了!」柯利露不滿地喊著。
「妳可別搞錯了,柯麗露妹妹,我們公會種的莫莫尼藥草,是非賣品喔。」
「既然是非賣品,那為什麼現在會提出來?」
「因為損失會由卡內爾先生負責填補阿。」我指著卡內爾。
「我?我要怎樣填補?填補什麼損失?」卡內爾呆頭呆腦的問著,手依舊是停下來的狀態。
「要我講幾次?手別停下來。」我瞪他一眼,等他手開始動作之後才繼續講:「你要做的事情很簡單,那就是…秋天莫莫尼進入食用期的時候,你要弄六根過來賠償。」
「什麼!秋天的莫莫尼,價格好的時候,六根可以賣到3、4000耶!」卡內爾激動地大喊,手的力氣也是…
「喂!小力點!既然你知道就小心一點,你擦破掉一根,就等於多賠500喔。」
「呃…我不能現在直接用現價購買嗎?」
「嗯…也不是不行啦…照規定我們也不能跟你多收…」居然被他想到這個辦法了嗎?
「呼…」卡內爾聽到我這樣說之後,鬆了一口氣。
「公定販售價的上限,藥效期的莫莫尼,一公斤700,六根大概兩千多。」我直接道出金額。
「坑人啊!」聽到金額後,卡內爾又停下手的動作,露出十分難看的臉色說著:「這樣我今天不就等於幾乎沒賺錢了嗎…不…不能便宜一點嗎?」
「不~行~喔~除非你想要『親自』安撫大家。」我只是輕輕的歪了頭講著。
「什麼大家?」
「你看看周圍如何?」
他慌張地看向四周,除了盤著手看著的布琳特小姐以外,其他女性職員,包含其他部門的女性都瞪著他看。
「呃…怎麼會…」這四面楚歌的場面,讓他說不出話來。
「大~家~都很期待秋收的莫莫尼呢。如果是用上限金額賣掉就算了…還是你想要跟『所有人』為敵呢?這樣尋找委託時,稍微難找一點。報告任務時,稍微被針對一點。也是無可厚非的,我說的沒有錯吧?」
所有圍觀的女性職員都瘋狂的點頭。
「啊。當然如果你只是『路過』這個城鎮就沒有差就是了…『旅人冒險者先生』?」
隨著周圍的視線,以及我的話語,卡內爾的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
「唉…真沒用…」這時,默默用著網布擰出藥液的柯利露嘆了一口氣。
「你說什麼!」
「我可以提個方案嗎?」柯利露完全無視卡內爾的話,抬頭看著我。
「喔?妳有什麼方案?說來聽聽。」還有其他方案嗎?我露出感興趣的表情,看著柯利露。
「不過就是莫莫尼藥草而已,如果那傢伙願意當苦力,我明天早上上完課之後,下午就可以直接去森林拔六顆藥草回來。」柯利露輕描淡寫的說著。
「從森林帶回來?莫莫尼是無法活摘的,妳爸媽身為魔藥劑師,沒跟妳說過嗎?」我露出懷疑的眼神。
「誰說我是魔藥劑師家庭出身的?」
「不然為什麼會那麼熟悉藥草?也會製作藥水?」
「我家是經營藥草販賣的,製作藥水的技術則是找村里的藥劑師學的。」柯利露有些驕傲地回答。
「也就是說…妳有『活摘』莫莫尼的『技術』?」我瞇起雙眼看著她。
不只是我,周圍的小姐們也將強烈的視線轉移了過去。
「有喔,只是會稍微『有些沉重』需要人幫忙搬呢。」柯利露也不甘示弱地回瞪我。
「唉?那這樣子…我就不用秋天的時候跟別人去搶了嗎?」卡內爾先生露出有些訝異,又有些開心的表情。
「嗯~~還要特地跑一趟森林阿,對妳有什麼好處嗎?」感覺就是有什麼陰謀呢,哼哼哼。
「我本來這幾天就打算去森林一趟,觀察周圍環境和野生藥草分佈,如果這傢伙充當護衛和苦力,我就不用花錢委託護衛了。」
「這…不管是哪個選項,都是我辛苦?」
「製造問題的傢伙可以安靜嗎?」
「………」被柯利露嗆的卡內爾,四處張望後,無言地看著我。
大概是想跟羅莎抱怨吧?抱歉喔,她已經去別的地方忙了。
「雖然羅莎她也有不對的地方,不過主要的問題還是出在你身上吧?」
「嗚…雖然你說的沒錯…好啦!我奉陪。不管是六根還是十根我都奉陪啦!」
「對了,柯利露妹妹。我可以跟去嗎?」既然知道有方法能活摘,理所當然要學吧?
