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 24.夢境

無聲 | 2022-06-15 18:20:28 | 巴幣 0 | 人氣 78

靈-喬爾市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靈 69.桃花源

  天空昏暗不見光明,烏雲濃厚黑重之間,更微閃透露出可怕的陰鬱深紅之色,大地一片灰涼腐敗毫無生機。

  梁心慧孤獨一人,緊張害怕,顫顫抖抖站在一條分岔路口前。

  陰涼冷風自兩邊徐徐吹來,帶來了熟悉聲音。

  右邊不斷傳來「媽媽」的呼喚,那是孩子的聲音,梁心慧聽了許多年不會有錯,所以先前她選擇走向右邊,但在終點等待自己的卻是個惡鬼將她腹肚吃空鑽進去的可怕夢魘!

  睜眼驚醒後,她發覺,自己再次回到了這條分岔路口。

  往後方看去,那裡有一道連接天地的巨大人牆,上面密密麻麻滿是人臉,全部都是她記憶中熟悉或不熟悉的面孔。

  家人、親戚、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都有。

  說著要她好好照顧孩子、說著要她做為賢妻良母、說著要她為家庭無怨付出、說著她是無情自私的女人、說著她是下賤不要臉的女人、說著她是拋夫棄子的女人!

  層層疊疊討伐聲浪迴盪在無人的黑暗世界,凌虐她的精神和心靈,彷若在逼迫要盡快做出一個選擇。

  承受不了罵聲的重壓跪倒在地,梁心慧感到極度頭痛暈眩甚至嘔吐起來,難受的眼淚和鼻水齊流,但她就連好好痛哭一場空隙都沒有,因為後方人牆催促魔音再度襲來。

  梁心慧站起身,再次仔細聆聽,右邊依然是孩子的呼喚聲音,但先前可怕死亡印象太過深刻,讓她下意識的逃避改傾向左邊。

  那裡傳來陣陣喊著「心慧」的聲音,是五代諭吉在呼喚她。

  當梁心慧承受不了現實的痛苦和壓力時,當梁心慧看見別人家庭和樂而心中難過時、當梁心慧總是追求不到幸福時!

  總會有一道耀眼光芒溫暖她,讓她還能繼續努力渡過每一天。

  所以這一次,梁心慧選擇了左邊的路。

  她不斷走著,時間不知道過去多久,這次的路似乎是正確選擇。

  先前右邊的路越走越窄、越走越艱辛,但左邊的路卻完全相反,越走越寬廣、越走越順利!

  就連暗紅天際和灰敗大地都隨著這條路逐漸的走下去,也慢慢恢復正常展現出光明清亮一面。

  能夠做出正確選擇令梁心慧由衷的感到慶幸,婉約面容上不由得露出喜泣表情。

  很快,梁心慧在道路盡頭看到一棟房子佇立,空間不大、樣式簡單、裝飾樸實,但那就是她心目中理想的家的模樣。

  緊張走到門口,梁心慧幾次伸手想要推開卻又縮回來,每當靠近幸福之時,她總是會如此膽怯。

  在她伸手來來回回之間,大門已經自己打開,屋內站著一名中年英俊男子,露出熟悉的微笑望向她,道:「怎麼了?回到自己家裡也不敢進門?」

  聽見這溫暖心靈的話,梁心慧眼淚崩堤,不敢置信的雙手捂住面容,她高興終於為自己做出正確選擇,終於找到一個家,終於能夠放下心來好好休息。

  中年英俊男子見狀,走上前將她緊緊擁入懷中,低聲道:「別哭,我會一直陪著妳,待在妳身邊,永永遠遠在一起。」

  「嗯。」埋首寬厚胸膛之中,梁心慧悶聲回應。

  從對方那裡感受到足夠慰藉和支撐,梁心慧這時想要離開懷抱,問問對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也想知道什麼時候這場惡夢才會結束。

  但是,掙脫不開。

  「諭......諭吉?我......我沒事了,可以把我放開嗎?」

  中年英俊男子聞言,低頭看著她,神色既錯愕也憤怒,面容漸漸扭曲激動的道:「放開?我為什麼要放開!妳是我的!妳就是我的!我不會讓妳離開,再也沒有有人能讓妳離開我!」

  可怕臂力漸漸加重,像是要把梁心慧揉入懷中般不斷縮緊,令她忍不住大駭痛喊出聲。

  「諭吉!諭吉你醒醒!你弄痛我了,你把我放開,我不會逃走。」

  像是被懷中人的哭喊驚醒,中年英俊男子漸漸放鬆力道,面容也重新恢復正常,神色愛溺無比,

  「心慧抱歉,我以為自己又要再度失去妳,妳可以原諒我嗎?」

  梁心慧察覺有些不對勁,五代諭吉過去即使再怎麼樣也都不曾傷害自己,她有些慌張的回道:「我沒事,所......所以快放開我吧。」

  「就這樣放開妳,我擔心妳又會受到其他人的傷害,也擔心妳會離開我,更擔心妳被孩子拖累無法享受到自己的幸福......」

  「不......不會的,你快放開我!」

  感受到另一種未知恐懼接近,梁心慧害怕的用力掙扎想要推開眼前男人,卻見到那張英俊面孔離自己越來越近,幾乎要貼在一起!

  「不要害怕,我想到一個很棒的好方法,只要我們結合在一起,就可以永遠不分離,妳也能夠一直幸福下去,妳說對不對呢?」

  冷冷冰涼語調如同惡鬼,英俊面孔在梁心慧眼前開始融化!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全部慢慢化作溶液血水,一點一滴落在她身上!

  「啊......啊......啊啊!啊!!!」

  驚懼害怕籠罩全身,被抱住的梁心慧無法動彈,只能看著血水流過自己五官,滲入身體每一處,那名遠比自己高大的中年英俊男子就這樣漸漸消失在眼前。

  直到完全與她合而為一。

  滿滿的「幸福」充斥梁心慧身體每一處感官,直到她的身體再也承受不了。

  膨脹手腳砰然一聲,炸散!

  肥腫身體砰然一聲,炸散!

  只餘下一顆流著淚的頭顱,呆愣愣看著眼前心目中理想的家。

  連踏都不曾踏入的理想的家。

  隨後,一切炸散!

  「哈啊!」

  驚叫一聲,梁心慧再次醒來。

  天空依然暗紅交錯、大地依然灰暗腐敗,她又站在分岔路口了。

  看著從來沒有變過的左右選擇,兩邊不斷傳來「媽媽」和「心慧」的呼喚聲音,梁心慧頹然跪倒在地,神色呆愣,眼淚停不下來的潺潺流落。

  她終於明白一件事情。

  原來,做什麼選擇都是錯誤,梁心慧這個人無法得到幸福。

  她這輩子只能留在原地,不斷受到來自後方巨大人牆的唾棄、痛罵、糟蹋,無法抬起頭。

  直到永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