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 第06話:穿連身裙的異鄉者

緬因吉 | 2022-04-28 18:00:03 | 巴幣 134 | 人氣 275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常睦民突然身處在一間用石材建造的武器庫裡,武器架上放滿了舊世界中的各式冷兵器,中式、西式甚至奇幻風格的都有,他興奮的走在分門別類的武器架間,瞧見一把輪廓簡約利落身黑刃白的大劍,靠近劍柄處有兩個圓形鑿孔,「破壞劍!(註1)」正當他興致高昂拿起時,注意到武器庫正中央放著一顆發光的巨大石頭。

       常睦民放下手上的大劍,好奇的走近一看,是塊和他一樣高的巨大水晶,它閃著七彩光輝,有著乳白色的半透明晶體,他輕輕觸摸感覺晶體有些溫溫的,此時體力量表自動顯出並閃爍著。

       『這幾天的訓練應該對身體的常握相當熟練了吧?』重生之神問。

       「幾天?」常睦民覺得很怪,不是一天都還沒過嗎?

       『啊……不必覺得怪,我們這兒的時間概念和你過去待的世界不同。』

       常睦民皺了皺眉,也許如此吧?他摸著水晶問:「這個是?」

       『這是你最後的訓練挑戰。』

       愛歐塔飄浮到水晶旁,好奇的問:「這──是什麼呢?」手在上面敲了敲,「這讓我感到十分愉快。」

       『就叫水晶,沒別的名字。』

       「那我要做些什麼呢?」

       『挑一把冷兵器。』

          「從這些嗎?」常睦民看著四週的武器,愛歐塔跑到武器架旁好奇的看著。

       『不是,是用這塊水晶。』

       常睦民看著那巨大的水晶,不可思議的說:「這裡面有武器?」

       『不,是它可以成為你想要的武器。』

       「我想要的?」常睦民覺得摸不著頭緒,難道又是魔法嗎?愛歐塔正從架拿起一把忍者刀把玩著。

       『是要你創造。』

       常睦民笑了,「你是說我還能像鍊金術師一樣創造物品?」

       『只要有這個水晶也許就可以。』

         「又要用相信的力量嗎?」

         『是的,要不要試試?』

       「試呀,造物耶,感覺很有趣,」常睦民伸出手放在水晶上,「不過你似乎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做到。」

       『不知道,一切都還是預想。』

       「好……我來想想我想要什麼武器。」常睦民閉上眼思考著自己心目中的武器。愛歐塔將忍者刀放入腰間,擺了個自以很帥的姿勢,但不一會兒刀就從腰劍滑落,刀的護手砸在她腳上,痛的她抓著腳板在地上打滾。

       『記住,相信自己。』

       常睦民睜開雙眼,充滿自信的看著眼前的水晶,水晶發出耀眼白光,並噴出大量蒸氣,愛歐塔才剛起身就被突然噴來蒸氣暴風吹得再次倒在地,水晶逐漸變成一顆擾動的光球,同時他發現自己和愛歐塔的體力量表正高速衰減。

       愛歐塔起身,頂著蒸氣暴風走到常睦民身旁抓著他的病服,「主人……大人。」

       光球慢慢成型,雖然還在擾動,但已可明顯看出是把大劍的輪廓,這時常睦民的視線開始出現雜訊,體力量表已幾乎耗盡。

       『太出乎我意料了,竟然可以將怎麼大顆的水晶,作成一把大劍。』感覺得出重生之神相當驚喜。

       蒸氣散去,一把藍黑色金屬劍身用鱗片、獸骨裝飾構成的大劍出現在常睦民眼前,但他還來不及鑑賞便失去意識和愛歐塔一同暈倒在地。


       常睦民醒來,發現自己背著大劍站在水上,愛歐塔飄浮在他身旁四處張望著,常睦民晃了晃眼,「這裡是?」

       兩人正處在無聲且漆黑的空間裡,黑到感覺不到光的存在,但常睦民注意到自己和愛歐塔如自體發光般不被黑暗吞蝕,能清楚看見彼此,再進一步觀察,發現自己雖在水面上,卻無倒影,是站在水上嗎?他心中疑惑著。

       重生之神淡淡的說:『終於到了要分別的時候了。』在無聲的空間裡,這聲音聽起來有些傷感。

       常睦民帶著笑容說:「謝謝你滿滿惡意的訓練。」

       『啍,到那裡可別一下就掛了,再一次我可沒辦法再復活你了。』重生之神帶著笑意說:『最後提醒你,禁止在異世界使用造物能力,那消耗體力實在太大,到了那個世界,體力恢復就沒那麼容易,體力不夠,你就容易陷入危險。』

