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77 即將啟程,下一個挑戰?

鬱兔 | 2021-04-07 10:30:02 | 巴幣 1160 | 人氣 277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姚露薇與亞克恩,以及精靈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他們藉由精靈的力量,自豪宅的落地窗離開,並且回到姚露薇的房間,這可替他們省掉了直接面對樓下媒體的麻煩。
 
  姚露薇的房間沒有其他人,燈也是關著的。姚露薇點亮房間的燈,看見熟悉的一切,終於意識到這場大冒險終於結束了,心情一放鬆下來,突然覺得好累,她坐在床上,伸手將床邊的大娃娃給一舉抱住。
 
  熟悉的觸感與氣味,讓姚露薇不禁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個抱起來,真有那麼感動嗎?」
 
  直到旁邊那不解風情的傢伙說了這句話,姚露薇才回神。
 
  她紅著臉頰,將娃娃擺回去,「話說回來,精靈既然知道要找你,之前為什麼躲著你?」
 
  亞克恩低頭看著躲在衣服縫裡的精靈,而精靈從衣縫鑽出來,輕飄飄地來到姚露薇面前。
 
  姚露薇伸手,讓精靈可以站在自己掌心上。
 
  精靈宛如一隻蝴蝶般輕盈,而且似乎沒有體溫,但那雙圓圓大大的黑色眼睛給人一種溫和善良的感覺。
 
  亞克恩搔搔頭,「牠說,剛來到這裡,牠就感受到比起魔王還要更強大的力量,所以就四處調查,並沒有留意到我……」
 
  簡單來說,就是精靈根本把亞克恩給忘了,也許是因太弱所以不寄予厚望?
 
  「雖然不曉得你是怎麼逃出來的,不過真的很謝謝你。」姚露薇望著手中的精靈,感激不已,「不然我就得和大家永遠說再見了……」
 
  「喔,牠有說啊。」亞克恩想起之前精靈剛到這裡的時候,簡略地解釋狀況,「牠說當時牠雖然不能動,但是能聽到聲音,因為妳哭著說──」
 
  姚露薇紅著臉頰,「呀啊啊啊啊──!」
 
  情急之下,她推了一把亞克恩,亞克恩向後摔,碰地撞上後方的書櫃,上頭的東西嘩啦啦地墜落一地。
 
  聽見騷動,姚家人立刻衝上樓查看。
 
  未上鎖的門被一把推開,「小薇!」
 
  三人奪門而入,一看到姚露薇平安地出現在房間裡,幾乎喜極而泣。而亞克恩也從落下的書堆中爬出來,看到這幕,欣慰一笑。
 
  他們四人抱成一團,姚文斕的淚簡直快要變成兩道人工瀑布了。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姚露薇也有點心疼。
 
  李梓姎摸摸她的頭,「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姚家似乎想起了什麼,「話說既然平安歸來,那魔王是被打敗了嗎?」
 
  提到這,姚露薇和亞克恩頓時不知如何反應。
 
  「嗯……算吧?」姚露薇有點尷尬地回答。
 
  李梓姎雖然感覺到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但不管怎樣人平安回來就好了,多問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辛苦你們了,我下廚給你們做點東西吃吧!」李梓姎離開了房間。
 
  「啊,對了,妳的手機。」姚嘉把姚露薇的手機還給她,「因為沒電,我幫妳充飽了……不要誤會,我什麼都沒有看。」
 
  雖然他不看的原因,是不知道密碼。
 
  「謝謝。」姚露薇拿回自己的手機,並且開機。
 
  沒想到這麼一開機,解鎖之後,手機瘋狂地響個不停,大家都愣住了。
 
  亞克恩說完就要拔劍,「莫非暗藏魔物──」
 
  「並不是!」姚露薇趕緊過過身去,保護手機,並且趕緊滑開來看到底是怎麼回事,但卻令她訝異極了。
 
  ──有不少班上同學、師長都傳了訊息給她,特別是電話和簡訊的部分,居然高達九十九封以上,已經顯示不出精確的數量,難怪剛剛手機響鈴會那麼熱鬧了。
 
  而其中,發給她最多訊息和電話的,就是小瑛和李宇嵐了。
 
  原本她還擔心是不是不好的消息,但是當她鼓起勇氣點開其中一則訊息之後,她才明白,原來這些訊息都是在關心她的──內容無非是希望她沒事,覺得她很厲害之類的,大家都在給她加油打氣。
 
  其中,小瑛的一則訊息觸動了她的心,內容很簡單,「沒想到妳居然那麼厲害!保護了我們學校和城鎮,是英雄!我以妳為榮!」
 
  這句話讓姚露薇瞬間紅了眼眶。
 
  以前她總是很努力不讓這個能力被別人發現,藏東藏西的,除了害怕會給自己和身邊的人帶來麻煩之外,更令她害怕的,莫過於大家看著自己時,眼神那藏不住的恐懼神情了。
 
  這讓她覺得,自己彷彿是個怪物。
 
  但,居然有人會視自己為英雄,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有了勇氣,她繼續翻閱大家給她的留言,發現大家都在為自己加油打氣,這讓她感動到不行──原來她的力量是可以幫助別人的,雖然說平常還是要注意力道,但她可能不再需要刻意隱藏這些能力,因為被大家所接納了。
 
  她從來沒有想過居然會有這麼一天,她喜極而泣地望向姚嘉和姚文斕。
 
  「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大家真的接受我了──嗚嗚。」姚露薇哽咽不已,雖然笑著,但是眼淚卻滾滾而落,「我真的可以嗎?我真的可以變成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嗎?」
 
