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短篇同人系列;異變世界。魔都聖杯戰爭 (第六次聖杯戰爭) 02

第三方訪客 | 2021-12-12 16:53:30 | 巴幣 0 | 人氣 171

章節2: 齊天大聖.地上行者

    餘風呼嘯,我的雙膝尚未能從冰冷的地面上離開,只因為還沒有得到"他"的回覆。那位不論從實質意義上還是後世認定上都與我們凡夫俗子完全不同次元的大人物,若要說在這個規則"明訂了不能召喚神靈"的聖杯戰爭中有誰能打破甚至完全無視這一規則,那眼前的這位從者想必便是不二首選--

    孫悟空,又稱齊天大聖、孫行者、鬥戰勝佛,是在中國,乃至於整個東亞文化圈都家喻戶曉的神話人物,同時也是神話經典名著【西遊記】的男主角。傳說中,他護送自東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經的玄奘法師,一路歷經九九八十一劫難、十方妖魔之脅迫,最終在憑藉己身高強本領和果敢的智慧屢屢化解危機後,成功完成任務,受封鬥戰勝佛。這段傳奇經歷不但讓他成為整個東亞最赫赫有名的大英雄,再加上曾經大鬧天宮、踏碎凌霄、橫掃天庭的瘋狂經歷,使他同時具備了實力高強、法力通天的屬性,可謂是在眾多位於英靈殿的英雄中戰力最接近...不,甚至是完全凌駕神靈的破格存在。

    當然了,眾所周知,孫悟空的脾氣是出了名的心高氣傲、暴躁易怒,這也促使欲使我這御主不得不降低姿態,我很慶幸自己能接受這種情形。不為別的,正是由於對於這位兒時偶像和神靈的崇拜高過了無謂的自尊。

    : "嗅嗅.....嗅嗅......" 彷彿沒聽到我對他的恭敬和頂禮膜拜,齊天大聖伸長了脖頸,用力的聞了聞四周的空氣。

    當下我還以為他沒聽到我的敬拜之詞,忙不迭再說了一聲 : "小的劉貴,拜見大聖爺爺! "

    : "唉,知道知道,先別吵俺! " 冷不防地一聲喝斥,音量雖然不大,但卻能從中感受到磅礡的氣勢和不容質疑的威壓。這句話瞬間便將我擊倒,連思考的空間都沒有,我下意識的匍匐於地,連磕了數個頭,隨即便緊閉雙唇。在接下來的數十秒內,幾乎可用"一片死寂"來貫穿,我屏息凝神不敢作聲,一片黑暗中除了孫行者用力嗅探的鼻息聲之外,便再無他物。

    半晌,待他總算是聞個爽快後,才總算不疾不徐的踏出召喚陣;也到了這一時刻,我才真正仔細的看清了他的"面容"。那是一張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稚嫩臉孔,乍看之下完全就是與一般青少年無異的臉型,然而從那怪異毛髮量上來看卻又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只見宛如沖天火炮的雜亂金髮沿著他的頭一路延伸至鬢邊、雙頰,最終完美貼合於其髖骨之上。是的,儘管這臉是完完全全嶄露了作為一個從者該有的英雄豪氣,然而單從生理細節上來看,卻又能百分之百肯定他絕對是作為非人之物降生於世的。

    : "嗯...現世的魔力量果然很是稀薄啊--所以,再確認一下,你就是俺老孫的召主,也就是俺的master囉? "
    : "正是," 好不容易獲准說話的我,迫不及待的問出了召喚當下最基本的起手式 : "所以您便是大聖爺爺? 真是太好了,我便是此次有勞您前來效勞的魔術師,還望大聖多多關照。"
    : "啊啊,什麼話什麼話,先給我起來--" 不等我主動站起,孫悟空像是拎玩偶似的抓住我的衣領,用兩根手指便豪不費力地將我拎起 : "作為我的御主,可不准成天只會卑躬屈膝、點頭哈腰! 我已經允許你行動了,拿出點作為戰友該有的骨氣來! "

    : "謝大聖,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我站起身,撢了撢褲管上的泥土,繼續發問 : "敢問大聖此番降世,是以什麼職階(class)作為身分的呢? " 確實,這是個非常必要的問題,對於從者的職階和信息的完全掌握是戰鬥前的第一步首要任務。

