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低心世代》007-新傷與不忘的過往

九方思想貓 | 2021-11-08 09:09:35 | 巴幣 1318 | 人氣 342

完結《低心世代》(完本)
資料夾簡介
四位年輕人在低心世代中,於社會打滾的群像劇。週一、週四更新。






  ※

  餐桌前,看著仍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母親,劉龍見一面咬著漢堡,一面發著呆。

  要不了多久,手腳俐落的吳悅忱,很快便整理好隔天開店用得上的東西。她在廚房將備料工作收尾,隨即端著一大碗公的熱湯,笑吟吟地走到劉龍見的面前。

  「媽,我不是說不用幫我準備晚餐嗎?」劉龍見低聲嘟噥道:「妳每天要預作開店準備就已經夠忙了,我下班的時間又比較晚,不用替我弄這些也可以的。」

  「我不記得自己有老到需要你這麼孝順喔。」只見她挑了挑眉毛,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你這個臭小子,孝順過頭了,老娘都覺得自己真的老啦!你最好給我不孝順一點!」

  「沒有的事,沒有沒有。呃……這種要求也太奇怪了吧。」劉龍見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街頭巷尾的早餐店天使,吳悅忱的美極美,在這條街誰敢說不知道老媽?真虧妳快五十歲了還風韻猶存。也對啦,犯不著我多孝順,街坊鄰居伸手都能抓出一把親衛隊……」

  話還沒說完,劉龍見的臉上已經結結實實甩上一張抹布。

  「你說誰徐娘半老、老蚌生珠、豬羊變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啊!」吳悅忱連珠炮地罵道,不僅語意不明,還不用換氣,「什麼風韻猶存,老娘贏得的尊重,可是全靠氣勢!說到麻煩,哪個人能倔得過你老爸啊?那個活生生鐵打成的水牛,全世界最頑固的麻煩精,在老娘我的手上,還不治得服服貼貼的。誰能讓我這千錘百煉的女人受傷?要你這毛頭小子來擔心我,還早八百年啦!」

  她叨唸著,將熱湯進一步推到劉龍見的面前。眼見吳悅忱如此「豪情」,做兒子的就算再怎麼堅持,也是無濟於事。說到底,他比起亡父,也只能算是半吊子的木頭臉。鐵打的原則,碰到吳悅忱,也是簡簡單單被她給融化。

  苦笑著將眼前的熱雞湯送入口中,剛剛好的溫度、溫潤且暖心的滋味,伴隨著已然燉到融皮化骨的雞肉鮮甜,這些母親特製的美味,一股腦滾進劉龍見饑腸轆轆的胃裡。

  「那只是湯啊,放著燉,也就好了。」吳悅忱像是終於滿意似的站起身,「沒能給你準備一整頓像話的晚餐,這點東西補補身子還是可以的吧。你老吃那些垃圾食物的,做媽媽的能不心疼嗎?」

  劉龍見滿懷感激地喝著湯,也沒功夫辯解些什麼。

  吳悅忱喝著冷開水,看他一口湯一口薯條的吃飯樣,瞇起眼睛又是一陣竊笑。

  「……媽妳幹嘛,笑得那樣賊兮兮的,做什麼呢?」

  「我在看我家的兒子今天過得怎麼樣啊。」吳悅忱低著聲音,像是準備揭開神秘面紗的尋寶者,「讓我猜猜……又被住戶給刁難了?」

  「這每天都會發生的,不能算猜中。」劉龍見木著臉說:「那裡都是群含著金湯匙的富有階級啊,雖然不全是些暴發戶,也不是每個人都很討厭,但有些人的價值觀……我可是敬謝不敏。」

