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狐Firefox 69正式發布:啟用增強追踪保護阻止視頻/音頻自動播放

—— | 2019-09-03 13:44:58 | 巴幣 0 | 人氣 329

在今天(9月3日)發布的Firefox 69版本更新中,在優化用戶界面和後台性能之外正式面向全球用戶開放了增強追踪保護(Enhanced Tracking Protection)功能,並且在默認情況下會處於啟用狀態。此外新版本中還優化了阻止自動播放功能,在自動播放設置中可以同時阻止音頻和視頻播放。

Firefox在默認情況下啟用標準內容阻止模式,在原有基礎上現在還會阻止第三方追踪cookies,cryptominers,以及在隱私瀏覽模式下的已知追踪器功能。在Strict模式下Firefox將會阻止“cryptominers”。用戶可以前往設置>隱私和安全,訪問當前啟用的保護級別

Firefox 69允許自動阻止視頻和音頻的播放。要檢查或應用此選項,請轉至設置>隱私和安全>權限>自動播放,單擊設置,選擇“阻止音頻和視頻”,然後單擊“保存更改”。

對於美國用戶,Mozilla通過提供Pocket中的最佳內容來提供新標籤體驗。在Windows 10系統上,如果用戶升級至該版本,Firefox圖標會自動固定到任務欄上。

Firefox 69還引入了全新的進程優先級管理器(Process Priority Manager),能夠向Windows發出指令,以便為活動選項卡進程提供比後台選項卡進程更高的優先級。在更新日誌中寫道:“Firefox現在將提供Windows提示,以適當地設置內容進程優先級,這意味著在您正在處理的任務上花費的處理器時間更多,並且在後台花費更少的處理器時間(視頻和音頻播放除外) 。”

Firefox 69在Mac平台上優化了電池續航表現並改善了下載用戶界面。更新日誌中寫道:“雙顯卡機器(如MacBook Pro)上的macOS用戶將更積極地切換回低功耗GPU,從而節省電池壽命。”MacOS上的Finder現在顯示下載文件的進度。

根據Flash路線圖,Mozilla已刪除Flash插件內容的“始終激活”選項,如果您嘗試在網站上激活Flash內容,Firefox現在會要求許可。如果您使用userchrome.css和usercontent.css定制Firefox外觀,Firefox 69將不再加載這些文件,您需要訪問about:config,並創建以下首選項並將其值設置為true才能工作。

更新日志:

新增:
Firefox现在向Windows提供了适当设置内容进程优先级的提示,这意味着更多的处理器时间花在正在积极处理的任务上,而更少的处理器时间花在后台的事情上(视频和音频播放除外)

为了提高双显卡macOS电脑的电池续航时间,Firefox现在更积极地尝试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切换回更节能的GPU来处理WebGL内容。Firefox也在努力避免切换到高性能GPU来一次性使用WebGL

MacOS上的Finder现在显示正在下载的文件的下载进度

在运行Windows 10 May 2019更新或更新版本的系统上,通过Windows Hello添加了对Web Authentication HmacSecret扩展的支持

改变:
正如之前在Firefox插件路线图中所宣布的那样,Flash插件内容的“始终激活”选项已被删除。在激活网站上的Flash内容之前,Firefox现在总是会先征求用户的许可

Firefox默认不再加载userChrome.css或userContent.css。希望使用这些文件自定义Firefox的用户可以将toolkit.legacyUserProfileCustomizations.stylesheets首选项设置为true以恢复此功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