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質問(120)

Cynthea | 2021-11-20 19:40:42 | 巴幣 4 | 人氣 145


  「夫人是驚嚇過度,且有一月身孕有餘,怕是要好好休養一陣子。」

  這個消息可真是來得突然,達剎生主已在前往天界的途中接到妻子有孕的消息。

  達剎生主的氣色尚未從女兒過世的哀痛中回復,他已經知道是哪位女兒過世,哪位女兒受重傷。

  「阿爾塔瑪……」達剎生主終於來到天界,見到了女兒的屍身,她稚嫩的臉上如今只剩死亡的平靜。

  在旁的天界士兵大喊:「是阿修羅!我們在返天界的路途被他們襲擊!」在旁的天界士兵也多受重傷。

  而月神錢德拉則是盡可能的護住妻子們的平安,不料為數眾多的妻子還是照料不及,現在月神已先把哭泣的妻子們帶到天界的庇護所中,那個受重傷的達剎約尼-阿毗止,則是由天界醫神看護著。

  月神走到達剎生主後面,向達剎生主表達哀思,雖然他心裡充滿的,只是對陌生人逝去的冷漠,起碼他在禮數上還是有盡到心意。

  達剎生主哀痛地讓人抬走了阿爾塔瑪,回頭告訴月神:「她的歌聲很美,可惜再也聽不見了……」

  「我很遺憾。」月神淡淡地說。

  「我要見天帝。」達剎生主突然這麼說,月神只好同意,領著他單獨上天宮。

  天帝因陀羅一見到達剎生主,馬上表現出關心,結果達剎生主只是抬起一手,掌面隔開天帝的解釋,冷冷地說:「我知道是怎一回事。」

  天帝表示不明白。

  「我的靈魂出自大梵父,為了世間利益不斷在世間輪迴成為『達剎』,靈感雖會消磨,但我仍能是『梵』,那是我的本質!看清楚這世間運行的原貌,是我的天賦!天帝因陀羅,你瞧不起我的妻女只是凡胎,所以你明明早就知道阿修羅要來偷襲,卻故意讓他們傷害我的女兒……你捨不得太多的凡胎得到珍貴的甘露,所以你忍心讓我的女兒去送死!……月神有罪,因為他不該賭氣要了我全部的女兒!但是你天帝因陀羅,你的罪過更大!」達剎生主咬牙切齒,彷彿下一刻就要開口詛咒天帝。

  天帝趕緊辯解,說一得知阿修羅要去襲擊月神娶親隊伍時,便派兵前往援助。

  「烏沙納斯的偷襲,是無人能事先料到的!」這時祭主仙人出面緩頰,替天帝說話。

  「那個新的阿修羅王-金剛拉卡,是他們秘藏多年的武器,任我們誰也想不到他有這麼強的戰力!達剎生主,請您相信我們,在救護一事上已盡全力……」祭主仙人講得頭頭是道,達剎生主聽得眉頭緊鎖,眼神充滿質疑。

  天帝這時繞話,加緊解釋:「阿修羅明明沒得多少凡胎的祭祀,竟能也有這麼強的力量,達剎生主,你身為凡胎之主必得仔細查查,究竟是什麼人偷盜了屬於我們提婆天神的力量!」

  「提婆天神的力量?」達剎生主反諷了這句話,這一句實話,讓天帝的心思全暴露,他看向月神,這個新女婿除了瞥眼看了祭主仙人之外,再無話語。

  一時之間,氣氛尷尬,直到有人闖入他們商議之處,急忙告訴達剎生主,她重傷的女兒醒了,達剎生主才霸手,動身去看女兒的安危。

  月神沒有跟上丈人的腳步,直到達剎生主走遠,才緩緩開口:「那阿修羅王,該不是老師安排,來殺我的?」

  「錢德拉瑪!你說這話,是對我的汙辱!我怎麼可能去幫助敵人變得強大!」祭主仙人氣得吼叫出聲,事隔多年,他還是很容易在月神面前失控。

  天帝拍了月神的肩,告訴月神,這一切都是巧合,是個誤會。

  月神隨意聽著,還動手整了整自己的衣袖,說:「那真遺憾,剩下二十八個甘露份額,請替我們備好吧,我們之後還要回我的月宮呢。」他拂袖而去。

  這時天帝立刻回過頭來,瞪著祭主仙人:「不是說,是個不成氣候的毛孩兒嗎?怎能讓我的人損失那麼多?……更重要的是,達剎約尼才折了一個!」

  「阿修羅王-金剛拉卡,是烏沙納斯親自培養的武器,我一接獲他要去襲擊錢德拉的迎娶隊伍時,我以為他們會以凡胎之女為目標,誰知竟會如此?」

  事實果真如達剎生主與月神所料,阿修羅為了不讓天神得到更多的凡胎祭祀,準備破壞天神與凡胎之主的聯姻,只是出師不利,那個新阿修羅王不肯聽國師指揮,力量雖大,可是沒有陣法,傷亡最重的還是提刀迎擊的天神士兵。

  「現在倒好,那麼多的甘露,還是只能給了!這筆帳,我會算在你頭上的,老師!」天帝氣急敗壞。

  早已習慣天帝因陀羅對他的無禮,祭主仙人沒再反駁,反倒要告訴天帝另一個讓他不安的消息:「達剎生主,現在再也不會像從前那樣相信天神……也許我們對阿修羅的優勢會大不如前?」

  「不會的,凡胎弱小,沒有我們,他們也活不下去!大不了,我們自己圈一個凡胎領地來祭祀我們……我明白了,該死的,阿修羅他們必是早就這樣做了,難怪會養出一個力量這麼強的怪物!可惡,我們不能再坐以待斃了!」天帝自以為想到一個絕妙點子,沒理會祭主仙人的苦勸,他大步邁出大門實行他的計畫去了。

  當晚,祭主仙人等不到天帝回宮,只能代行天帝的意思,將二十八份甘露派人送往月神妻子的所待之處,終於看到女兒飲下甘露的達剎生主,這才放下心回到凡胎的境界去。

  從此,月神原本清冷的月宮,正式有了二十八個年輕活力的女主人。

註:
印度占星學系統用到的27(28)星宿,就是月神的27個妻子的名字,若是用到28個,那就是多了「阿毗止」,漢文是「織女星」。有趣的是,滿多印度故事中,阿毗止偶爾會以男性形像出現,這大概是受《摩訶婆羅多》的影響,有機會一定將故事繞到這兒。
總之,知名的印度神童所用的占星術,就是用月神的妻子們名字去發展的,大多的傳說也相信她們都是達剎約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