  姚嘉彈了一下她的額頭,淘氣地笑了,「當然可以,妳可是我最驕傲的妹妹。」
 
  「也是爸的心肝寶貝。」姚文斕推了一把眼鏡,「不過話說在前頭,老爸我可不允許我的寶貝女兒未成年交男友……不對,就算成年也得看情況!」
 
  但這樣就尷尬了,姚露薇和亞克恩交換個視線,姚露薇紅了臉頰,而姚文斕看到這一幕,一張秀氣的臉浮現鐵青之色。
 
  「你、你們該不會──」
 
  姚嘉無奈地扶額,搖搖頭,「對,他們早就兩情相悅了啦。」
 
  「什麼?!」姚文斕露出彷彿世界崩毀的誇張表情,掐住姚嘉的肩膀,瘋狂搖晃,「等等等──為什麼你知道!為什麼只有我不知道!為什麼?!」
 
  「呃……」姚嘉尷尬了,但也不好解釋太多,「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了啦,人家不僅挑戰魔王什麼的成功,還把小薇帶回來,我稍微對他另眼相看,爸你也該成熟點了吧?」
 
  姚文斕望著姚露薇和亞克恩,哭喪著臉,一副看見天垮下來的表情,「怎麼可以這樣──小薇小時候明明說,長大要當爸爸的新娘的!小薇妳應該還記得吧?對吧!」
 
  從來沒看到爸爸露出這樣的表情,姚露薇有點尷尬,「那麼久的事情……」
 
  亞克恩雙手環抱於胸,神情嚴肅,「這……貌似是亂倫?」
 
  「胡說八道!我和小薇之間的愛是神聖且無可比擬的!誰跟你亂倫!」
  
  「不,有血緣關係的人之間產生情愫,應該不太符合倫理。」
 
  「就跟你說,我對小薇的愛超越一切!」
 
  「好好好──兩個都安靜,現在都幾點了,會吵到鄰居啦!」姚嘉無奈地抹臉,拉著姚文斕的後領,不理會他還像個孩子那樣扭動著抗議,「我看我們先撤退好了,晚安。」
 
  「放手!我要好好教導那個臭小子──」
 
  門關上,但姚文斕的抗議聲仍持續著,直到下樓之後聲音才變小。
 
  房間裡只剩下亞克恩和姚露薇,突然變得好安靜。
 
  很久沒有兩個人在同一個空間,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姚露薇突然覺得氣氛有點曖昧,緊張感默默升溫著。
 
  明明才一天左右沒有看到亞克恩而已,但因為這期間發生太多事情,甚至覺得以後再也見不到他的覺悟也有了,在經過如此大風波,平息下來之後,最想念的他就在身邊,心情實在無法保持平靜。
 
  姚露薇偷偷瞄他一眼,緊張地捏著指尖,心臟撲通亂跳。
 
  她多希望亞克恩能有所動作,或至少主動表示個想念或愛意什麼都好,不過事實證明,化石是不可能一瞬間就進化,相信就算在原地過了一萬年,他大概還是會保持著原姿勢不動。
 
  可是,那些時間裡,姚露薇可是想死他了。
 
  「……妳是為了我,才差點和那個傢伙結婚?」
 
  只是沒想到她話還沒出口,亞克恩就語氣沉重地問了這句話。
 
  他坐在地上,看起來有點懊惱。
 
  「當時精靈在他手上,他說只要我願意當他的新娘,他就願意把精靈放走,並且還會為我解決其他問題──」
 
  「妳覺得我不夠可靠?」
 
  亞克恩這句話,雖然姚露薇直覺地想點頭,但這可不行,「不,我只是太不安了,所以……」
 
  但她話還沒說完,就被亞克恩給擁進懷裡,這突然的舉動,讓她臉頰一麻,心臟撲通撲通狂跳著。
 
  他擁抱的力道稍微有點大,就像怕再次失去,聲音彷彿壓抑情緒那樣低啞,「抱歉,我沒有保護好妳……」
 
  姚露薇感受到他的自責,心疼不已。
 
  「這次,就讓我來保護妳吧。」亞克恩像是要宣示什麼誓約那樣,低頭凝視著姚露薇,「我想用我的力量,和妳一起創造未來,完成使命。完成之後,一起回到這裡生活吧!
 
  那堅定的眼神,令她不得不為之期盼。
 
  「亞克恩……」姚露薇點點頭。
 
  「事不宜遲,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亞克恩四處尋找精靈的身影,卻發現牠縮在姚露薇的被子裡,僅露出頭部,睡得正香呢。
 
  看牠如此安穩的睡顏,姚露薇笑了,「牠也累了,讓牠休息一下吧,反正這陣子我大概也無法上學,明天再出發也不遲。」
 
  確實拿牠沒辦法,亞克恩搔搔頭,「嗯。」
 
 
────
                                                                      第一章

後知後覺的老爸真可愛XDD


創作回應

水色蒼穹
魔王沒有被打敗,他只是失戀了而已QAQ
2021-04-07 12:28:25
白煌羽
沒想到有股妹控哥哥外還有各女兒控爸爸(給厚切牛肉
2021-04-07 23:23:37
瞇眼喵太郎
錯字,姚「家」,在⋯⋯第幾行啊⋯⋯懶得數了⋯⋯⋯
2021-04-08 06:31: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