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讓PlayStation【→1←】遊戲控制器再次動起來!支援Windows 10和馬達震動的驅動程式!

Jack | 2023-02-20 01:01:26 | 巴幣 100 | 人氣 1379


二十多年前,我曾擁有PlayStation 1主機,也用過多款遊戲控制器。
特別喜歡這款日本HORI製造的可震動款式。


雖然昂貴,但物有所值。外觀樸實卻不失典雅。
還具備「turbo」鈕可設定自動連發,以及「speed」滑桿可以選擇三段連發速度。

不幸地,後來PlayStation 1主機毀壞了,但恰巧電腦模擬器方興未艾。
於是我買了轉接器,讓PlayStation 1的遊戲控制器能夠連接電腦玩遊戲。

當時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7。
轉接器的包裝盒之中,有一片小光碟,裡面是驅動程式。
此驅動程式支援馬達震動。



作業系統升級Windows 10之後,插入藍三角轉接器,會自動搜尋驅動程式。
但Windows 10所搜尋並安裝的驅動程式,名為「Twin USB Joystick」,沒有震動設定,不支援震動。

我於是想到以前在Windows 7所用的驅動程式,其名稱為「TWIN USB Vibration Gamepad」。

版本為3.5.1,非常老舊。

在Windows 10安裝以後,從控制台的「裝置與印表機」開啟TWIN USB Vibration Gamepad設定對話框,再按「Vibration Test」頁籤,會閃退。

雖然玩遊戲的時候,馬達仍然可以正常震動,但無法設定。



用Google搜尋此組關鍵詞:Twin USB Vibration Gamepad 3.5.1

上面顯示2021年,為較新版的Twin USB Vibration Gamepad驅動程式。


按右方的「8 Files」下載「vid0810-pid0001-64.zip」壓縮檔,其中之「VID_0810&PID_0001 Setup x64.exe」即為驅動程式!



【安裝步驟】

  1. 移除舊版驅動程式。
    進入:控制台 → 裝置與印表機,對著「Twin USB Joystick」圖示按滑鼠右鍵,選「移除裝置」。
  2. 拔除藍三角轉接器。
  3. 安裝剛才下載的「VID_0810&PID_0001 Setup x64.exe」。
  4. 插入藍三角轉接器,此時Windows 10不會搜尋驅動程式。
  5. 開啟遊戲控制器設定,並進入「Twin USB Gamepad」,點選「Effect Page」頁籤。
  6. 拖曳「Rumble Intensity」的滑桿以調整馬達震動強度!!!!!設定完畢時,按下「Apply」鈕!再按遊戲控制器左邊的方向鍵!!!!!!
    方向鍵上、下 → 測試左邊馬達
    方向鍵左、右 → 測試右邊馬達

感動啊~~~!!!!舊的遊戲控制器終於復原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