    : "長槍手(lancer)。" 行者雙手交叉於胸前,相當乾脆的說。

    : "哦...好的,至於您的能力值和寶具...唔! " 我接著發問,然而還不等他回復,自己的雙眼就早已看到了答案,而我也不得不驚訝地捂住了嘴。首先光是面板能力值就是一個高到不合常理的地步,在從者欄的六圍數值裡(力量、耐受、敏捷、魔力、幸運、寶具級別),除了"幸運"之外其他沒有一項能力是在【B級】以下的,而且更有整整四項都是【A級】以上,就性能而言已經可以說是相當噁心了。

    : "怎麼? 被我無敵的神力嚇到了? 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了嗎? " 似乎猜透了我的想法,孫悟空嘴角上揚,得意且自滿的看了看我。

    : "那是當然! 那是當然! " 我收起驚訝的表情,沒錯,這位從靈的強大其實早就在預料之內了,用不著過於驚訝。現在還值得問的情報只剩一個了--

    : "是說,大聖你的寶具竟然是無法測量的【EX級】啊...也就是說,是最高級嗎? "

    : "豈有不是的道理? " 孫悟空咂了咂嘴,對於這個提問顯得有些不滿 : "現在天色已晚,還有甚麼問題就留得與你回住所後再問吧! "

    : "啊,對欸! 真是萬分抱歉,恭請您移駕寒舍啦! " 我低頭看了看手錶,這一來往的召喚、問答竟也花掉了近四十分鐘的時間,現在已經九點四十分了! 若在外面暴露過久被其他魔術師的使魔發現,走漏了情報風聲,那可就不妙了,我丟下一句話便直接轉身開始收拾東西。

    : "喂,你是用...這個東西召喚老孫的嗎? " 身後傳來孫悟空的聲音,回頭一看,他正俯身撿拾著地上實施召喚儀式的聖遺物。

   : "嗯! " 我繼續轉過頭來整理雜物和鐵桶,同時背對著他回答道:"還請您恕罪,為了召喚您我們擅自妄動了您位於寶山峰廟上的土。事後已經捐獻大筆資金協助修建祠堂了,希望能得到您的原諒。還有就是...為了怕激怒您,我們萬萬不敢取緊箍圈來召換您..." 說到可能令他不悅之處,我語調自動轉為吞吐,不敢再繼續說下去。

    : "什麼話? 都說了沒必要這樣畢恭畢敬啦! " 孫悟空別起那作為聖物的吊墜,漫步走到我身旁,蹲了下來拍了拍我的肩膀 : "若不取得聖遺物,作為御主的你又該如何召喚老孫? 都說了既然作為俺的御主,就該拿出些master該有的樣子才行! 再者,你也未免把俺看的太小家子氣了! 我有可能會去怨恨那位把我從五行山的監禁中解放出來、引領我重新修道皈依的師父嗎? 她那傢伙煩人歸煩人、無能歸無能、我不滿歸不滿,但單就恩情而言我是絕不會去怨恨她的! 不論是這件緊箍,還是這只吊墜,都是兩位對俺而言極其重要的恩師贈與我的珍寶,一個象徵著責任,另一個象徵了成長。不論哪個,我定不會任意放棄的! "

    多麼成熟且偉大的發言! 完全一改人們常理中該有的"急躁易怒、無理毛躁"的形象! 難道,這才是真的孫悟空? 我不禁開始懷疑起自己讀過的【西遊記】之真實性,當然這個疑慮很快就被打消了,畢竟目前以這個裝扮現身的孫悟空想必定是以"取經行者"的形象為模板的吧。此刻的他,雖然尚未成佛,但也早已一改作為反叛和毀滅的象徵、邁向"打破冥頑"的道路了,擁有"道心"的孫悟空,也才是我們傳統意義上最熟悉的孫悟空,不是嗎?

