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26-真正的英雄

九方思想貓 | 2021-10-30 13:35:08 | 巴幣 156 | 人氣 196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眾人衝出建物時,只見園區外,已有警方的攻堅卡車停在大門口。他們巧妙地卡住廠區鐵柵門,令車輛本身成為踏腳石,方便警員陸續攀過圍籬展開行動。

  負責張開視覺幻象的廢棄超人,在警員的包圍當中依然不動聲色,勉力支撐著,在進犯的員警的眼中看來,這個地方就像空無一物。

  「都不要緊張。」幻燕肅穆地發號施令著,「不適合戰鬥的人,趕緊去醫俠那邊避難,冰晶、鐵山,麻煩跟我一起到門口集合,我們拖一下時間。」

  聽從她說一不二的調度,兩位像巨岩般的大漢,一左一右地來到了幻燕的身邊。

  「幻燕,我也要幫忙。」紅雁一面摩拳擦掌,一面往大門走去。

  「不,紅雁你退後。」

  彷彿想也沒想過自己竟會被阻止,紅雁回頭望向她,面罩下不知是什麼表情,「憑你們這些超能力半吊子的廢棄超人,能有多大本事擋住這些荷槍實彈的特勤……?」

  面對眼前持續湧入的兵力,幻燕頭抬也沒抬一下,冷冷地哼了一聲。

  「說得像是你自己不算廢棄超人一樣,你當我是誰?唬人、騙人、惑人,是我幻燕的專長。」迷濛的笑容在她的臉上漾出幻彩,那看來毫無遲疑的沉靜,要人感到不寒而慄,「如果你還把我當成是領袖,就請你不要做無謂的質疑。」

  「哼……知道了。」

  紅雁不情不願地回身,引導其他沒有作戰能力的廢棄超人往倉庫避難而去,留下氣動俠、幻燕、冰晶和鐵山等四人,在影響外界視覺的屏障之中,眼睜睜看越來越多的特勤湧入。

  「迷塵,可以了,你的超能力消耗很大,進到建築物裡馬上解除能力,到醫俠身邊待著吧。」

  「知道了,幻燕妹妹,妳自己小心。」

  氣動俠這時才發現,名叫迷塵的廢棄超人,看上去也只比自己年長個幾歲。這廢棄幻人鎮的居民幾乎都是差不多的年紀,算來也只有少數幾位特別幼小。

  正思索之間,一種穿過肥皂泡的怪異感觸,自全身上下蔓延而過,那些特勤人員像大夢初醒般,判明了幻燕與氣動俠等人的存在。突擊步槍有秩序地指向他們,訓練有素的程度,全然不在話下。

  「妳們是從哪冒出來的?」身上別著副隊長職章的女性是氣動俠的熟人,也就是經常幫忙收尾的劉副隊長。

  她先一步走了出來,對於人也在現場的氣動俠,看上去絲毫沒有半點詫異,「妳們三位就是『社會突擊隊』的直播主嗎?」

  「各位警察大人,我們哪裡像呢?」幻燕巧笑倩兮,悠然回答道:「社會突擊隊的三人哪,都是英偉神武的超人吧。您看看,我和我身邊的這兩位……像嗎?」

  她靜靜地往身邊的兩人一指,隨後又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像是將話語權重新還給那位副隊長似的,等待著回答。

  「嗯……兩個孱弱的老人,然後社突影片裡的女聲,聽上去好像也跟妳不像……」

  孱弱的老人?氣動俠有些難以置信地望著冰晶、鐵山兩位彪形大漢——這樣的印象,只有不到半秒之前仍是如此。

  在她身邊的兩人,哪是什麼身穿陳舊衣的巨漢呢?氣動俠甩了甩頭又眨了眨眼,眼前的景象依然沒有絲毫變化,甚至連幻燕本身都變成了老婆婆的樣子。

  看樣子,似乎所有人都低估了幻燕的迷惑超能力,那可不是變成對方最想看到的樣子那麼單純的東西。

  「情報不會有錯。」劉副隊身旁的特勤隊員小聲說道:「這次的狀況很特殊,畢竟氣動俠也在這裡,條件完全吻合。他本來就在追社突,這裡肯定有問題。」

  「跟我有什麼關係啊?」氣動俠雙手一攤,大聲地抗議著,「不是啊,我追著追著,偶然闖進了這個廢棄砂石場,你各位馬上就覺得這裡可以攻堅?這太奇怪了吧!裡面只是有遊民啦!遊民!有幾個遊民非法佔用了國有地,至於你們這樣扛著大槍,煞有其事的搞演習嗎?」

  氣動俠很明顯在袒護著廢棄超人,幻燕雖然沒有回頭看他,卻已在嘴角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容。

