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i Box S、小米盒子S如何進入工程模式(recovery mode)及螢幕擷圖、外接鍵盤滑鼠

Jack | 2021-07-16 15:36:14 | 巴幣 0 | 人氣 2260

小米盒子S型號:MDZ-22-AB
作業系統:Android TV 9



如何進入工程模式(recovery mode,修復模式)】
  1. 拔電源線。
  2. 等待1分鐘以上。
  3. 同時按住遙控的「確認(OK)」鈕和「返回(return)」鈕不放。
  4. 接電源線(手指好痠~ ),記得遙控按鈕別放!
  5. 等到工程模式畫面出現,即成功進入~~!!!!



【如何擷取螢幕】

長按開關鈕,右邊跳出選單,選「擷取螢幕畫面」。


接著螢幕閃爍一下,如同相機快門,再跳出擷圖縮圖,並以動畫快速移出畫面。
擷圖格式為PNG,儲存於「內部儲存空間/Pictures/Screenshots」。

YouTube可擷取影片但無法擷取直播畫面,擷取直播畫面的話,圖片為全黑!只有頂端有一條怪圖案。

Netflix無法擷圖,按下「擷取螢幕畫面」之後,沒有反應也無擷圖檔案!
其他APP,尚未測試!



【外接鍵盤、滑鼠】

用羅技(Logitech)的Unifying無線鍵盤滑鼠測試,插入Unifying接收器、移動滑鼠,立即出現滑鼠游標~!

【鍵盤按鍵功能】

上下左右(↑↓←→)方向鍵:移動焦點。
空白鍵、Enter鍵:同遙控的OK。
Home鍵:同遙控的Home鍵,無論現在何處皆返回首頁。
Tab鍵:若在選單中,則在選單中移動焦點;若不在選單中,則在UI元件之間移動焦點。
Esc鍵:有時候等同遙控的Return鍵,但大多沒作用……仍然得按遙控的Return鍵才行……。
PrintScreen鍵:螢幕擷圖。
Windows鍵:Google搜尋。
Shift + 空白鍵:輸入文字時切換中文英文輸入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