  「重點不是這個,重點在後頭呢。」對於劉龍見的主張,吳悅忱早已見怪不怪,「重點是……我兒子被哪個女孩子迷得昏頭轉向的啊?」

  劉龍見一口湯差點從鼻子裡嗆出來。

  「……妳是有派人跟蹤,還是有千里眼?」

  「我哪需要有千里眼,整條街都是我的客人,我兒子這麼帥,誰不知道那是我兒子啊?」

  在這個瞬間,劉龍見第一次開始認真考慮,往後都要去別間店買晚餐。

  「所以呢?那個小美女,你怎麼看。」劉龍見狼狽地咳個不停,吳悅忱卻一點都沒有要放過他的意思,「喜歡嗎?」

  「不是啊,談不上什麼喜歡不喜歡的……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講話!」

  媽媽是馬路情報通這件事,其實他早就知道。看吳悅忱喜孜孜的模樣,劉龍見也曉得她就是想尋他開心。

  也許就是因為自己平常表現得並不開心吧,所以儘管心裡有點無奈,他還是知道媽媽這麼鬧他,也是出於好意。

  給她這麼欺負一陣之後,劉龍見享用完精心準備的雞湯,感覺到一日出勤的疲憊開始漫上心頭。

  「好啦,去洗澡吧,媽收拾就好。」吳悅忱像是心滿意足似的拍了拍劉龍見的頭。

  「知道了,媽等等也早點睡吧。」

  拖著疲憊的身軀,推門進浴室,在蒸騰的霧氣當中,劉龍見任由水流激打,感受熱水將疲勞帶走的虛幻與迷濛。

  他的腰際有一道傷痕,看上去還很新,與他暗沉且肌肉精實的軀體不相稱的粉色新肉,在身上勾出一道惹眼的猩紅。

  被熱水帶過的疲勞,彷彿只有在流經此處時,還讓他感到隱隱作痛。他不由自主地摸了摸那道難看的傷,回憶的不僅是新近的挫折,還有遙遠的傷。

  「大概是他要我永遠不忘。」劉龍見喃喃自語著,在沐浴當中陷入沉思。

  迷彩的制服、難聽的喝斥。

  皺緊的眉頭、蜷縮的同袍。

  出血的腰際,以及一把插入自己身軀的野戰刀。

  這些往日的夢魘化為掠影浮光,在蓮蓬頭散放的水霧之間,幽幽閃爍著難堪的過往。

  那些令他被勒令退伍,失去特戰士兵榮光的過去,縈繞在心頭,讓他不由地握緊了拳頭。

  「作個堂堂正正的人。」

  亡父的話語又一次貫穿思緒,恍若撥雲見日。

  那叮囑一如燠熱的夏夜裡劃破寧靜的驚雷,繼之而來的,必然是洗刷塵世一切齟齬的滂沱大雨。

  父親的話語帶走了憂思,熱水洗去了疲憊,也洗淨了不悅。

  待蓮蓬頭關閉之時,劉龍見又是那淡然且毫無波瀾的臉龐。

  他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可以再一次面對明日工作上遭逢的惡意。哪怕那是一份薪資微薄、受人欺凌,又經常遭遇不平等待遇的工作,他還是很開心自己還能做一份形似特戰軍人的工作。

  彷彿過去的榮光仍在,彷彿報效國家的機會握在手中,彷彿他所追隨的父親背影,還沒有跟丟。

  穿上衣服躺上床,聽母親在房門外不時傳出的鏗鏘,他一如往常地在熟悉的家裡墜入夢鄉。

  在那個夢裡,有理想,有展望,還有一個外表看來雄偉剛健的男子,在稍遠的地方守望。

  與過去相似的夢境裡,只有一件事與往常不同——在視野的角落,有個身穿副店長制服的高佻女孩,正對他露出微笑呢。

創作回應

勳一
果然任何事情都逃不過老媽的法眼
.
整條街都是我的客人,總覺得吳悅忱是本作戰力的天花板XDDD
2021-11-08 09:42:42
九方思想貓
老母戰力直接置頂ww
2021-11-08 10:02:07
HenryChess
他以前被陷害嗎
2021-11-08 12:08:58
九方思想貓
認真的人總是容易被看不順眼
2021-11-08 12:11: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正直雖然好,但不夠圓滑還是有可能會與人有衝突,看來那條街已經是老媽的地盤了,什麼都逃不過她的情報網(x
2021-11-08 12:21:38
九方思想貓
媽媽的硬實力ww
2021-11-11 11:25:30
左木
這媽媽太讚了[e29]
2021-11-11 11:24:08
九方思想貓
媽媽股飆漲
2021-11-11 11:25:42
悠閒紅茶
老媽:整條街都是我的人,我看你怎麼和我鬥ww
感覺媽媽就算退休,也能去做警方的重要線人呢XDD
小龍的過去到底是如何呢?那個傷疤好讓人在意...QAQ
2022-07-02 20:28:41
九方思想貓
地方媽媽是大家的女神XD
2022-07-02 23:3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