    收拾完東西後,我提起行囊、背起背包準備啟程,走出工地前,我忽然想起--若是讓lancer就這麼穿著這身怪異的裝扮走出街道,鐵定會引起閒雜人等的懷疑與異樣眼光的關注,於是我轉身向他說道 : "抱歉啊,大聖,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騷動,能否請您化為'靈體'行動呢? 一般從者應該都辦的到,為了這點小事還請有勞您體諒了。"

    : "可以是可以,不過沒那必要! " 孫悟空的語氣和臉龐上同時浮現出自信的氣息,只見他彈了聲手指,下一秒,我只感到一陣豐沛、深不可測的魔力直撲面門而來! 一陣紫黑色火焰自lancer腳下竄出,瞬間包覆了他全身,待火焰散去後,只見得他赤膊的上身早已套上一件時髦的紅色套頭帽上衣,而腿上的鬆虎皮褲也瞬間被替換成了休閒牛仔褲。

    : "太...太驚人了! 剛剛這是...寶...寶具嗎? " 我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他。確實,方才那一閃而過的龐大魔力早已超出行使正常魔術該有的水準,即便是以常人難以企及的"從者"角度來看,也是相當誇張的存在。

    : "欸欸欸,大驚小怪幹什麼? 作為俺的御主召喚了俺,俺老孫有什麼本領難道不也該是事前就該做好的功課嗎? 給我穩重點! " 孫悟空說教似的斥責著,然而明眼人都看的出他臉上那份早已得意到快滿出來的傲人笑容。

    : "所以...剛剛那莫非就是..." 我嚥了嚥口水,憑著對眼前這位名聞遐邇的英雄的基本認知暗自猜測,沒錯,光就這位人物、這麼明顯的能力沒人會猜不到,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這麼破格的強大技能居然也能成為他的寶具。話說回來,能跟這麼恐怖的寶具匹敵的從者恐怕不存在吧!

    : "正是如假包換的【七十二變】! " 自信的lancer對我眨了眨眼睛,擺出勝利的驕傲表情 : "俺老孫的手段可多著哩! 以後有機會再多露兩手給你瞧瞧吧! 上路上路! " 為了遮掩異於常人的面容,邁步前他還特意將兜帽給戴了起來,說實在,雖然還相處不到一小時,我已經基本可以確定他是一個很替人著想的人了。或許正是那再取經路上不成材的"師父"養成了他這樣的習慣吧?

    : "喂,大聖。" 一路上,我終究忍不住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無人交談的孤寂,低聲開口問道 : "你清楚...聖杯戰爭這檔事嗎? "

    : "怎麼啦? 現在問這個? " 清晰而尖細稚嫩的聲音從帽兜底下傳來,低著頭的他令人無法看清他的面容 : "都成為從者了,有可能不知道嗎? "
 
    : "那請讓我繼續剛才的問題吧,您此次現界是以lancer的職階現世沒錯吧? 是因為金箍棒的緣故嗎? "

    : "唉唷,這種問題看就知道了,你還問哪? 當然囉! 基本上只要有長柄武器或能被定義為'貫穿事物'概念的英雄,都能算做長槍兵。而且算你幸運,小子,這個lancer的職階,可是最能讓俺老孫一展拳腳的好位子。歡呼吧! 你中頭獎了! "

    : "這樣啊..." 對於孫悟空的讚賞,我卻再度陷入了矛盾與自我質疑。確實lancer就常理而言是最強的從者,然而不論怎樣的從者都有自己要參加聖杯戰爭的"願望",今天孫悟空之所以回應了我的召喚...那就代表他一定有著非實現不可的渴求。但是...就我對這隻猴子的認知...他是還能有什麼願望啊? 想到這,我再度認知道自己對自己手下這位從靈的不瞭解。而這也必將成為我倆取勝之路上最大的關鍵;我必須要在配合作戰失敗的慘況來臨前,盡快提升和lancer的默契、理解他的願望本質,否則這勢必會成為我們完成計畫路上最大的阻礙!

    月明星稀的長夜,在我單方面的無盡暗忖中,我們的身影並肩走在冬木市區的人行道上。一個是對未來的計劃和茫然感到徬徨忐忑的御主,一個是對自身能力志得意滿、胸有成竹的英靈;我們的命運與這整場戰爭的序幕,也將就此在這皎潔的白光襯托下緩緩拉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