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系列 從者設定---二郎神。楊戩

第三方訪客 | 2021-11-25 14:49:28 | 巴幣 10 | 人氣 396


【真名】:楊戩

【稱號】:灌江口二郎顯聖真君、二郎神君、清源妙道顯聖真君。

【職階】:Lancer

【陣營】:秩序。善

【性別】:男性

【身高】:187 cm

【體重】:90 kg

【地域/出處】:中國 / [封神演義]、[西遊記]

【外觀】:帶著高鳳冠、身披金銀相間盔甲的青年,有著明眸皓齒的俊朗面容、一頭烏黑的長髮以及下顎的一小串鬍渣。同時額頭上還有一隻天眼,有著強大且不容忽視的神奇力量。

六圍面板能力 :
【筋力】:A

【耐力】:C

【敏捷】:A+

【魔力】:A+

【幸運】:B

【寶具】:EX

職階能力---
【對魔力】 (rank  A+ ):A級以下魔術完全無效化,就算是大魔術或特殊魔咒禮裝都難以傷害到他。事實上以"A+"級別的Lancer來看,別說是現代魔術師的法力,即便是神話時代的魔術甚至是部分魔法都能完全防禦住。

固有技能---
【勇猛】 (rank  A ):心智的干擾(如壓力、混亂或迷惑)對他無效,亦能增加搏擊的傷害。

【神性】 (rank  A- ):身為玉皇大帝的外甥,擁有最高級別的神性。本來有如此密切血緣關係是能讓他的神性加成到"A+"級別的,不過楊戩本人與玉皇大帝之間曾因救母一事而有過不少嫌隙,搞到最後甚至"聽調不聽宣",因而降低了少許神性。

【統帥力】 (rank  C):在肉身成聖以前曾經作為將領率領西岐軍在前線戰鬥過,擁有帶兵作戰的特殊才能。而被封為戰神後更是下轄梅山六兄弟、一千兩百草頭神和一隻嘯天犬,對於管理軍隊和作戰方面算是很有一套。

【魔力放出】 (rank  A+):能將自身魔力大量釋出,並附加於武器上或作為戰鬥時的輔助用途。由於必須消耗極其劇烈的魔力,普通御主甚至無法支撐超過十秒,即使是一流魔術師也無法供給過長的時間,因此楊戩基本上不會經常使用。當然,若能找到穩定供給魔力的地脈則可將這一技能發揮到極致,具現以東方道術來說名為"法天象地"的高級祕法! 具體效果可以以魔力放出來讓Lancer體型增長至十幾米,並以絕對的破壞力輾壓對手;亦可以將魔力層層包覆於身上,大幅增強白刃戰的效果。

【九轉玄功】 (rank  A):楊戩拜師玉鼎真人時學得的超凡防禦技,是闡教的高級護法絕技,能將元神遁出軀體從而達到等同於金鋼不壞之軀、無上金身的效果。記載中不論是聞仲的蛟龍雙鞭,余化的化血神刀都對楊戩完全無濟於事。
  效果為無效化A級以下的所有攻擊,不論是物理攻擊、魔術攻擊或是概念干涉。A級以上則以傷害等階作為判斷依據依次遞減,如A級則直接無效化80%以上的傷害、若是A+則免疫60%、A++則減免40%,即便是EX級別的傷害依然能完全抵禦20%的傷害,就算是以從者的觀點來看也可說是頂尖的超級防禦力了。此外九轉玄功還自帶治癒療傷的效果,只要Lancer本身尚未完全死亡,自癒功能就會在受到傷害的當下直接發動。甚至從者本身的靈核受到直接損害、重創都有能完全修復成功的可能性,可謂是眾多從靈中首屈一指的防衛能力。

【天目神開諸事淨】 (rank  A+):楊戩額上的第三眼,是他天生自帶神力的證明。這隻眼睛能徹底看清事物的本質,不論是天地人神鬼,只要是"世間存在過的事物",就算完全沒有跡象也能一眼察覺。實際效果上,就算是A級的氣息遮斷或是相關隱藏自身訊息的概念能力都會通通無效化,可以說除了敵方的寶具真名和自身真名外,沒有楊戩的天眼無法看穿的東西。
  此外,天眼本身也有強大的攻擊力,能發射青色的雷射光束,破壞力極強,能夠劈開河川,基本等同磁軌炮。能夠無視對方防禦寶具的任何特殊概念、屬性並對武器還有持有者本身造成直接打擊,除了肉體本身擁有的堅韌度能力(比如同為金剛不壞之身的人,或是十二試煉那樣強化自身肉體)外,這一效果適用所有世界各地的神器。(也就是不論是阿基里斯的"蒼天環繞的小世界"抑或是衛宮的"熾天覆七重圓環"等寶具,都能無視其自帶的特殊效果干涉,強迫它們必須直接以自身的硬度和天眼的殺傷力硬碰硬。)

寶具---
【忠魂不滅的靈犬】
  等級 : C
  性質 : 對人寶具
  嘯天犬,又稱哮天犬。是民間文化信仰中隨侍二郎神左右的神犬,幾乎已經成為了二郎神形象的辨認標示而不可抹滅的存在。楊戩召喚為從者後作為他獨立的一個寶具一同現世,沒有職階但卻也一同昇華為英靈。在履歷中曾有多次與楊戩並肩作戰的紀錄,會在楊戩與敵方廝殺時於一旁輔助撕咬對手,本身具有一定的戰鬥力,孫悟空和封神榜中諸妖仙都曾成了牠嘴下的受災戶。亦因這斬妖除魔的形象過於鮮明,在遇上有妖怪或是妖魔背景的從者時將會發揮特攻、補正等剋制效果。

