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提拉米蘇是酸甜還是苦辣19-累積已久的不滿

浪客Orz | 2021-06-22 14:45:01 | 巴幣 0 | 人氣 77


當天,簡森知道自己會習慣的滑手機所以這次出門沒帶手機,想好好陪伴艾咪並約會著享受兩人世界,出門時是下午一點半,並告知了艾咪自己出門了沒帶手機也請她注意安全
她抵達台北車站,下午兩點半,一路散步朝西門町方向前進著,路上看見紅豆餅攤販想著今天要好好約會,並喜悅了買艾咪愛吃的奶油口味,抵達約會地點時是下午兩點四十五,就在那等,等了等十間來到三點整、三點五分、三點十分... ...

( 恩.... 沒關係,女生約會遲到五分鐘十分鐘都是正常了,不要急~~~ )

她的小宇宙聲音告訴自己。

看著手錶已經三點二十,
(糟糕,怎麼還沒看到人?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開始看周遭的人有沒有人可以借手機,發現對面有警察局,抬頭挺胸就這樣走進警察局要借電話,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去捷運站找電話亭,原來這年頭原來還有投硬幣的電話亭?那個記憶停留在學生時期~

很緊急的跑到捷運站內後下手扶梯,腳不停的行徑中,眼睛也很忙碌的掃描每位路人的臉龐深怕錯過,花了些時間並向開掛似的扭腰擺臀閃過無數路人,終於看到遠方有台看起來很像插電話卡的電話亭,一過去後看見電話亭心中還沒過多時間念舊如此老舊的電話亭,趕緊拿出身上僅存的兩枚一塊錢硬幣投進,手指按下一顆一顆的號碼鍵並等待電話接,那漫長的嘟嘟聲真的令人緊張也緊張,深怕來不及說話就會直接被強制掛上電話,艾咪終於接起來後簡森憤怒的一句「妳在哪裡!」
「妳... 妳不是沒帶電話嗎?」
「妳在哪裡!為什麼現在還沒到!」
「啊我兩點出門呀~ 我怎麼知道會塞車~」電話那頭還無奈撒嬌著。
但火很大的簡森根本聽不下去,想繼續暴怒時卻聽到電話傳來像時間要到的嘟嘟聲,她很快速地說了最後一句話「等妳來好好跟我解釋!注意安全!」


嘟—— 嘟—— 嘟———


生氣又無奈的她就只能默默掛上話筒走向約好的六號出口,生氣,氣不守時。無奈,至少她平安。
等了等,再等了等,越等不耐煩,加上又看見手上的奶油餅火越大,邊吃心裡邊抱怨著


(哼!我滿心期待要好好約會,結果給我遲到)
(不會提早出門是怎樣!都遲到幾次了!)
(難怪跟閨密約也會遲到,真的物以類聚!)
(媽的搞什麼東西!)


又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已經四點了,滿是怒氣的把奶油餅吃完,把紙袋越握越緊結果成了發洩完怒氣的紙團。

接著等,漫長的時間也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她已經不想再看手錶又提升怒氣,因為沒有手機消耗打發時間所以只能看著眼前來來往往的人們,有學生、有情侶、有家人們... ... 都出來逛街,正當沉浸在觀察人們的同時眼睛掃射意外看見了她......... 艾咪。

明顯感覺自己臉部表情垮下來,情緒也非常不悅,但簡森一句話都沒有說,看著艾咪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朝自己走來。

「對不起啦....」小小聲地說著。
刻意壓著高昂的情緒「來,妳說,幾點出門的,」看了手錶「發生什麼事情可以讓妳遲到一個多小時,「來,妳說,我現在讓妳有解釋的機會。」
不敢注視簡森的說「我......就兩點準時出門的啊.....搭公車半小時,轉捷運也半小時,我怎麼知道搭公車路上會塞車.....鼻...不要生氣啦....」拉著簡森衣服一小角撒嬌著。
狠瞪的眼神看著她「放開」,見艾咪不願放手又講了第二生並與氣加重「我說,妳給我放開!撒嬌沒有用!」

