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宅遊記:南港到汐止單車行

夏目上將 | 2021-09-26 22:58:26 | 巴幣 40 | 人氣 2336

嘛…其實本來是沒打算跑這條路線的,實在是之前介紹的那幾條路線因為疫情問題,不太適合騎了。


但最近不運動體重一直上升,總不能繼續放置,所以就嘗試找比較少人騎的新路線了。


之前其實就探索到這條從南港到汐止的基隆河濱自行車道,這條其實蠻新的,但也是考慮了很多才決定試試看。


先說說這條路有甚麼缺點:


1.入口不好找

2.中間沒有甚麼能停下Youbike休息的地方,或者說要另外繞路騎很遠,要騎就得騎到底。

3.承2.,因為這樣,所以要花錢是一定的,初估四十分鐘左右的路程,而且還沒騎到盡頭,只是騎到一半。

4.汐止的天氣常常陰雨,其實不太適合運動。

5.這一段路線高低起伏大,有些地方不好騎。

6.雙線道,蠻狹窄的。

7.Google Map沒有跑過這條路線


不過也因為這樣騎的人比較少就是,假日去騎也不會遇到一堆人,不用怕維持不了社交距離。相較於往淡水那段總是一堆人騎,真的差很多。


總之先貼入口:



從南港展覽館五號出口往左繞到後面可以看到Youbike站,騎上Youbike出來後往加油站的方向騎,第一個紅綠燈左轉過馬路直接右轉沿著忠孝東路騎,經過橋就會看到這個入口,這時候過橋立即往左就能進入這條單車道。

這入口蠻狹窄的,稍不注意會錯過,得注意一下。


接下來會經過南洋大橋:



這條路線基本上看不到河堤,但也看不到馬路,一直騎沒甚麼岔路,不過過了社后橋後就會遇到中興路,這邊就需要停個紅綠燈。


中興路出口:



這邊可以往左走中興路段,因為算汐止往內湖的幹線,車輛不少。

這也是麻煩的地方,如果是往下游騎,河濱腳踏車道沒有紅綠燈需要等,這邊就比較危險一點。


新社后橋出口:



這邊好像有過橋用的腳踏車道能上去,下橋後如果沿著同興路直直騎可以到金龍湖。

不過路不熟識不建議走,我都是沿著河川直直騎就是。

這邊開始沿路風景還不錯看,離車道遠,也不怕被車吵到。






康詰坑溪小橋:


沿著基隆河一直騎,到這邊會遇到第一個容易搞混的轉折點,因為要先過這個溪才能繼續沿著基隆河走,若是沒找到正確的入口,那大概在這邊就會騎到離開基隆河了。

再到這轉折點前會看到白色拱橋,需要稍微注意一下。


江北大橋與禮門街:



過了前面這段後,這裡需要稍微繞出來一下,江北大橋下面還有自行車道,到禮門街就得出來了。

如果有自信挑戰汐止到萬里,可以沿著禮門街往北騎過橋,就會接上汐萬路。但汐萬路是上級路線,我是建議沒有買專門的腳踏車也不常騎的人別挑戰這條。

(更正禮門街這邊不能上自行車,想要上去最好回頭走江北大橋,那邊路肩有人行道可牽車過去)

附帶一提,離開河岸後請照馬路上畫的路線走,不然會迷路。


綠色廊道:



過了禮門街後就是綠色廊道,這邊還蠻涼快的,上面都鋪滿植物,可以遮陽避雨。


謎樣的岔路:



這邊算是繞道河堤內了,訣竅是只要沿著河堤騎就對了。附近也是汐止老街,所以如果不小心騎錯路可能會迷失在小巷中,不建議亂騎就是。


汐止的史地景點:





只有騎腳踏車才能看到的景點,算是鑲嵌在河堤牆壁, 要沒注意很容易錯過,完全不懂為什麼要放這。

不過這東西就算放公園也沒甚麼人看就是。


最後的岔路:



這中間會經過很多叉路要進公園或回到老街的,建議還是沿著河堤騎。不用其多久就會看到這個叉路。

繼續往左的話就會往百福那邊去吧,不知道自行車道終點到哪。不過騎到這邊要回去是最方便的,往右會看到汐止自行車租借站,出去後往右沿著建成路一直騎,右邊就是汐止國泰醫院。


終點的Youbike自行車站:



建成路一直往前就能看到,不要超過家樂福。

停好車後附近有不少餐廳,要是肚子餓就直接用餐吧,還蠻多不錯吃的。



建成路出來後接大同路二段,這時候右轉走一陣子就會看到汐止火車站,或者中途會有公車站牌,都可以直接搭回到南港或南港展覽館。

所以我才會挑這個點告一段落,要繼續往前騎,到時候恐怕還是得騎回來才能搭車回去了。

當然如果想挑戰來回騎的話,也不用考慮這麼多就是。總之,想要騎整天可以考慮一直騎下去,我大概之後會找時間挑戰看看盡頭到哪吧。

全程四十分左右的路程,但起伏變化很大,比起從南港騎到松山複雜多了。不過松山到大直再到士林這段的自行車也不好騎就是,但往下游騎的河濱腳踏車道真的比往上游騎單純多。

如果能找到基隆河自行車道起點的話,或許下次還能挑戰從基隆河騎到淡水河口的偉大旅程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蠻喜歡綠色廊道的氣氛,就像在小型的森林隧道一樣舒服
2021-09-27 07:21:12
夏目上將
我記得其他縣市還有規模更大更長的綠色廊道,忘記在哪就是
2021-09-28 11:04: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