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27-被留下的人

九方思想貓 | 2021-11-02 11:13:42 | 巴幣 144 | 人氣 211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

  女孩睜開眼睛時,眼前的時空間仍有些令人目眩神搖的錯置感。她掙扎起身端詳四周,舉目所及,是一個對她而言十分詭異的金屬空間。

  約莫有一個籃球場大小,其中一面有能看見外頭的強化玻璃,金屬艙室裡,舒適的空調以及過度的靜謐充塞其中。

  「我這是在哪……」女孩正喃喃自語之際,揚聲器傳來了男性的說話聲。

  「妳總算是醒了。」

  聲音厚重低沉,語調卻有些慵懶虛浮,仔細分辨,還能察覺說話的人嘴裡似乎還嚼著東西。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從這短短的一句話當中,女孩能夠確定說話的人看得見她,出於防衛本能,她機警地將背部靠在牆上,企圖從環境當中得到一些依靠。

  然而在艙室當中,只有屬於鋼鐵的冰寒,透過脊柱涼透全身,提醒了她的孤立無援。

  「妳也別這麼害怕,要是真想害妳,我們早就做了。」慵懶的聲音再度響起,這回更多了點吞嚥聲,「幻燕小姐妳好啊,我的名字是杜曹仁,這裡是我家,前身也是荒廢的工廠,搞不好妳住起來也會很習慣的。」

  「誰說我要住這裡了。」幻燕感到自己的氣息越來越混亂,她非常不喜歡這種密閉的金屬空間,「我的夥伴呢?你為什麼要把我關在這裡?」

  「哎呀……所以說,我很討厭跟沒有理智的人對話,很沒有效率。花妃、英真,拜託你們好嗎?我要先去吃飯了。」

  「……你那不叫先去吃飯,你是一邊在吃好嗎?唉……算了。」

  聽來有些熟悉的男聲竄入幻燕的耳中,隨即「嗖」地一聲,那唯一的出入口倏地開了。有一男一女,兩條陌生的人影阻擋在跟前,幻燕沒能來得及趁隙奪門而出,只得又警戒地退後了兩步。

  「幻燕小姐,這麼說吧,我們現在應該不算敵人——」那位青年交疊著雙手,看來十分有禮,卻同時有著難以掩飾的疲憊與躊躇,「妳也要吃飯嗎?不是我自誇,我燒的菜很好吃的。」

  幻燕怔怔地望著眼前這位看來長相斯文,看起來身形健壯,但表情似乎有些睡眠不足的黑髮青年,睜大了眼睛。

  「氣動俠?」

  「對。」那青年點了點頭,「我本名叫熊英真,是個被開除的新手房仲。旁邊這位叫蘋花妃,妳應該早知道了,她是老藤地檢署的明星檢察官,幾乎就沒有她破不了的案子。」

  「幸會。」蘋花妃有禮貌地點了點頭,皮笑肉不笑地說:「我們都自我介紹過之後,也就不算陌生人了,我也可以叫妳的本名嗎?越有祈小姐。」

  聽見蘋花妃就這麼唸出她的真名,幻燕本來有些渙散的瞳孔裡,閃過了一絲暗沉。

  「連這個已經被我捨棄的名字都查得出來,看來……什麼事都避不過妳的法眼,確實名不虛傳。」

  「那麼,既然我們都已經相互以真名相稱,可以請妳解開超能力了嗎?」蘋花妃微笑著將手伸向越有祈,一改剛才略帶距離感的態度,「畢竟在我的視野當中有兩個英真,不久之前還看到妳用這姿態抱著他的手,真的是非常困擾。」

  熊英真聞言也是滿臉的苦笑,因為在他的眼裡,作為「幻燕」的越有祈,雖然在氣質上與蘋花妃有些不同,但單論外表的話,則是看起來完全一模一樣。

  兩倍的蘋花妃,美女雙重奏,聽起來好像很棒,實際上卻真的很困擾。

  「非常遺憾……」越有祈艱難地回應著蘋花妃的善意,苦澀的容顏要讓熊英真與蘋花妃同時心碎,「我的能力是無法自己停止的,那是與生俱來的幻象——每個人都會把我看成心目中的『理想』,對我身上披覆的幻象,無可自拔地愛戀、傾慕……只要我有那個想法,能憑那樣的姿態,令任何人對我言聽計從。」

  這麼說來,眼中之所以看到的「幻燕」是那樣子,原來就是這樣嗎?蘋花妃和熊英真兩人聞言面面相覷,露出會心的淺笑。

 「少數人會像你們這樣,早已遇見了心中理想之人。這麼一來,我的幻象會因此被定義成特定的某個人,魅惑能力……對你們不起作用,我能利用的,只是剛開始那瞬間的誤認而已。」

