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X 鬼滅之刃小聯動 : 從者設定--- 繼國緣一

第三方訪客 | 2021-11-17 01:10:37 | 巴幣 0 | 人氣 964


【真名】:繼國緣一
【稱號】:戰國.最強劍士、劍神、惡鬼剋星。
【職階】:Saber
【性別】:男
【身高】:176cm
【體重】:68kg
【陣營】: 秩序。善
【出處】: 鬼滅之刃
【外觀】: 一位束著高馬尾,帶著赤色日輪耳環,手持一柄紅黑相間的日輪刀。臉上左額、右下顎佈滿深紅色的斑紋,面色英俊沉靜、瀟灑不凡的青年劍士。
【個性】:沉默寡言,鮮少主動與他人交談溝通,是一個在社交圈相當貧瘠的人物。然而其內在卻有著近乎完美的人格,為人實則樂善好施、助人為善。與他人相處更可用"外冷內熱"形容,不但言談舉止彬彬有禮,也不排斥主動與自己交朋友的人;甚至會將對方當作自己的摯友看待,儘管實力強大卻謙沖自牧,具備著將所有生命都平等重視的眼光,整體而言可說是個完完全全的聖人無誤。唯一的問題在於他只是想過平凡的生活,然而他一生的遭遇卻不容許他這麼做。
【背景】: 繼國緣一,人稱戰國劍神、無雙斬鬼人,是曾經作為追獵古代食人惡鬼的鬼殺隊組織成員,亦是該組織有紀錄以來最強大的斬鬼劍士。
    早年出生於戰國時代武家繼國家的次男,繼國巖勝的雙胞胎弟弟,時透家族的祖先。原初呼吸「日之呼吸」的使用者,出生時左額便帶有火焰形的深紅色斑紋,雙耳上帶有母親為其祝禱而製作的日輪花紙耳飾,擁有極度誇張的天賦,天生就擁有能使用"全集中呼吸法"和"通透世界"的能力。是唯一一位僅憑一人之力能將鬼王無慘逼到絕境之人,亦是無慘的天敵。為後來煉刀師村的機關人偶緣壹零式 的原型。
為人樂觀,其兄巖勝曾因鬼殺隊成員全都遜色於他們兄弟兩人,而擔心兩人的劍術後繼無人,但緣壹卻表示他們都只是歷史中的過客,而且在將來可能會出現實力比他們強的人,所以只需順其自然等待人生的落幕。
    由於至7歲前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而被家人誤會為無法說話或失聰,使其母經常拜祭太陽的神明,並為年幼的緣壹戴上象徵太陽的耳飾。後來於兄長巖勝練習劍術時首次說話,而且一開口便向其兄表明想成為這個國家第二強大的武士而招致巖勝的嗤笑,但在首次握劍竟將成年武士擊至重傷。後來表示自己天生能看到通透的世界,同時擁有極好的身體素質,被巖勝認定為受眾神眷顧的天才、鬼殺隊有史以來最強的劍士,並受巖勝強烈嫉妒。
    由於自知自身才能會使其兄喪失家族繼承人的資格,所以母親病故後便擅自離家出走。之後遇到因流行病而失去雙親的少女詩,並決定與她一起生活,多年後兩人成為夫妻。在妻子即將臨盆時,為了尋找產婆而暫時外出,期間詩和肚裡的孩子都被鬼殺害,其後在追蹤鬼的獵鬼人(煉獄家第21代炎柱)的幫助下安葬了兩人。之後為了根除鬼,加入鬼殺隊並傳授獵鬼人呼吸法。雖然是天生的強者,但最大的心願卻是與珍愛之人平靜單純的生活。
曾於某處與鬼的始祖-鬼王無慘狹路相逢,並使出日之呼吸的劍術型,迫使無慘分裂成一千八百塊碎塊逃走,儘管把其中一千五百塊砍殺,但剩餘三百塊肉碎卻成功逃離,也同時使珠世脫離無慘掌控,並與其訂了餘生必須協助人類打敗無慘的約定。然而,讓無慘逃走、放走珠世、兄長繼國巖勝變成鬼三件「過失」,使鬼殺隊內部產生要求緣壹自我了斷的聲音,但被當時年僅7歲的家主和炎柱阻止,隨後緣壹便離開鬼殺隊。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緣壹與竈門炭吉一家相遇,並向其傳授耳飾及演示日之呼吸(在竈門家以火之神神樂舞的形式流傳下去)後離開竈門家。
在其以達杖朝之年的時候,遇見為了追求永生而變成鬼的哥哥繼國巖勝(變鬼後改名為黑死牟)。在對他透露自己的悲傷之情後,隨即衝向對方並一擊重傷之。但這一擊未能成功斬斷其脖頸,同時也耗盡了自身氣力,最終以站立之姿去世,屍身被其兄腰斬。

面板能力---
【筋力】:C 
【耐力】:D 
【敏捷】:A+ 
【魔力】:E 
【幸運】:A
【寶具】:A+

職階技能---
對魔力(rank  B ) : 作為saber職階的特有技能,能夠將詠唱少於三節的魔術無效化。即使使用大魔術、儀式咒法等也難以對其造成傷害;本來並非生存於高神秘度時代的緣一是沒有這個技能的,純粹就是職階附贈的技能。