「拒絕喔。」
「直接回答?」
「想也知道你的想法,你現在臉上的表情就跟我爸和『某些人』閒談時的樣子很像呢…你其實挺腹黑的吧?」柯利露妹妹抬著下巴,斜視著我。妳這個姿態不太優美喔?
「嗚…我才沒有喔?我都是為了公會的利益。」我試圖辯解。
「萊昂先生確實挺黑的呢。」
「對阿對阿。」
「表現的倒是好好先生的樣子沒錯啦。」
「不過都是為了大家著想倒是真的。」
(喂喂喂,我說妳們啊,這是在幫我說話還是損我?)
「妳們喔………算了…」我無視在一旁閒聊的女性職員們,轉向卡內爾說:「可以,如果明天能帶十根活的莫莫尼回來,就算交差了。」
「數量增加了!?」
「你怎麼不先管好你的嘴?」
哇喔…柯利露小妹妹,妳真的超嗆的。
「哈哈哈,既然決定好方案了,那我就去採藥草囉,你們慢慢忙。」就這樣,我離開了大廳。
口口口口口
「我回來囉。」我從休息室走了出來。抱著一個臉盆,上面放著不少東西,當然也包刮剛採好的藥草。
看來柯利露妹妹已經快完成藥水了,反而是卡內爾先生的藥草好像越擦越慢…
「喏,妳要的藥草我採回來了,放哪?」
「好的…放在桌上的袋子旁邊就…………等等,給我等一下。」柯利露抬頭後,馬上叫停我。
「怎麼了?都是成株,而且數量也沒錯不是嗎?」我抱持著疑問,將藥草放在空袋子旁。
「完全錯了好嗎?怎麼只有五根啊?」
「妳說的教授是斯基先生對吧?」
「你怎麼知道?」
「我跟他還挺熟的,他時常跟我抱怨,大家都只顧著精進自己,不願意培養後進呢。」
「是…是這樣阿…那根數量有什麼關係?你不是還少採一根嗎?」
「第六根用這個就行了。」我從不良品中,取出一根形狀完好,只是被汙染的藥草。
「…………蛤?」
「新生25名。」
「什麼?你為什麼…」
「斯基先生從以前就會這樣…
一根是用來示範的。
一根用來解說的。
一根故意弄成失敗品。
最後在至少留兩根以上備用。
所以…失敗品的那根,用這個就行了。」
「等等等等!那我這邊的委託?」卡內爾激動的插話進來。打斷別人說話很不禮貌喔,卡內爾先生。
「委託書上面是要良品吧?你拿殘次品交貨?小心被紀點警告喔。」
「什麼!?那個………柯利露妹妹,妳不講些什麼嗎?」卡內爾被我講的有點心虛,想找人幫忙。
「能達成委託就好了吧?而且也能賺到免費的護衛,現在調藥也能當作經驗累積,我一點都不虧阿。」柯利露冷淡地回應著。看來柯利露也不想幫說話他呢。
「可惡啊!那我今晚要拿這些錢大吃大喝!」卡內爾放棄了思考。
「………」
「………」
「你們怎麼那麼安靜?」
「等等你就知道了…」我回應完之後,將盆子裡的東西都拿出來。
我將水瓶裡的水倒進盆子裡,再加入鹽巴,攪拌一會兒。
之後從將形狀完整的殘次品拿到水盆旁,用小刀切開外皮,丟進水盆裡用鹽水洗。
「等等?你在做啥?」柯利露看到我的動作。皺起眉頭問。不過手都沒停下來呢,真是優秀。
「在洗葉啊?你不是知道嗎?」我拿起一根藥草,黏稠的綠色液體垂留下來。
「不不不,我知道你在洗葉,為什麼要洗?」
「就……處理不良品?」
「那為啥要剝皮?直接丟掉不就好了?」
「因為我要用他的果肉啊?」
「要他的肉做啥?而且你剛剛不是說,露出果肉的藥草要用挖肉法?」
「我又不是要做藥水,果肉裡的藥效被洗掉又沒差。」我邊回答,邊將洗好的果肉用乾淨的水沖過,擦乾後,放在沾版上。
「沒有藥效還能做啥?」不懂我在做什麼的柯利露皺起眉頭詢問。
