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宵夜症候群

兔子胖 | 2022-03-25 18:00:08 | 巴幣 8 | 人氣 353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宵夜時刻,灰暗的街道上。兔子胖一邊走一邊檢查著手裡的鹽酥雞,一口接一口,卻是滿嘴骨頭。
 
  奇怪!點的是無骨雞丁配上九層塔蒜頭,怎麼會有這麼多骨頭。但是路燈太暗了,往袋裡看也看不清。
 
  她只知道肉吃起來,像是雞生前營養不良的樣子,萎縮無力還有很吐多節骨頭。但鹽酥雞香氣依然十分美味。
 
  「真是的九層塔也沒多放。」
 
  兔子胖走回頭路要去找老闆算帳,一人的夜路,吃著油膩鹽酥雞,風吹的行道樹沙沙聲。
 
  很奇怪唉,整包吃的剩下碎屑與短骨頭。空盪盪的街道,店都暗暗拉下鐵捲門,彷彿異世界。
 
  四周無人。噠噠的腳步聲踩在人行道。遠處有光,就在街道的遠處,還有香氣,油炸的味道。很多人聚在那等待。
 
 
  炸物攤周圍四五人在等待,老闆是位很強壯高大的老婆婆,像館長一般,但駝背依然很高大。
 
  「老闆!剛剛買的無骨雞丁怎麼全是骨頭?」
 
  雖然老闆眼神兇惡,一邊迅捷地剁著炸物,一邊把肉丟下油鍋。起鍋的百頁豆腐和肌肉在鐵盆中攪拌、撒上胡椒鹽。但老闆還是有禮貌的免費再做一份無骨雞丁給她,還說要送些好吃的。
 
 
  「不錯嘛!讓我看看還有賣什麼好料的。」等待時刻,沒吃飽的兔子胖抬頭,
看了眼招牌,很多菜色都被劃掉。
 
 
  老舊的木牌上寫著人魚肉、兩腳羊等等奇奇怪怪的東西,不過全被劃掉了。剩下的菜色就很一般,四季豆、百頁豆腐、雞皮、雞排......
 
  「真奇怪。老闆,那些人魚肉是什麼東西啊?」
 
  也許是脫油機旋轉太吵,老闆自顧自的把東西放在鐵籃子下油鍋,並沒有理會她的提問。
 
  「那個啊。小時候十分令人懷念的味道呢。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有這些珍品。雖然也知道是假的,但管不住炸起來好吃,還是會買。前幾年也抓的嚴,早就不給賣了。」
 
  兔子胖轉頭一看,是其他客人在回答。那人的棒球帽很怪,帽頂破洞竄出兩隻尖角。
 
  「來!你的好了。」高大粗壯的老闆喊了聲,遞出滿滿炸物的塑膠袋。但她一轉身,圍裙後方卻露出一根長長又毛茸茸的尾巴,像是貓咪一般左搖右晃。
 
 
 
  又有人來到店裡,大喊「老闆!來份炸手指,要幼的。」
 
「要切不要切?要辣不要辣?」
 
  很奇怪啊,這家店是怎麼回事?什麼炸手指?總覺得每個人都很詭異,卻又像是日常一般地在買炸物。老闆那尾巴又是怎麼回事?
 
  兔子胖走出店外,看招牌。上頭赫然寫著虎姑婆炸物攤。嚇得她無骨雞丁也不等了,逃命似的狂奔。
 
 
 
  雖然經歷這麼可怕的事,但兔子胖依然沒有戒掉吃宵夜的習慣。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