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年總結

綺麗 | 2022-01-01 22:39:00 | 巴幣 116 | 人氣 365

去年上半年幾乎都在煩健康跟職涯的事,下半年也為了轉職而行動,心境上又是個波瀾起伏的一年。
現在我的感想是,不該被日本社會的常識束縛,更早作決斷也行,當然那麼做就很有可能不在遊戲業了。
而意外留在這個業界帶給我最直接的心境變化是,換個環境就換個腦袋,某部分真的以外交的心態在和職場的同事相處,也更在意短期的決策對長期的職涯的影響。
就如同之前預想的,今後必須投注更多時間在工作相關的吸收上。我將會有非常長的時間不能直接分享我在進行著什麼。
不過弔詭的是,這一也是最令我意料之外的。在職場上被賦予的期待與期望遠超出我原本的預想,短期之間恐怕很難玩膩這款遊戲。
與此同時,工作內跟與工作外的經驗意外的在腦中連結在一起,使我發覺到以前沒發覺的幾個領域,並開始培養相關的意識。
因為意識到的面向太多,顯然要達到完美是不可能的,可是光是有意識到跟沒有之間就有天與地的差距,特別是自己發現的情況下就更有動力去探求。
最後發現寫太正經,其實現在只想著怎麼度過冬天,每年這個時期就很難讓心情不變灰色。
也為了避免開太多支票,就不具體說明到底發覺了些什麼,只能說有成果的時候你很容易就會發現了。

創作回應

joLoo 走鹿
學無止境的職涯
2022-01-01 22:45:29
綺麗
沒有完美的路,但有最適合自己的路。
2022-01-02 17:55:12
露諾弭
如果真的要我二選一,我會覺得健康勝於事業。不過如果是你覺得那是『一定要完成的事業項目』、『把這個項目完成之後一定會很了不起。』

諸如此類的話,至少會樂在其中吧,我想說的是人生只有短短幾個回合,至少要活得精采、活得燦爛。

工作上的人脈需要去經營,同樣在私交上的人脈也需要去經營。搞不好有一天私交上的人脈會發揮巨大的作用也說不定。(*´∀`*)
2022-01-01 22:49:43
綺麗
兩者要選還是健康優先,我去年也沒認真做太多事情,是因為身體恢復而且有建立好習慣所以覺得可以繼續。
要是之後還是覺得不妙,我還是會放掉的,能進到目前的公司已經達到當初來日本的目的了。


2022-01-02 17:54:08
ఠ_ఠ
我選擇健康,身體健康是本錢一但身體垮掉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因為我現在就有這種情形。

還是要看個人的意願不會說三道四的,做遊戲業會造成身體不適症狀,但遊戲做出來大家喜歡值得驕傲的。

畢竟人的一生一世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活在當下享受當下瀟灑當下便是如此。
2022-01-02 11:41:18
綺麗
天R,如果真的有生病甚麼的應該會很懂那種感覺,保重。
我只是去年上半年被一些慢性病徵困擾,如果說那個狀態持續下去是不可能受得了的,不過再改變生活習慣跟調養現在幾乎恢復了(有復發可能)。
我記得有句話是,你如果不去注意自己的身體,它總有一天會逼你注意它。
2022-01-02 17:51: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