       「即然如此,現在可以跟你要一點水晶嗎?」

       『可以是可以,』一掌心大小的水晶緩緩從空中落下,『你要做什麼呢?』

       常睦民抓住水晶,集中精神,水晶化作光茫一陣擾動,蒸氣散去後,他手上多了一隻筆和筆記本。

       『你是想……。』重生之神才開口,常睦民就接著說:「我想記下這裡和異世界的事情,即使我可能無法回到舊世界……我也想記下。」

       『……祝你一路順風啊!』重生之神說完,常睦民腳下冒出一個魔法陣,接著他耳邊發出嗡嗡聲響,魔法陣向上高速噴出大量光點,伴隨光點噴射出的強風差點將愛歐塔吹飛,她驚叫一聲,緊抓常睦民的病服。

       光點飄在周身像是無數的螢火蟲,兩人好奇試著碰觸光點,當然無法碰觸,光點越來越多,並開始附著在兩人身上,直到兩人被包裏成人形光茫。

       重生之神的聲音引約的鑽入常睦民的腦裡,『請記住,無論遇到多壞的狀況,相信自己,就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叮一聲脆響,人形光茫散成無數光點,兩人也消失在魔法陣中,光逐漸消失,一切歸為虛無。

       註1:電玩遊戲,太空戰士7,主角克勞德的配劍。


       常睦民眼前白光逐漸散去,發現已身在碧綠茂密的樹林裡,而腳下踏著一塊巨型石板,石板上的紋路與離開重生之神時的魔法陣符文相同,石板旁舖滿覆蓋在泥土上的落葉,感覺這兒人跡罕至,這時他注意到有個低沉鳴聲震動著他的胸口,他試著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林尖處能見遠方一座彷彿蓋上雪被的白色山頭,正冒著灰白色濃煙,是火山嗎?

       這時常睦民才發現天好藍,太陽正好掛在頭頂,突然一道似鳥的巨大身影略過太陽,遮閉了瞬間的日照,他低下頭,聽著林中蟲鳴鳥叫,聞著芬多精與濕泥的氣味,感受著濕熱的溫度,緩緩的吸氣──吐氣,驚慌的自言自語:「剛剛那是什麼東西?」

       「主人,請小心。」愛歐塔手搭在背上忍者刀的刀柄,飄浮在常睦民身前,常睦民這才注意到,有兩人影正朝他們快步走來,他也將手抓在大劍劍柄上。

       其中一名有著白毛的生物,一靠近突然就對常睦民下跪。用著低沉沉穩的男聲大聲說:「我對不起你!」

       常睦民雖被此舉嚇了一跳,但依舊不動聲色,用大劍警戒的指著那名兩獸人。

       另一名有著褐毛的生物不語,只是拍拍白毛獸人的肩。

       白毛生物才一臉慌張的起身,調整情緒後。高舉雙手,張開滿口尖牙的嘴,用低沉沉穩的男聲說:「異鄉者大人!刀下留情,我們不是什麼怪物。」

       白毛生物比常睦民高出一顆頭,有著方臉麥色皮膚和貓科動物的眼鼻,尖耳下白色的毛髮從頭頂沿著臉脥邊緣至下巴生長,身著紅色麻布對襟,對襟邊緣繡有方型紋飾和五顆刻有圖騰的鈕扣,但鈕扣並未扣上,坦率露出精瘦的身材,黑色麻褲下踩著乾草編的鞋,高舉的雙手有著尖爪。

       常睦民看著眼前有著獸臉的生物,除了頭部構造外,基本與人類無異,這是獸人?

       「排除!」愛歐塔一刀揮向那白毛獸人,另一名褐毛獸人以迅雷般的速度抽出腰間匕首架住愛歐塔的攻擊。那名褐毛獸人,雖著長袖麻衣,但遮不住豐滿凸起的上圍。尖耳下看似人類柔亮頭髮的中短獸毛,判斷似乎是名女性獸人。

       白毛獸人趕緊將褐毛獸人的匕首輕輕壓下,用眼神對她示意不要緊。

       緩緩開口問:「兩位是神派來的異鄉者大人吧?」

       「你們是什麼?」

       「真是抱歉,」白毛獸人又急忙向常睦民單膝跪下,褐毛獸人也跟著下跪「沒先表明來意,讓異鄉者大人受到驚嚇了,我是『必斯伊爾族』族長,騰芳。而我身邊的這位是妻子兼保鑣瓊煙,我們是來迎接神賜予我們的異鄉者。」說到這兒兩獸人帶著敬意向常睦民低下頭。

       「必斯伊爾族……」常睦民見兩人都已下跪才稍微鬆懈,「這是哪?」

       騰芳低著頭回應:「這裡是安納金島的神祭壇,我們發現神諭後趕來這兒的。」

       「神諭?」常睦民心想那個重生之神可以和這邊的人溝通嗎?那怎麼現在卻不與自己對話。

       騰芳回:「那是在村裡發生那件大事後,在我們真心祈禱之下,村裡巫女聽見的神諭,內容是『天異變,神山鳴,晝降天雷,身背大劍精靈隨侍的英雄,將赤身降世。』所以當見蝕日時,神山低鳴,一道轟雷,便趕來此地,見到兩位,一時過於驚喜失了禮儀。」

