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分享好用的注音查詢網站!可加速編輯「舊版」新酷音使用者詞庫~!

Jack | 2021-07-31 13:20:59 | 巴幣 12 | 人氣 820

【2023.01.20,更正】
新酷音輸入法1.3.0-stable版已可於輸入文字之時,按下「Ctrl + 數字」以新增自訂詞彙。
例如Ctrl + 2」,新增游標左或右方2個字為自訂詞彙;Ctrl + 4」,新增游標左或右方4個字為自訂詞彙。其餘類推。



新酷音輸入法便利易用,欲新增自訂詞彙進使用者詞庫,必須輸入「字詞」和「對應注音」:



欲快速產生某字詞的對應注音,可利用此網站:注音轉換



在左框輸入字詞,按下「轉換」鈕,即輸出對應注音至右文字框。
按右下複製圖示可複製對應注音,複製後不出現任何提示,可直接貼上至新酷音:



該網站的對應注音,不同字以空格區分,恰好符合新酷音的輸入格式,好方便~~!!



左右兩側有廣告,用AdBlock即可過濾,底部各種語言選項是切換這網頁的介面語言。



有些字無法辨識,例如:



此時可輔以其他網站:中文譯音轉換系統



注音轉換網站,除了注音轉換以外,還有很多好用工具喔~~~!!!!



我仍然非常懷念「Yahoo! 奇摩輸入法」!自訂詞彙時,輸入即自動辨識並產生注音,不須以其他網站查詢,且自動學習新詞也相當優秀!Windows 10不能用與停止開發真的令人難捨呀~~~T ^ T!!!!



我用新酷音新增自訂詞彙,若以鍵盤輸入對應注音,按1次鍵,卻出現2個注音,大家會這樣嗎!?我發現而且有的注音會重複出現,有的不會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