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公司三個月心得

綺麗 | 2021-12-22 22:37:44 | 巴幣 2122 | 人氣 485

年末總結一下三個月來的心得,我最意外的是挑戰的機會非常多,所以如果是本身很有實力的人,很難不在這種環境下獲得信任。

但這也讓我想到前上司說過的一個日企觀念:你的成長與其說是憑藉你自己的努力,不如說是周遭的人幫你塑造了環境。我覺得這樣的想法還滿接近幾年來的思維。

也是因為這樣的成長,我在意起這篇去年3月寫的企畫書教學黑歷史。


它明明只是進業界不到一年時所寫的文章,卻可能是畢生寫過的文章裡面長尾效應最好的一篇。以前在巴哈或PTT發過不少爆文的小說或動漫心得,都沒有這篇讓我感受到這種效果。
 
這讓我滿想整篇砍掉重練,只不過這個主題大概不管寫幾次都沒完沒了,所以可能會用別的形式彌補。最近發現已經可以不用頻繁寫短文,應該有機會生出東西來吧。

創作回應

夫風若雪
不過,妳上面巴哈連結的fb連結不對的樣子,放的是https://www.facebook.com/gauraXgame,而不是https://www.facebook.com/kyrieXgame/
2021-12-23 00:08:23
綺麗
非常感謝⋯自從改過後沒同步⋯
2021-12-23 19:3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