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oyToKey-6.9.1版之簡易教學,以PlayStation 1 Dual Shock遊戲控制器為例

Jack | 2023-02-21 10:22:26 | 巴幣 0 | 人氣 1991

如下圖橘框所標示者,JoyToKey左方名為「Button」的欄位中,有
Stick 1: ←→↑↓」和「Button XX
這些代表遊戲控制器的按鈕。Stick即方向鍵。

例如,用藍色三角轉接器,連接PlayStation 1的遊戲控制器到電腦。

按鈕順序為下圖所示:

1 →   2 →   3 → ×  4 →
5 → L2 6 → R2 7 → L1 8 → R1
9 → Select 10 → Start

如果沒開啟「Analog」,則沒有11和12。
如果開啟「Analog」,則
11 → 左方類比搖桿按下 12 → 右方類比搖桿按下



有的模擬器從「0」而非「1」開始計數,例如任天堂模擬器VirtuaNES、街機模擬器MAME、PlayStation 1模擬器pSX。

當按下「」的時候,模擬器上將顯示其為按鈕0,此時遊戲控制器的按鈕編號,在模擬器上顯示為以下:
0 →   1 →   2 → ×  3 →
4 → L2 5 → R2 6 → L1 7 → R1
8 → Select 9 → Start
10 → 左方類比搖桿按下 11 → 右方類比搖桿按下

從「0」或「1」開始計數,視各模擬器、程式而定。



JoyToKey即時偵測遊戲控制器是否被按下,並以黃色高亮被按的鈕,以方便使用者設定。

JoyToKey的按鈕順序同於控制台 → 裝置和印表機 → 遊戲控制器設定。

遊戲控制器的驅動程式也會即時偵測遊戲控制器是否被按下,並以紅色標示被按的鈕。



如下圖綠框所標示者,JoyToKey右方名為「Function」的欄位,代表模擬器當中的設定值。

以任天堂模擬器VirtuaNES為例:

如同填空一般,對映模擬器的設定值予遊戲控制器即可。



如果遊戲控制器還有閒置的按鍵,則可指派模擬器的特殊功能鍵。
例如鍵盤的Tab為VirtuaNES的快進,可以指派給遊戲控制器的Button 6,也就是R2。



在JoyToKey任一列雙點滑鼠左鍵,可以開啟設定對話框。

底端的「Auto Repeat」是自動連發,每秒最大值30次,即30 Hz(赫茲)。
「Comment」是註解,可以用來標示此按鍵之作用。



JoyToKey上方的FileOpen config data folder in Explorer
可以開啟設定檔所在的資料夾,設定檔的副檔名為「cfg」。

用記事本開啟,其中有一行「DisplayMode=X」,X的值可為0、1、2、3。
修改X的值可令JoyToKey顯示cfg檔案以不同模式。

修改X的值之後,重新開啟JoyToKey以生效。

DisplayMode=0最簡,而DisplayMode=3最多。
DisplayMode=4以上,同於DisplayMode=1。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