「做醃菜阿,用這個。」我將放在一旁,玻璃製的瓶子拿起來給他看,裡面裝著純黑色的液體。
「黑色液體?」
「你沒看過嗎?這東西叫做『醬油』喔。」
「醬油?好像聽說過………是西洋國家的貿易品?」
「答對囉,而且這還是『仙龍皇國』的純釀造品呢。」我點著頭說著:「嗯嗯嗯,跟喜歡花俏口感做出各種口味的『天櫻皇國』不同,『仙龍』的東西注重樸素美感,味道很有底蘊的。」
「這樣子阿…」
「看你好像沒啥興趣呢。」我將果肉切成長條狀之後,撒上鹽巴搓揉。等到水分逼出來之後,再沖乾淨一次,之後泡進裝著醬油的小碟子裡。
「很好吃喔,畢竟每年都有採藥草失敗的冒險者,所以常常做呢,味道可以向妳保證。」
我將碟子裡的果肉滾一滾,壓一壓,確定都染上顏色後就放著,然後看著卡內爾問:「卡內爾先生,你還沒吃晚餐吧?等等我也會分你一點。」
「可以嗎?謝謝,其實我已經挺餓了。」卡內爾應該也感覺得出柯利露快做完藥水了,所以也認真擦洗,不過………
「那個,還沒洗的藥草也可以放進水盆裡,等等會比較好擦喔。」我指著一旁還沒擦洗的藥草。
「什麼?你早講啊!越來越難擦,我還怕擦破呢!」卡內爾驚呼一聲。
「這不是常識問題嗎……」柯利露有些傻眼。
這真的是常識問題……那傢伙難道沒洗過碗嗎?我也無語地看著他。
「好了,藥水完成了…應該不用加上保存魔法吧?」柯利露放開拿著工具的雙手,轉身去拿裝藥水的容器。嗯,拿了兩個,果然是經驗人士。
「不用吧?除非卡內爾先生不想馬上治好腫痛。」我也觀察著醃菜的成色,回應她。
「我才不要等它自己好哩。快給我喝吧,我會乖乖擦乾淨的。」
「嗯………不行吧?」柯利露歪頭看著我。
「嗯,不行。」我點頭。
「為什麼?」
「你剛剛不是才說要吃醃菜嗎?」柯利露反問卡內爾。
「那又怎樣?」卡內爾不解地說。
「藥水等你吃完醃菜再喝吧。」(不然太可憐了…)柯利露最後一段話講得很小聲,不過感覺得出她要講什麼呢。
「難道這藥水飯前吃會影響效果嗎?」卡內爾不解的歪頭。
------
一段時間後。
柯利露已經清洗完她的工具,擦乾後收回她的包裹中。
這時卡內爾也完成了最後一根藥草的擦洗,並用抹布擦乾藥草。
「醃菜做好囉。」我從盤子中取出成色差不多的醃菜,將它過一下清水,放在盤子上。
「那我來吃吃看。」忍不住飢餓的卡內爾,將手伸了過來。
「別用手拿啊,髒死了!」柯利露叫住他。
「我的心有點受傷…」卡內爾委屈地低咕著。
「不是只有你要吃,我分一下。」我拿出好幾個碟子,用叉子撥開醃菜,分成好幾盤,並將兩盤遞給兩人。
「你們也拿去吃吧。」我將剩下的碟子拿給已經完成工作,並在一旁圍觀的同事們。
順帶一提,羅莎跟羅德,老早就完成肢解場的工作回來圍觀了。
「嗯!甘醇的鹹味與淡淡的苦澀味與稍微脫水後脆脆的果肉很搭呢!」我拿起一根醃菜品嘗著。
「挖喔…好苦…」卡內爾嘗了一口,撇撇舌頭抱怨著。
「嗯,雖然還是有苦味,可是不會殘留呢。味道還不錯。」柯利露邊吃邊評論,一口一口咬進嘴裡的畫面就像倉鼠一樣。
「你果然是經驗人士阿。」
「當然,我可是藥草商出身的。」她插著腰,驕傲地回應著。
「嗯!味道比去年還要好耶!」
「對阿對阿,原來改用醬油,風味會差那麼多。」
「去年的海藻鹽風味也不錯,不過我喜歡今年的。」
「下次要不要加加看天櫻皇國的?它的口味有更多種呢。」
「好阿好阿,下次加加看。」
「記得他們還有帶甜味的醬油。」
其他同仁們也七嘴八舌地在討論。
