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你會對人家負責對吧

兔子胖 | 2022-04-08 18:00:10 | 巴幣 4 | 人氣 961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好想要有女友幫自己慶祝生日。」
 
「你剛剛第一個願望,說是要哪個顏色的休旅車?」如果阿東和神燈許願,精靈也會選擇性幻聽。就不要為難他了,人家也只是個住在燈裡的藍色精靈。
 

  下班後,阿東回到住處,拿出鑰匙正要開門。卻發現有個人偶靠在門外
,大約三十、四十公分高,布質的衣服作工精細。以為是朋友要捉弄他的「生日驚喜」也沒有多想。
 
 
  拉開鐵門,燈還未開,隱隱約約能看出朋友們。大夥聚在房內。可樂啤酒、炸雞、蛋糕,桌上擺著蠟燭與拉炮。
 
  但眾人的表情卻很奇怪,「這是在整人還是慶生?你們是怎麼了。」
 
  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就像撕開餡餅,裡面全是榴槤。躲在阿東房內的朋友們,有的口吐白沫,有的倒地不起。這是「驚喜」嗎?
 
  「喂!別裝了,我可不會上你們的當。」
 
  可是隨時間過去,阿東發覺這不是演戲,真的出了些問題。食物中毒?還是瓦斯外洩,朋友們表情扭曲,嘔吐也太過分了吧。
 
  屋內也沒奇特的瓦斯味,桌上的炸雞、蛋糕也未動過。不管了,趕緊送醫。
 
 
  事後,朋友們都說,看到一個女人跟著阿東一起回來。然後頭就很暈,有的人說他聞到臭味,很臭很臭像是壞掉的雞蛋丟在臭水溝。總之,阿東一回來,大家都突然很不舒服。
 
  「一定是被跟了!」四眼仔指著阿東的鼻子說。
 
  「是啊,阿東。你最近有沒有去過什麼奇怪的地方?」
 
  他也想不清楚,自己無緣無故怎麼被髒東西纏上了呢。在解決這件事前,阿東暫時不能回去和朋友合租地的房子。要是再整那麼一齣,不知道誰會先沒命。
 
  「還不是你們,送那什麼詭異的人偶給我!」
 
  「什麼人偶?」
 
  「放在門外的那個啊。」阿東表情逐漸凝固。
 
  等到他在家裡亂找一通,絲毫不見那做工細緻的女人偶。雞皮疙瘩、寒毛立了起來,一定跟這有關。朋友一看到的髒東西,一定與我撿起門外的人偶有關。
 
 
  暫時住在旅館,阿東心底踏實許多,安穩的入睡。
 
  「你會對人家負責對吧!」夢裡有個女人,出現在櫻花樹下。
 
  突然間嚇醒,恐怖衝上來,阿東想起夢中的種種,與女鬼的身影。她說自己埋在那裏,請把她挖出來。
 
  「哪裡?」阿東想起好像在哪看過那景色。
 
  是上禮拜,大家一起去看最近熱門的櫻花景點。走了一大段路,尿急就在路邊樹欉解決了。該不會是這件事得罪了女鬼吧。
 
  阿東趕緊買了紙錢和水果,再去上次亂尿尿的地方。「不好意思啦,打擾到你。請你原諒我,改天我會再來燒更多紙錢給你,請你原諒我。對不起、對不起......」
 
  冥冥之中,有股聲音「我在這、我在這。」阿東失了神,恍惚間開始挖土,在樹叢底下挖出一個沾滿土的人偶。巧的是,樣貌與生日那天,倚在門口的那個一樣。
 
  「你會對人家負責對吧!」人偶眼神栩栩如生,靈動的樣子很是駭人。就像是真人努力不閉眼。
 
 
 
  以上,是人偶的來歷。阿東說完,不管女友是相信,還是不相信。
 
  他一臉無奈,像是小孩開大車,開到翻車後的一臉無奈。看起來不像是在說謊。
 

  「真的不是前女友送給你的?這麼捨不得丟掉啊。」女友仔細端詳著人偶,把人偶從地板上斷捨離丟棄區,移到保留區。
 

畢竟留不留下,可真不是他們兩人能決定的。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恩維
小孩開大車怎麼會翻車? 他會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男人
2022-04-08 19:06:21
兔子胖
畢竟 球 是圓的。 [e12] 車也是圓的
2022-04-08 19:49: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