固有技能---
直感(rank  B+ ) : 戰鬥時,總是能「感覺」到對自己最合適的展開的能力,同時亦使干擾視覺、聽覺的妨害對其效果減半。就繼國緣一在戰技上的直覺而言,要和可說是天選之人的他一較高下是一個相當不明智的選擇。
神性(rank  D ) : 由於過於驚人的天賦再加上年幼時母親到太陽神廟不斷祈禱的經歷,使其因而被穿鑿附會的相傳為太陽神之子,從而獲得了少許神性。

心眼(真)(rank   A+ ) : 擁有極致的天賦外加刻苦修練而得來的強大技能,可僅憑藉著自身的直覺對應敵人的動作,僅憑著第六感就可以迴避攻擊。rank到了"A+"的地步,甚至已經能完全憑感覺進行白刃戰,甚至閉著眼睛都能準確揮刀迎敵。

無窮的武煉(rank  A ) : 曾在某個時代到達堪稱舉世無雙程度的武藝。由於心技體的完全合一,不管在何種精神制約影響下都能發揮出完全的戰鬥能力。

暗紅紋路(rank  A+) : 緣一天生自帶的斑紋,為其近乎於神明的強大天賦展現。一般而言常人是無法開啟斑紋的,而緣一正是史上第一位開啟這神秘武器的天才;斑紋開啓後,將能大幅度提高身體素質。據記載,凡出現斑紋者,將會如同共鳴般讓周圍的人也得到斑紋。
開啓斑紋時,需要體温達到39度,並且心跳頻率在200次以上,因此會給身體造成極其巨大的負擔。據上弦之壹·黑死牟所言,開啓斑紋者活不過25歲。但"神選之人"緣一卻是唯一一個活過了25歲的斑紋劍士,甚至活到了80餘歲。
基本上在"非戰鬥狀態"下,斑紋的效果並不顯見。在開始戰鬥時將會自動開啟,使saber全面版能力值上升一級,因而造成出奇不意的突擊效果,同時saber的兩項寶具也必須在開啟斑紋後才能使用。

寶具---
通透世界
等級 : A+
性質 : 對人寶具
緣一一出生便掌握了通透世界,也是鬼殺隊歷史上第一個掌握了通透世界的人。
腦中變得透明便可看見的世界,竭盡全力拼搏廝殺、經受住痛楚之後,才可到達的「至高領域」。
在此狀態下,通過集中並關閉多餘的感官,從而使生物的身體看起來會變得宛如透明一般,自身行動速度、對攻擊的預測和迴避都會有顯著的提升,對手肺部的血管流動亦清晰可見,自身肌肉的收縮也能更快的把握,根據需求連鬥氣和殺氣也可以自由的關閉,因為感知加速敵人的行動也會看起來變慢。

陽炎系。日之呼吸
等級 : C~A++
性質 : 對人寶具
身為天賦破格的天才,緣一創造了並使用着"起始呼吸·日之呼吸",其他的所有呼吸均衍生自此,共包含了十三個劍型,能釋放出與太陽相同的能量,對鬼具有巨大的殺傷力。
緣一天生便懂得呼吸法的原理,成年後更是利用此原理自創了日之呼吸。在將呼吸法授予鬼殺隊的其他成員時,由於他們無法與自己一樣掌握日之呼吸,緣一便指導他們根據日之呼吸加以改造從而衍生出了其他的呼吸法。
為了不讓日之呼吸失傳,緣一便將日之呼吸改編、融入了灶門家祖傳的“火之神神樂”舞中,隱秘地傳承了下去,而日之呼吸的一至十二型正與“火之神神樂”呼吸的十二個舞型一一對應。只要施展呼吸法的方式正確,日之呼吸便能持續不斷地揮舞下去,正如身體瘦弱的灶門炭十郎能在大雪中不停地舞蹈一般。

根據緣一本人演示的順序,十二個劍型分別為:

一之型---圓舞
二之型---碧羅天
三之型---烈日紅鏡
四之型---幻日虹
五之型---火車
六之型---灼骨炎陽
七之型---陽華突
八之型---飛輪陽炎
九之型---斜陽轉身
十之型---輝輝恩光
十一之型---日暈之龍。頭舞
十二之型---炎舞

其中,“圓舞”與“炎舞”同音,意味着“從一至十二型便是一環”。於是將日之呼吸的劍型從一之型接連釋放到十二之型,使之產生一個循環,便構成了第十三之型。

十三之型(最終型)---在一瞬間施展出從日之呼吸的“一之型·圓舞”到“十二之型·炎舞”的全部十二個劍型,將鬼的身體斬成無數段。由於日之呼吸帶有太陽的能量,因此鬼被日輪刀切裂的部位會遭受到被烈焰灼燒般的劇痛,同時暫時無法再生。

帶著太陽烈焰、名為呼吸法的劍技,正是緣一畢生連結最深的寫照。不論如何他總是默默地以己身散發的光芒照耀他人,並持續盡己所能的斬殺惡鬼、拯救蒼生。這宛如神話般耀眼的存在同時也賦予了他對於魔物(食人鬼、妖怪、吸血鬼、怪物...)的特攻性質,只要這抹艷陽持續高照,那正義的天秤也必將因他而永不失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