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快評】2021七月夏番

祺之助 | 2021-08-23 23:30:10 | 巴幣 1012 | 人氣 1938

7月8月現實生活太多事情要忙,結果待我處理完,都已經8月底了才寫這篇「快評」。也不是沒想過不寫了,但新番快評算是我的一個習慣,就維持下去吧。對了,我每部大概落後了一到兩集的進度,所以這篇參考價值也是所剩無幾,就…將就看看吧。


《女朋友 and 女朋友》


我會形容作者這種創作型式為強姦大腦式,這是為了創作出比同類作品更強烈的槽點和笑點,甚至不惜強行將角色連帶觀眾一起降智,讓觀眾接受作品的邏輯並為之享受,一種劍走偏鋒的創作思路,而作者無疑是成功的,看看他筆下作品的動畫化比例就知道了。


看了兩集動畫後,我直接把漫畫看到最新章,觀感是相當不錯的,但回到動畫就讓我感到無聊難受。一如開播前的擔憂,每集都外包作畫崩到不行,分鏡演出沒有發揮應有作用,動畫節奏也顯拖沓,加上24分鐘的時長(前兩作動畫皆為12分鐘),種種小缺陷加起來就大大影響觀感了,除非是衝著聲優而看,否則還是看漫畫比較好,本人動畫已棄。



《女神宿舍的管理員。》


這部本來不在我雷達範圍內,是無聊點進去看了一下,感覺不錯才一直追看的。我已經很久沒看賣肉番了,除了剛接觸動畫時有看過一陣子(我算是看賣肉番入坑的),但這次真的從中獲得很多娛樂。這部制作意外的精良,作畫表現非常好,雖然已經不是看到露點和性暗示就會興奮的年紀,但人物動作流暢,福利放好放滿,特寫鏡頭花心思橋角度,看起來就是特別爽、特別舒服。


劇情沒甚麼特別,眾女角也有不同屬性滿足觀眾喜好,男主外表則讓我想起年幼版、帶點暖男特質惡魔高校D×D》的男主。這部真的值得一看,只要你願意接受自己還是個離不開動畫福利少年,你就會得到快樂。


OP『Naughty Love』很上癮,推一個



《我們的重製人生》


這部有種2010年代的味道,看的時候也會不斷回想起櫻花莊,畢竟原作就是同時代的產物,倒是沒甚麼驚喜的,更多是懷念。這種勵志番是曾經喜歡的類型,但現在再接觸卻覺得有點陌生,又有點新鮮,自己也說不準有什麼感受。回到過去重新為人生方向做選擇其實是很有吸引力的題材,第1集很快抓到觀眾的注意和興趣,但這種感覺也隨著一堆妹子的登場和參戰而減弱許多,然後從勵志番變成後宮番。


目前看到第5集,只有第4集稍欠鋪墊,整集的內容塞太滿了,節奏也偏快,讓人的情緒一直跟不上劇情發展,其他方面表現的還保持前幾集的水平。只是feel.社的作品我一直不太放心,腳本和系列構成一直是它們最弱的一環,這次還有原作者擔任部分集數的腳本,真的怕爆炸。但第5集有夠讚,看到白學現場就興奮起來了,我就愛看這種充滿年代感的多角關係,一定會繼續看的。動畫就一定講不完原作的劇情,成敗就看收尾收得如何了。



《白沙的 Aquatope》


這部該怎麼說呢,表現有點微妙,第二集風花被空空琉罵那段,已經讓我有《花開物語》開始的既視感,像極了第一集那一巴掌。這是PA的慣用手法了,為了提供更大的角色塑造空間,常常會把角色一開始的性格缺陷設定得過大,結果就是產生了一些不太討喜角色和劇情橋段而勸退觀眾,也容易在塑造過後與原人設偏差過大的情況,在半年番上發生的機率則更大。不過會看下去的人大概也有心理準備了,問題不大。


劇情發展暫時看不出走向,但已經看到一些伏筆,應該會在後續藉此加深角色刻劃,以及解開水族館那奇妙的靈異(?)現象吧。目前動畫整體給我《花開物語》的基調,但水族館的奇幻部分又像《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就繼續看下去囉。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


這部是本季我唯一每週準時收看的新番,我實在太喜歡它了。受咀咒不能接觸生物的少爺,和不離不棄陪伴在少爺身旁的女僕,兩人互有愛意卻不能觸碰,這是個光是想像就覺得難受的故事設定,但卻是獨特且充滿發揮空間的。


兩人彼此相愛,也知曉彼此心意,女僕日常用言行撩少爺,少爺則以害羞的反應作回應,看似是在調情卻是兩人用來為感情保溫的方式。由於沒辦法觸碰,所以就用行動來補足、用言語傳達愛意。兩人的階級差距因咀咒被疏離而拉近,又因為咀咒讓兩人無法觸碰,兩人各自的心思也因此無法完全向對方展露,彼此不斷試探和磨合。


這是純愛到不能再更純的戀愛故事,兩人渴望身體接觸卻做不到,同時讓心靈互相接近,表面看似純發糖的戀愛番,上演女僕攻少爺受的標準戲碼,反而帶來了更出色的角色刻劃,少爺女僕的直球對決不會讓人煩躁,偶爾的回憶篇和刀口舔糖也讓故事不至過甜。我很推薦這部給各位,雖然是動畫是全3D制作,看著可能會有點別扭,但劇情和角色是真的棒。





總結


關於其他新番我簡單概括一下吧

《龍女僕S》有看,但已經沒什麼好說了,我想說的幾乎都放在單集心得裡了
《壞人大小姐X》也有看,還不錯
《我英5》就沒在看了,感覺開始無聊了
《Sonny Boy》、《小圓外傳2》、《賈希大人》三部有興趣但還未開始看,不看到補上進度再寫,是怕一拖再拖,最後懊悔為什麼不早點寫

這應該是我寫得最倉卒的一篇了,尷尬的發文時間也讓快評失去原有價值,但還是寫得開心重要。我更新頻率其實還滿不穩定的,接下來還是希望慢慢提上去的,畢竟我還有不少東西想寫,大概就這樣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