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ndows 10電源選項之中無「休眠(hibernate)」也無「快速啟動(fast startup)」之解法

Jack | 2021-08-20 00:04:06 | 巴幣 16 | 人氣 6181

我在電腦上裝了雙硬碟雙系統,每次用完其中一者,開機另一者時,皆出現硬碟錯誤修復。經查,原來須關閉Windows 10之「快速啟動(fast startup)」。
解決Windows 10與7單一PC下雙硬碟雙系統切換開機問題

怪異的是我的電腦的「電源選項」中竟無此選項,於是又查,原來須以系統管理員開啟cmd命令提示字元,輸入「powercfg -on」指令,才能顯現「快速啟動(fast startup)」選項。

一些網友說若系統使用固態硬碟(SSD),Windows 10開關快速啟動對開關機速度影響不大,我試驗後也的確如此感覺!



【步驟】


  1. 進入「控制台、電源選項」。按左上角: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接著上方「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
    發現無「休眠(hibernate)」也無「快速啟動(fast startup)」選項。
  2. 在左下角的視窗「開始」圖示按滑鼠右鍵,或是快速鍵「Win + X」,以「系統管理員」權限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注意此時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標題應為「系統管理員: 命令提示字元」。
  3. 輸入此指令:powercfg -h on
    按Enter後,無任何提示。

  4. 若非以系統管理員權限執行命令提示字元,會顯示「此命令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而且必須從已提升權限的命令提示字元執行。」
  5. 退回控制台,重新進入「電源選項、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發現「休眠(hibernate)」、「快速啟動(fast startup)」選項出現了。
  6. 欲恢復原狀,再以系統管理員權限執行命令提示字元,輸入此指令即可:powercfg -h off
    按Enter後,無任何提示,但休眠、快速啟動選項消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