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2022 小屋創作回顧 & 來年展望

祺之助 | 2022-12-31 23:35:43 | 巴幣 5422 | 人氣 320

一年又過去了,來寫一下年度回顧吧。


今年巴哈小屋的創作不太順利呢,大部分去年目標都沒有完成,這是我在巴哈的第三年了,整體狀態不太好。去年十月拿到了達人後,預期自己可以更進一步,但今年被生活的各種事阻礙,不僅數量不達標,也沒寫出令自己滿意的品質。今年總共只寫了17篇文章,比去年的40篇少了一半有多,半數是四月前寫的。新番推薦3篇、季中短心得9篇、完結心得1篇、音樂分享1篇、日誌1篇,還有兩篇動畫情報。

今年一至四月算有穩定產出,年初頭幾篇高流量開了個好頭,但之後到了五月就完全停止更新了。四月第一次停掉了新番快評,之後也沒再寫過,不止是自己懶,也是因為那季沒什麼新番吸引我繼續看下去了。但五月開始耍廢,到六月才寫了兩篇動畫情報,然後七月開始實習,娛樂時間大幅減少,平日自然沒心情和狀態寫文章,放假就休息娛樂,不想為了寫一篇文章花上一兩天的時間,那三個月基本沒寫東西了。

那時七月尾覺得情況不對,寫了篇日誌抒發一下情緒,希望重拾狀態重新出發。但沒過多久,我在上班時收到訊息,我祖母離世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面對親人的離世,不懂得如何整理心情,有情緒問題的母親也一時無法接受,於是我迎來了人生最艱難的幾個月。當時八月平日要上班周末要上課,九月開始回歸校園上課,回家後則要面對時常情緒失控的家母,心力交瘁,精神狀態極差。

情況直到十月尾才有好轉,家母終於能放下,自己算是收拾好心情,我總算能回歸正常生活,但接著又忙於應付課業,最後才弄成下半年只寫了三篇文章的慘況。不過經歷完下半年的事,感覺自己心態上有不少改變,變得比較成熟、更正能量了,人有變得比較開朗,開始主動和同學交流,不再自我邊緣,能照顧好自己,也能照顧家人。嘛,現實生活的就聊到這邊吧。



好,回歸創作上。

其實今年也不是那麼糟啦。雖然很大的原因是達人專欄增長了能見度,但小屋和創作的數據提升還蠻多的。

今年每次發文總會增加幾個追蹤者,小屋追蹤人數比去年翻了一倍,現在都破百了,算上好友甚至有120+,這是我從來沒想過能達到的數字。

只要有掛上達人,每篇的文章的人氣一般也是近千的,去年單篇GP破20的里程碑輕鬆被破,成為了平均GP數,總GP也驚人的破千了。然後去年的GP巔峰記錄不起眼心得,也被最近的孤獨搖滾完結點評超越了。

當然我不是只追求數據,但看到這些數字內心還是難免有波動。今年的流失其實蠻嚴重的,還是要靠發文頻率和品質重新建立形象,想讓大家為了看到更多感興趣的文章而追蹤小屋。

我現在已經回到最佳創作狀態了,這個月寫了兩篇孤獨搖滾,流量也還不錯,雖然內容還有很多問題,但稍微找回點自信了。

來年的目標是每個月至少三篇,新番推薦繼續寫,季初首/單集心得應該少不了,最重要的是把重新把快評加回來。

動畫單部點評這個我自豪的系列,還是希望每兩個月能寫一篇高品質的,再次突破自己呢。

書評和漫評我去年有想過要寫,今年還是想挑戰一下,7月說好義妹生活書評是肯定要寫一寫的。

還有就是音樂分享系列,今年寫的頻率還會提高,我下半年撐得過來很大程度就是靠音樂呢。而且我下半年還不小心入了耳機坑,花了不少錢,聽音樂的時間也多了,有不少好音樂會想分享。

還債方面是完全沒進度,不起眼劇場版、刀劍和安島OST、放了好幾年的舊大綱啦,完全沒動,也是該清一清了。



大概就這樣了,老實說今年關於創作沒什麼心得好分享的,達人稱號也是靠上半年的文章才能繼續保持,但下半年的情況還是蠻讓人尷尬的,要配得上達人還是要再努力努力啦,大家就期待我明年的文章吧。

各位新年快樂!我們明年再見!


今年的最後有遇到孤獨搖滾和小孤獨實在太好了,每周都帶給我很多歡樂和動力。然後看完最終話才心血來潮想買CD,卻不知道要提早預訂,下訂了但手環特典沒了哭啊。從來沒買過這種CD,沒拿過特典,但孤獨搖滾值得我花錢支持,也是這麼多年來第一部讓我覺得神到要衝動消費但不後悔的新番。

創作回應

Ania
新年快樂
2023-01-01 07:03:58
祺之助
新年快樂~
2023-01-01 14:24:59
熟魚片
我也是第一次稍微研究了一下專輯跟特典,才發現已經缺貨了XD
新年快樂~祝新的一年有好的事情~
2023-01-01 14:26:45
祺之助
新年快樂~ 也祝魚片有順心的一年
2023-01-01 21:20:22
柚子★
祺之助新年快樂,這年辛苦了,我前年也是首次失去至親,稍微懂那個心情(拍拍
2023年也請多指教了,持續期待你的創作!
(話說有關特典的問題歡迎來問我,我的荷包很有經驗(欸w
2023-01-02 02:44:31
祺之助
柚子新年快樂!
去年經歷了不少,但願今年會更好,也祝柚子2023年一切順利!
2023-01-02 12:55:57
銘叔
支持繼續創作,新年快樂!
2023-01-02 21:54:35
祺之助
感謝你,新年快樂!
2023-01-02 23:08:16
吳秦
你好。
2023-03-28 18:26:32
祺之助
你好呀
2023-03-28 18:4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