  「劉副,我們接到過指示的。」那位態度堅決的隊員朗聲喊道:「不要遲疑,請下令。」

  「可是……」她望著眼前三名發著抖的老弱,看來身上完全沒有武裝,即便隔著特勤面罩,她心中的猶疑仍是溢於言表。

  就在她依然躊躇之際,一個劇烈的爆炸,打破了兩造人馬之間的僵局。

  熱浪、震波從倉庫的方向傳來,向眾人激射而來的氣流,掙斷了緊繃的弦,讓現場失去了本來的平靜。

  一道槍聲響起,幻燕的身形劇震了一下,隨即向後栽倒下去。

  她的樣子重新變回不久氣動俠之前看過的漂亮女孩模樣,泊泊的鮮血浸透她淺藍色的連身洋裝,在破落的柏油路面上,綻出了猩紅色的不祥之花。

  「幻燕!」氣動俠不自覺地喊出聲。

  「誰開的槍!」帶頭的劉副隊氣得大吼,「沒有我的命令,誰他媽開的槍?」

  然而以第一聲槍響為契機,幾乎是同一時間,那兩名看來孱弱的老人再次化身為巨漢,一位是堅冰繞身的巨人,一位是渾身由沉重黑鐵構成的憤怒雕像,在盛怒中,他們不顧自身的安危,站開了架式,擋在身受槍傷的幻燕與特勤之間。

  特勤隊員被眼前的異象嚇得不輕,面對這樣的怪物,也無法繼續維持受過訓練的冷靜。

  「氣動俠先生,快帶她去找醫俠!」鐵山以自身為盾,在槍林彈雨當中暴喝道:「絕對不能讓她在這裡倒下,這裡交給我們!」

  「靠,我知道啦,我又不是傻!」氣動俠氣急敗壞地說,利用空氣渦流讓幻燕浮起之後,他迅速地展開超能力往建築物的大門彈身而去。

  往倉庫的路並不算長,但身後幻燕的痛苦呻吟,以及地面灑出的長長血跡,都令他覺得眼前這段路像是得跑一輩子那麼久。

  好不容易再回到庫房前,大門卻似乎在莫名的爆震當中受損。厚重的鋼門扭曲變形,正常人根本無法打開它。

  但幸好,如今的氣動俠,並不是「正常人」。

  「剎!」完全不假思索,蘊含了氣動能力的發勁一擊,將那扇不可能被輕易打開的大門硬生生震了開來。

  「醫俠!你們還好嗎!幻燕她……」

  好不容易突破了最後的障礙,所看見的竟是令人更加絕望的景象。

  庫房被高爆炸藥炸出了一個大洞,四處著火,塵埃滿佈,冷風從缺口灌了進來,眼前的這一切哪裡還像是個倉庫呢?

  在爆炸當中化為廢墟的建築物裡,四處散落早先躲在此地的廢棄超人鎮民屍塊,而本應該保護他們的紅雁,那一抹炙熱赤紅的身影,卻讓氣動俠遍尋不著。

  「氣動……俠?」

  虛弱且細微的女聲,從碎磚裂瓦之間傳來。也顧不得其他,氣動俠一個箭步上前,使勁吹了一口氣,暴風將那人身上的建築物破片全數掃除。定睛一看,那是雙腿已被壓毀的醫俠,從她破碎的面罩上,有殷紅的鮮血自口鼻部位慢慢擴散。

  「醫俠!振作點,快幫妳自己治療啊!」

  「呼……」連搖頭的力氣都沒有,醫俠只是吁了一口長氣,「我們廢棄超人……所擁有的……超能力……都有著嚴重缺陷……呃……」

  「幹!妳不要告訴我,妳沒辦法治療自己喔!」氣動俠望著眼前的醫俠,腦中不多的理智早已蕩然無存,「幻燕她也身受重傷啊,妳們不是有正義要執行嗎?他媽的,都給我好好的啊!」

  「這樣啊……」醫俠吃力地扯下她的面罩,在她那本已十分憔悴的面孔上,掛上了微笑。

  「想不到,到了最後……我還是能救人,哪怕……只是一個人……」

  昏黃色的溫暖能量,由她奮力伸向幻燕的手徐徐而出,被氣流包圍、飄浮在半空中的幻燕,身上的槍傷旋即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痊癒如初。

  「醫俠!妳不要說話,我要帶妳跟幻燕去醫院!有個姓雷的,他媽叫做雷申遠的老武師,他是個修鞋匠!可是他在道上混得風生水起的,他一定能找到可靠的黑醫……」

  面對已然失去意識的這位白衣英雄,氣動俠語無倫次,直到再也無法從自己火燙的胸膛裡擠出隻字片語。

  只因這位真英雄的面孔,依然帶著微笑,幾乎拼上性命的醫俠,她使用超能力時的樣子,正是英雄應該有的形象。

  「快走吧,英真。」頭盔裡,杜曹仁的聲音響起,「我透過衛星影像觀測到,爆炸之後,有更多特勤往你這邊來了,無論如何,我們至少也要保住幻燕。」

  「幹,我也是有英雄職業道德的,要我放棄醫俠,門都沒有!」氣動俠顫抖著說道:「黑貓號,過來!」

  爆破的火焰與煙塵當中,電動機車的馬達聲高亢地發出尖嘯,黑貓號以自駕模式來到現場時,銳利如鷹的雙頭燈斬斷黑夜,昭示著氣動俠的決心。

  「賭上氣動俠的名聲,我不會讓妳們死的!」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ω;`)不過最後的畫面有帥到
2021-10-30 14:04:10
九方思想貓
黑貓號最乖了
2021-10-30 14:08:23
E=mc^2
黑貓號怎麼沒被特勤擋下
2021-10-30 16:56:54
九方思想貓
神出鬼沒的黑貓號
2021-10-30 17:10: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