  「原來如此,就是我把隨身碟交給妳的那一次吧。」熊英真苦笑著聳了聳肩,「不過之後就不曾再錯認過了,要不是因為這樣,我早就被妳玩弄於股掌之間。」

  「熊英真先生,你是超人的完成型,是廢棄超人的理想。」越有祈表情淡然,悠悠說道:「像我這樣的超能力者,被稱為『原點』,在國原黨政府時期的實驗機構『神殿』出生。我們『原點』最大的特色就是超能力十分實用,但使用上會伴隨嚴重的缺陷。以我的情形,是無法憑自己的意志停止帶給他人的幻覺。」

  「是嗎……」熊英真苦澀地望著她。

  原來自己也有那麼一天,能夠成為他人的標竿,作為別人的理想而存在。

  如同廢柴一樣的人生,被社會榨取、欺凌,在卑鄙的利益交換當中成為犧牲品的熊英真,只因一場意外,就成了這些超能力實驗犧牲品們的理想。

  這樣難道公平嗎?

  「說起來,大家呢?」越有祈的笑容裡,有著天真的期待,「廢棄超人們一定也很想跟你好好聊聊吧,氣動俠你擁有大家憧憬的強大,我意外中槍之後,也是被你救回來了,大家肯定也都沒事吧?」

  彷彿空氣忽然凍結,哪怕是防爆艙裡有著絕佳的空調,也無法讓這個瞬間免於凝滯。

  「雖然暈過去了,我可還知道自己中了槍。被步槍擊中,背後被子彈鑽出的大洞,肯定讓我活不久。我能在這裡,一定是醫俠的功勞吧?他們在哪?」

  見熊英真與蘋花妃遲遲沒有接話,他們臉上透露而出的陰暗,聰明如越有祈,絕對不會看漏。

  良久的沉默充斥在防爆艙之中,三人靜靜地站著,那折磨人的死寂,像是搔刮著三人的胸膛,一次、一次、又一次,留下一道道深刻的爪痕。

  「……告訴我。」直到最後,越有祈再一次換上了「幻燕」的迷離神情,以社會突擊隊、廢棄超人鎮領袖的身分問道:「我們這一邊,還剩下多少人?」

  「啊……煩死了。」杜曹仁的聲音再次從揚聲器響起,「拖拖拉拉,有夠麻煩的,所以說你們這些凡人都有夠沒用的啦。」

  「阿仁,不要這樣。」熊英真難得地皺起眉頭,嚴厲地對他最好的朋友說道。

  「你們知道,我最討厭浪費時間和沒有效率的事。」杜曹仁依然漫不經心地說:「越有祈小姐,廢棄超人鎮的原址完全化為廢墟,就結果來說,活下來的只有妳和少數幾個人而已。」

  「什麼?都有誰?」越有祈的表情開始扭曲了起來,「紅雁呢?醫俠呢?迷塵、鐵山、冰晶?」

  「嘖,我不是說我討厭沒效率的事嗎?」杜曹仁不耐煩地說:「我繼續去吃飯了,你們兩個濫好人,想解釋就繼續跟她解釋吧。」

  望著越有祈顫抖的肩膀,熊英真艱難地伸出了手臂,卻怎麼樣都無法碰到她。

  「醫俠她……不是治好我了嗎?」

  「她非常英勇。」蘋花妃一個箭步上前,將越有祈緊緊擁抱在懷裡,「生命之火確實是她替妳延續下來的,她自己則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但是……」

  兩人的聲音,最終在越有祈放聲的哭號中變得模糊不清。

  熊英真望著眼前兩位緊緊相擁、跪坐在地的女孩,只得默默地退出了防爆艙。

  金屬門關閉之後,只見口口聲聲說要先去吃東西的杜曹仁,其實一直坐在門口的鐵椅上。他那副猶如機械人般的金屬面具原本便十分沉重,如今在肅穆的氣氛籠罩之下,看起來更顯冰冷。

  「阿仁,算我拜託你,這事游龍野真的搞大了,我吞不下這口氣。」熊英真的聲音在圓頂裡響徹,「讓女孩子哭,我還幹什麼超級英雄?」

  「還用你說,媽的,被小看了。」杜曹仁歪了歪脖子,轉了轉臂膀,隨即頂著他的肥肚子站起了身,「走啊,我們從長計議,絕對要讓那混漲王八蛋知道這世上有比他更壞的人啊,欸不是,我們好像是搞超級英雄直播的喔。」

  兩人的身影緩緩隱沒在基地的幽暗冷光之中,堅定的意志如火,即便是幽暗的實驗室,也無法將他們的誓言吞沒。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怒氣,氣氣氣ww(想起小熊抱小熊的畫面感覺有點可愛(?!
2021-11-02 11:55:30
九方思想貓
小鳥依人的兩個男人w
2021-11-02 12:09: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