       「赤身?」

       騰芳恭敬的低著頭回:「是的,雖然並不完全。」

       常睦民緩緩低頭檢查身體,發現自己一絲不掛,身上只有大劍的背帶,不經意的驚叫:「啊!」他羞的將大劍立起,藏到大劍後面,原來眼前兩名獸人並不是尊敬而低頭不看他,而是不好意思一直看著他的裸體,心裡咒罵重生之神最後還要玩弄他 。

       「主人,您冷了嗎?」愛歐塔轉身欲將身上的衣物脫下給常睦民穿。

       「愛歐塔,別別別……。」常睦民急忙蹲下伸手阻止愛歐塔,但她還是執意要脫衣,常睦民一手抓著大劍遮擋身體,一手阻止愛歐塔脫衣,場面陷入混亂。


       常睦民與愛歐塔跟著騰芳和瓊煙一起在林間走著,他們腳下踩的泥地相當硬實,似乎是獸人們常走的路。

       「村長,謝謝你。」常睦民穿著騰芳的對襟,扣上鈕古後,就像是一件式連身裙,但他似乎沒查覺,反而一直在意腳上套著大一號的村長草鞋,路走的彆扭卻也無可奈何,還是相當禮貌的向騰芳道謝。

       「能為您付出,是我的榮幸。」騰芳回首給了常睦民一個微笑。

       常睦民一路思考,就是這群獸人將死後的自己召喚到這個世界的吧?那個重生之神什麼也沒交代,若不小心把人砍了怎麼辦?但自己真的會砍嗎?過去活著時最多打打蚊子,殺殺小強,偶爾不小心弄死幾隻螞蟻,若動真格,別說砍人了,就算要砍殺怪物,自己可以做到嗎?

       「主人別擔心,我來砍。」愛歐塔說著欲將忍刀拔出。

       「我想的不是那個意思!」常睦民趕緊阻止愛歐塔。

       「不如,我利用移動到村莊的時間來為您說明,召喚您來的目的。」騰芳放緩腳步靠近常睦民,試圖緩解走路時無趣的時間。

       常睦民隨口猜:「是要去討伐魔王?」

       「不。」

       「攻略地下城?」

       「不。」

       「建立獸人王國?」

       「不,其實是件小事。」

       「村長──。」路旁林子裡,有二名手持武器著皮製護甲背著竹簍的獸人,一同朝騰芳揮手。

       騰芳揮手回應:「辛苦啦。」

       常睦民注意到,週圍還有數對同樣著裝的獸人,似乎在林中巡邏著,不遠處有三名身材高大獸人朝他們迎面走來,獸人們手持奇狀武器著獸皮與鎧甲。

       愛歐塔拔出忍刀指著那三人,其中兩名男性獸人,帶著戲謔的笑聲與他們擦肩而過,似乎是嘲笑常睦民的穿著,又好像是覺得愛歐塔的威嚇很滑稽。

       剩下一名斑花毛色,看似捲髮的女性獸人無視愛歐塔的威嚇,蹲下身摸摸愛歐塔的頭,接著起身向騰芳點頭致意,便跟上走遠的兩名獸人。

       「請問……這些人是要去做什麼呢?」常睦民見他們一身重裝便好奇的問。

       「狩獵。」騰芳說完與瓊煙朝向那三人,一同將手握拳在心口的地方輕槌兩下,「願心臟持續敲著凱旋鼓聲。」

       「……狩獵。」常睦民見騰芳與瓊煙的態度,感覺這仨此去兇險。

       「啊,抱歉,還沒向您說明完畢。」騰芳繼續說:「我們是想請您來幫我們收集水晶。」

       「收集水晶?」這理由在常睦民的意料之外,他又驚訝又有些失望。






       我很驚訝有人看了這部小說,私下連繫我,因為喜歡愛歐塔這個角色,所以想以她作為繪圖主題,當下我很感動,有人願意看我的作品就已經是莫大榮幸了,如今還有人願意為裡面的角色繪圖,真的是很幸運,在這兒獻上 Azure Blue 大大的作品與大家觀賞,喜歡他的作畫的話,也歡迎去他的pixiv,看她的作品,並幫他按愛心或按讚唷! Azure Blue 大大的pixiv 請點這兒愛歐塔

在此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及願意點進來看我作品的每一個人。



創作回應

『。』
骯,超讚的,有這麼喜歡你作品的讀者真是太棒了,為你感到開心[e7]
2022-04-30 09:08:56
緬因吉
『。』 很是受寵若驚><
2022-04-30 11:30:23
羽璇
哇!!有讀者讀到願意幫畫作真的很棒耶~
然後出現的時候居然是裸體?! 重生之神真的來亂的XDDD
劍是克勞德劍好帥!!!!
2024-01-24 23:54:57
緬因吉
謝謝羽琁的閱讀!克勞德的印象比較深刻,當然有很多其他的例子呢~
2024-01-25 21:05: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