「好的…各位觀眾,就讓我們用這個藥水,為這件事情畫下完美的句點吧。」我舉起一瓶藥水,用著像一名戲劇主持人般的口吻講著,然後將藥水遞給卡內爾。
「好的……你們怎麼離那麼遠?還有為什麼有兩瓶?」
「你喝了…」
「就知道…」我與柯利露雙雙移開眼神。
「什麼啊?搞那麼神祕……」卡內爾稍微聞一聞藥水,確定沒有怪味道後,一飲而下。
---藥霧四散---
「這!這是什麼?噁!好苦!水,給我水!」卡內爾將藥噴了出來,藥瓶也掉落到地上,不過因為柯利露選擇的是耐摔的種類,所以沒有破損。
「咕咕咕咕~噁…」雖然卡內爾立刻打開自己的包裹,拿出水喝著,可是臉色依舊難看。
「嗚…味道不會消…就像黏在喉嚨一樣…好苦…你這傢伙該不會做了什麼手腳吧?」卡內爾扳著一張臉,朝向柯利露走去。
我立刻擋在她面前護著她,對卡內爾說:「不對喔,卡內爾先生。」
「難…難道是你算計我?」
「是你自己說過的吧?『不過是幾滴液體而已,拿布擦一擦不就好了?』……對吧?」
「什麼?你…我…」
「讓我來說。」柯利露抓著我的衣襬,將我拉開,然後直直看著卡內爾:「這就是你所謂的『不過是苦味而已』的莫莫尼,做成的藥水喔!既然你已經喝下去了,就能理解吧?你採的那些不良品根本就不能用!」
「嗚…確實…我還以為只有一點點苦味沒什麼大不了…沒想到做出來的味道居然是這樣…我承認是我錯了,我向妳道歉,對不起。」
「有記住就好。我希望妳明天下午可別用高姿態來應對我喔。」柯利露盤著手哼了一聲,就像教訓小鬼頭的大姊一樣,
「不會啦。哈哈哈……噁……」
我默默地拿起另一瓶藥水,走向他:「你剛剛都噴掉了,根本沒吸收到。來,喝下它。」
「不…不會吧?」他的臉垮了下來。
不然你以為為什麼要做兩瓶呢?卡內爾先生?
第三話:和解?  (完)
-----------------------------
附錄內容:現在可以公開的情報
【腹黑】
原本的設定,主角是個和藹可親的角色。
但是寫著寫著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果然人就是要有黑暗面,才能塑造的立體阿~~~~~(笑
【仙龍皇國】
簡單來講,就是這個世界裡的中國,之後會不會提到不知道。
【天櫻皇國】
簡單來講,就是這個世界裡的日本,之後會不會提到也不知道。
附錄內容:之後才會公開的情報
【莫莫尼藥草】
因為圍繞著藥草的主題還沒結束,很多設定都還沒公布在故事之中,每次都補充一點也太累。
所以會等到,柯利露活摘完藥草之後,才會一次解說。
(附註:以物品圖鑑的方式)
附錄內容:其他
原本這話的故事更加的長(可能會跟第一話一樣或超過)。
但是我想…比起一周放一萬字。
不如每兩、三天放個四、五千字,比較吸引人繼續看下去吧?
畢竟等待時間過長會破壞閱讀熱情,尤其是起頭的時候。
我又不像【轉生慢活】一樣,已經累積了大量底蘊與讀者 0 w0
(煉金王,快更新啊!我在等阿爾作死!)

【本小說再真白萌小說論壇,才會第一時間更新,這邊的速度會慢一些。】
【主要原因是,我會先PO完之後,有時候會更改錯字好幾次,所以為了降低工序才這樣做。】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6-23 00:03: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