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17)

瀨葉 | 2021-10-09 10:40:45 | 巴幣 2 | 人氣 158


17 觀察者追求線索

  「呃──」游莉穎的臉還向著手機螢幕,王姿涵看著她的側臉,注意到長睫毛底下的眼睛視線亂飄,眨了好幾下之後才回答:「──我覺得,他應該不知道。」  
  怎麼可能啊!
  王姿涵迅速壓下差點反射性衝口而出的吐槽,繼續聽游莉穎的下半句:「因為,嗯,就是說,他很愛我啊,所以我說什麼他都OK,他很相信我的。」
  妳從哪點判斷他很愛妳的!
  王姿涵差點繼續追問「妳認為他很愛妳,那為什麼還腳踏那麼多條船」,但這次選擇住口,當著其他朋友的面,又是在公共場合,而且問題是人家私事,這種破壞友情的事情還是閉嘴為上。她們對面的芬芬跟綠珊剛剛在談論政治系的男生(疑似是剛好選到同一堂全校共通選修),這時候又把別的話題轉過來,開始講她們最近看的陸劇。游莉穎很快加入討論,王姿涵則慣性地朝咖啡店入口處瞥了一眼,正好看到眼熟的背影從人群中閃過。
  「咦?」
  「小涵?」
  她反射性地要站起來,被旁邊的朋友們注意到,喊了她一聲。  
  「怎啦?」
  「妳看到誰?」
  「認識的?」
  「還是帥哥?」
  王姿涵坐回椅子上,搖搖頭:「沒,我認錯人,以為是我家的學長。」  
  「學長?」
  「小涵妳很在意的人嗎?」
  「我沒看到!很帥嗎?」
  游莉穎跟芬芬和綠珊三個人爭相取笑她,王姿涵連忙用一句「就說認錯人了嘛」頂回去,暗暗祈禱她這三個愛談論男生的姐妹淘放過她,因為她說謊。她認得那個背影,記得那個人名叫成磊,就是那個前幾天在這個位置上搭訕她,還問她一堆怪問題的傢伙。
  本來商學院大廳跟咖啡館就是眾人出出入入的地方,成磊出現在這裡並沒有什麼不對,但王姿涵遠遠看著他的背影在人潮中間移動,排隊去櫃台那邊買麵包,不知怎地就是感到坐立不安,好像脖子後面有東西在刺。
  那個人,這個時間,出現在這個地方,一定有原因,但是是為什麼──
  「小涵?」
  游莉穎在旁邊喊她,王姿涵匆匆將視線從成磊的背影上移開,轉頭發現她的朋友已經擺出男生來接她時的標準姿勢──低頭看手機。再轉過視線,很快就在人群裡發現正在慢慢朝這邊走過來的學弟。成磊的背影被學弟跟其他的人擋住,一下子就看不見了。
  「小莉,妳……」
  王姿涵自己也知道聲音裡面含著一點點刺,但游莉穎完全不以為意,或者可能是根本沒有聽到。畢竟不是第一天認識,王姿涵只能放棄,芬芬跟綠珊也很識相地開始拉著王姿涵聊別的話題,讓學弟找到機會走過來。
  這次的「攻防戰」沒有花多少時間,學弟顯然已經開始抓到訣竅,沒有過幾分鐘就哄得游莉穎願意站起來跟他一起離開。芬芬和綠珊也慣例地在游莉穎離開之後跟著離開,留下王姿涵一個人。她沒等到芬芬和綠珊的人影完全消失,就匆匆抓起包包,從座位上跳起來,穿過擠在咖啡店櫃台前的同學,越過人群四處張望。
  沒看到人。
  她知道希望很渺茫,任何人都可以來這裡買麵包跟咖啡,店內滿座的情形下他也沒有必要久留,過了十五分鐘之後絕對不可能還在原地,再說,也許只是她多心了,那個男生只不過是來咖啡店裡買吃的東西而已。應該只是她太神經質──
  「妳在幹嘛?」
  問題從斜後方傳來,王姿涵差點嚇得尖叫。這也不能怪她,畢竟叫她的人不是別人,而是成磊,對,就是她急匆匆跑出來要找的對象。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