【梅山廟中好兄弟】
  等級 : A++
  性質 : 對軍寶具
  昔日與楊戩義結梅山、與之誓死相隨的六個得力部下,分別是康安裕、張伯時、李煥章、姚公麟、郭申、直健六位護法神,在這項寶具裡,他們作為獨立的從者隨著Lancer現世。每人皆具有"B-"級別的神性和"B"級的單獨行動技能,可作為偵查兵刺探敵情使用。而現存於世的魔力則不需由御主本人提供,而是透過"和楊戩的羈絆與憑依"來維繫,只要楊戩還在世這六位部下便不會消失。每個人都擁有一個作為寶具的神器,並能在Lancer與敵人戰鬥時跳出相助,由於六聖皆本領高強,即便對方人多勢眾也難以匹敵,通常只要被一齊掩殺就算是一流英靈也會敗下陣來。除非有更強大的對軍寶具否則任何人都難以招架這七位頂級從者的猛烈攻勢!

【桃山救母斧】
等級 : B
性質 : 對城寶具
當年楊戩斧劈桃山救母時所使用的斧具,作為親子的信物而被楊戩保留下來,可作為近戰兵器使用,同時在劈砍"城塞"、"封印道具"與Caster的"魔術工坊"時有著加成的效果。

【七十三變】
等級 : D~A++
性質 : 萬能寶具
道教的高等祕法之一,與孫悟空一樣,楊戩也掌握了地煞七十二變化。這裡的"變化"指的是"七十二種性質的高級法術" 而非"七十二種型態變化","變身"只是其中的一種法術,楊戩經常在單挑戰鬥時活用這項技巧,可說是他的致勝法寶;由於法術是屬於內建系統的概念,因而耗魔量很低。如果運用到極致,將能具備以一擊眾、單挑多位英靈的規格外實力。
  作為孫悟空的畢生勁敵,本來原典裡的楊戩也一樣是七十二變。只是後來由於成功抓住孫悟空而讓人產生了他比較強的錯覺(實際上就當下對戰的情形而言,力戰有著嘯天犬、梅山六兄弟支援的楊戩,老巢被拆、照妖鏡相助,最後還得靠太上老君出手偷襲才能抓住;不然還能和二郎神五五開的孫悟空應該是比較強的。),以訛傳訛下變成了七十三變,而這多出的一變正是他能打倒孫悟空的秘訣---幸運。因而現界於世的楊戩在幸運值上遠遠勝過孫悟空,兩者的運氣不在同一個次元。

【天罰神裁。三尖兩刃神槍】
等級 : EX ( A+)
性質 : 對惡寶具/對城寶具
楊戩手持的最強兵器,實為身為"二郎神"的最明顯特徵,因而揉合了許多傳說,有些甚至不屬於楊戩本人。此一長柄武器據傳是由太上老君打造的神造兵器,還淋上了顯聖真君所斬殺的蛟龍血。擁有削鐵如泥、劈裂山頭的威力,楊戩曾使著它創下鬥聞仲、戰余化、擒六怪、力降孫悟空等無數戰功。而三尖兩刃神刀也作為"二郎神代表"與之如影隨形,隨著二郎神的知名度越高,此一寶具的神秘度和強度也隨之增長。同時由於作為戰神兼灌江口守護神的楊戩用它擊斃了數不盡的妖邪怪物,理所當然地讓它具備了"對邪惡"這一特殊技能,只要是被抑止力判定是"對世界有害、對人類威脅甚大"的"魔物"將會遭到加倍傷害的痛擊。再加上三尖兩刃神刀本身威力就已經相當巨大,解放後若具有屬性優勢,基本上一擊必殺都是不在話下的。若沒有屬性疊加,則本身的破壞力為對城寶具的級別(rank  A+ 左右);缺點則是因為要達到全力攻擊須對神槍注入大量魔力,因而耗魔量甚高。

簡介---
  楊戩,又名二郎顯聖真君、清源妙道真君,是中華文化道教中有名的戰神,同時亦為灌江口一代的守護神。
  作為神靈本來是無法被以正常聖杯召喚的,然而由於在神話中"肉神成聖"這一屬性使他從未失去作為"人"的特質,因而能夠以"仙人"、"半神半人"的形式被召喚。
  為人正直的他,總是將倫理綱常奉為行事準則,仗義討賊、降妖除魔更是家常便飯。然而這並不代表他就百分之百拘泥於"綱常"、"天道"的束縛,作為最強武神,楊戩更多時候是將自己的價值觀擺在第一順位而非命令。故此,即便是天庭敕令,"關押母親"這種早就遠遠觸犯底線的事,他也絕不會理睬。所以民間便有了楊戩"聽調不聽宣"的人格特質描述。
  對於master的態度和在天庭任職時別無二致,基本上是會聽從master的指令,但一旦命令過於背離倫常或徹底違反價值觀時就會按照他自己的想法行動,甚至會出現抗命的行為! 以一位神靈而言,如此別具一格的性格特質也算是神話裡罕見的個案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