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戰30》個人喜歡用的幾種後援

A.C | 2021-11-29 08:00:03 | 巴幣 2 | 人氣 1853

前言、
全後援列表可以看這篇

正文、
後援格式說明:
名稱 使用者 主動效果 獲得任務
被動效果

由遊戲前中期、後期來分:

前中期、

1、
GRIDMAN同盟 內海&六花 施加精神指令「聲援」、「友情」。 ★覺醒(地上線)、
★破壞(宇宙線)
使額外行動「粉碎猛擊」的消耗ExC-1。
主要是利用被動效果:「使額外行動『粉碎猛擊』的消耗ExC-1。」
(1)、AOS沒升級[戰術訓練(6階)]消耗ExC變為3,AOS有升級[戰術訓練(6階)]消耗ExC變為2,非常好用。
(2)、如果配上技能:ExC獎勵,AOS有升級[戰術訓練(6階)]的話可以開場就用。

2、
敵機分析 洛比特 對所有敵方單位施加精神指令「分析」。 ★Let's  Combine / ★猛烈的戰場風暴(地上線)、
★起身反抗的戰士們(宇宙線)
使出擊的我方機體瞄準值+5。
主要是利用主動效果:「對所有敵方單位施加精神指令『分析』。」
(1)、個人極其討厭平井臉,所以沒有用桂,再說桂的全場分析一張地圖只有一次,洛比特只要S-SP夠可以每回合都放。根本不需要浪費出擊數在她身上。其五段改獎勵周圍5格迴避命中上升也只有1周目有用,2周目後人人15段改,沒人需要那20%命中跟迴避。

3、
ZERO的作戰 扇&玉城 使所有敵方單位的支援防禦次數變為0。 ★ZERO再臨
我方行動階段開始時,氣力+2。
主要是利用主動效果:「使所有敵方單位的支援防禦次數變為0。」
(1)、部分任務敵人喜歡排排站,又有支援防禦的時候,這個後援有奇效。不過後期就沒有用了。



後期、

1、
肇始的少女 緹歐莉亞 所有我方單位的氣力+10。 [深入偵察]  
or ★對 -VERSUS-
經由戰鬥得到的經驗值變成1.1倍。另外,可與精神指令「努力」重複。
(1)、兩個效果都很好用,開場氣力+10搭配上角色技能[鬥爭心+3]可以開場氣力130。
(2)、1.1可以跟努力疊之外,也可以跟周回要素ExP兩倍疊,所以2周目開啟ExP兩倍+「努力」+緹歐莉亞,可以達到4.4倍經驗值增幅。

2、
甦醒之時 施加精神指令「覺醒」。 ★創造(矯正線)(隱藏要素)、
★覺醒(抹除線)(隱藏要素)
精神指令「希望」的消耗SP-10。另外,精神指令消耗的SP不會降到1以下。
(1)、給沒有精神指令「覺醒」的人用的,說的就是你!終極我王凱牙!
(2)、還可以把花的希望降到只有25SP(取得ACE後,花的希望SP消耗為35),超讚。

3、
魅惑的話語 珍&貝托蒂嘉 主駕駛員的SP完全恢復。 DLC(1):[意念帶來的力量]
使出擊的我方駕駛員SP最大值+10。
(1)、SP完全回復,根本就是為了御宅魂(所有駕駛SP最大值+100)而生的後援。注意後援效果只有主駕駛。

4、
少女的祈禱
(強化)
夏克蒂 對所有我方單位施加精神指令「希望」。 ★天使們升天、
★邁向充滿光明的未來
使出擊的我方駕駛員閃避、防禦+10。
(1)、缺錢、缺PP時可以用,不過基本2周目以後就用不到了,個人直接用妖精的聲援+祝福(幾周目就有幾組,除非繼承零件都不選它們)代替。

5、
光的可能性
(強化)
莉莎 ExC+3。在1回合內,武器攻擊力+300。 ★光與闇的盡頭
使敵方地圖兵器攻擊的最終命中率-20%,所受傷害變成0.7倍。
(1)、後期應該都不會把這個拿掉,不但+攻擊力還+ExC,被動效果還是MAP減傷。
(2)、玩永動地圖砲必備。

6、
噗~噗噗~
(強化)
摩可拿 所有我方單位的ExC+1。 ★Heart  to Heart /
★邁向充滿光明的未來(隱藏要素)
任務完成時,MxP+300。
(1)、母艦所有ExC達到3後的強化(AOS升級 - 訓練室)都點出來後,就是這個後援上場的時候。

7、
司令的聲援
(強化)
勇太 施加精神指令「勇氣」。 ★火焰的合體(隱藏要素)
or ★Heart to Heart/★邁向充滿光明的未來
使出擊的我方駕駛員氣力最大值+10。
橘子慰勞禮 傑瑞米亞&亞妮 施加精神指令「突擊」、「鐵壁」。 ★ZERO再臨
使防護罩的損傷減輕、無效化效果+200。
(1)、這兩個一起說,因為主要利用到的效果是一樣的。勇氣是複合精神,主要是要裡面的「突擊」,橘子也是一樣的意思。如果主角沒有選擇預設生日,這兩個後援就舉足輕重。

8、
意識波頻 紗孔羅 對所有我方單位施加精神指令「預見」。 ★對 -VERSUS-(隱藏要素)
最終命中率85%以上的己軍攻擊一定能夠命中。
(1)、機戰30最後一個任務,雜魚命中蠻高的。沒有預見(消耗SP 10)的角色時,這個後援就蠻重要的。

9、
天才的協助 蕾吉娜 1回合內,所有我方單位的武器附加「貫穿護罩」效果。 ★火焰的合體
使精神指令「分析」造成的損害值(由平時的1.1倍)變成1.2倍。
(1)、最強後援,沒有之一,直接增傷0.1倍。
(2)、搭配洛比特可以每回合都給所有敵人上分析 = 全場增傷 1.2倍。誰要用那個一張地圖只有一次的桂?至少個人4輪(PS4 3輪、NS 1輪)下來從來沒用過。後期S-SP有200,搭配AOS升級,開場S-SP全滿,洛比特至少可以用5回合,誰要用那個一張地圖只有一次的桂?
(3)、AOS強化後,三葉指揮官範圍內敵人,自動每回合上分析[索敵系統(8階)]。搭配上[艦橋(7階)]的效果,指揮範圍+2,加上這個後援,好用到不行。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