「我跟妳說,我寧願約別的女生也不會再約妳,約別的女生都不會遲到,自己女朋友竟然遲到成這樣,幾次了妳自己講」

「還有,妳遲到、妳遲到、妳遲到,妳跟我爸約也遲到,跟我媽約也遲到,妳連跟自己閨密約都會遲到,妳閨密跟妳約也遲到,妳就是會遲到不守時的人,所以妳朋友也是一樣!」

「既然是這樣我給過妳這麼多次機會,多久了,來,妳自己講從交往到現在多久了,約會多少次,妳的時間觀念在哪裡?不是約會妳時間觀念也是這樣,妳連上班時間觀念也是這樣,我跟妳說,這是我最後一次約妳,我不會再約妳了!」

劈哩啪啦說完一長串轉身離開,背對著艾咪留下憤怒的最後一句話「妳可以回家了,我自己逛街,注意安全,再見!」


她,沒有回應,沒有聲音,默默地走在她身後,就這樣靜靜地陪著她走走逛逛,過程中也不說任何的話也不再道歉。

將近三個小時過去了,簡森也明白情緒太高昂,艾咪已經知道自己錯了,但知道又如何?因為她一直不斷的重蹈覆轍發生著,她在思考著要如何跟她溝通才能讓她知道遲到不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她可以是很大的事情,她在思考要如何用艾咪能理解又能接受的方式去溝通,想著想著她突然停下腳步,艾咪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她。

「....... 對不起...我來不及反應」低著頭小聲的道歉。


整理一下情緒後,並用平常很一般說話的口氣說著「我剛剛在思考,要用怎麼樣的方式告訴妳妳才能夠理解為什麼遲到很嚴重,來,我想問妳,假設妳有一位朋友她發生很嚴重的事情在醫院已經要走了,妳有話想告訴她,也答應哪個時間要到醫院看她,但因為妳時間都抓剛剛好,路途上突然塞車導致最後她最後一口氣等不到妳她走了,請問妳是什麼感受?」

她先是愣住,表情很低落的默默地說「我.....會很難過.....我會很愧疚..............」

「所以妳覺得遲到是正常的?

所以妳覺得剛剛好的時間出門是可以的?」

「還是妳覺得遲到沒關係啊~反正對方都一直都會等妳?」

「我告訴妳,沒有所謂的應該與不應該,妳不尊重我,相對的我也不會尊重妳,妳有去想過以這樣的比喻來講或許真的太過於誇張,但這十個月來我不斷的用多少方式告訴妳這件事情有多重要,妳重視過嗎?

答案是:沒有。因為如果有的話,不會連這次的約會妳也可以遲到成這樣」

「就像有很多事情我也跟妳說過,向是妳上班太累騎車會睡著這件事,妳現在只發生過自己雷殘,妳有想過今天如果嚴重到妳害後面守法的駕駛撞到妳的話,欸!他很雖欸~要賠錢給妳,然後可能妳還要住院不能工作還要賠償精神損失或生活費,或他如果因為要閃避妳導致自己過世或躺在病床上呢?」

「來,請問妳有想過這麼多嗎?」

艾咪搖搖頭。
「就是因為妳沒發生過這麼嚴重的狀況,所以妳才不把太過勞累騎車睡著這件事情當成一件事!妳壓根不覺得這很嚴重啊~所以當然不懂我幹嘛每次都要因為妳太累想睡覺騎車這件事情如此憤怒,如果事情真的發生時變成這樣嚴重妳還會這麼覺得嗎?」

停頓了好幾分鐘艾咪沒回應任何的話語,簡森並往台北車站方向走去,路途中...

「好,我知道了,很抱歉今天讓妳不愉快,那回家注意安全,我也回家了。」


兵分兩路散會。


而,簡森再也沒過問過艾咪是否安全到家,從那天後她不主動與她聯繫,因為真的受夠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