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9

任誕四七 | 2021-03-16 20:37:42 | 巴幣 0 | 人氣 98


穿過中央廣場後一路往北方走去,視野逐漸變的開闊了起來,除現在走的寬廣石頭路外,是一望無際的綠色平原。

多虧有瓊斯神父的BUFF,萊特現在的體力已經恢復了絕大部分,並感覺自己很有精神狀態良好,想來就算等等領主大人有什麼可怕的考驗,他也應該能......承受吧?

再走了又好一陣子後,道路遠方的盡頭總算看到了建築物出現,萊特加快腳步小跑向前。
萊特不確定他究竟算不算已經進入了領主的府邸,因為他現在被一片巨大的花園所擋住,以他目測來看,應該有約現代400公尺長的跑道的操場的大小。花園外側並沒有用石牆或是圍籬隔絕,所以他輕易的走進了花園內,延著舖設整齊的白色石道向前,石道的兩旁種植著大面積的低矮綠色灌木,整體來看是兩塊巨大的方形,但這方形內植物卻又是被修剪成整齊的各式幾何圖案。

"我的天,這裡還真的是......。"萊特被花園的美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四處不斷的打量著。

萊特接著走到了花園中央的一塊空地,白色石磚地的中央挖了一座圓型的水池,水池圓周種了一圈綠色的不知名矮植物,而在這水池正中央有一個方型的石雕,中央的圖案萊特猜測應該是代表領主的家徽,是由四個左右顏色一深一淺的菱形所組成的十字。

"那是極庫斯的家徽,榮耀十字,代表了正義、誠實、憐憫還有勇敢,這些美好的品德組成了極庫斯家的榮耀,歡迎你的到來,萊特。"

聽到腳步聲傳來的時候,萊特抬起頭,看著來人。
"您好,先生,您知道我....?我是領主大人......找我來......。"

"你可以叫我懷特先生,萊特,大人有向我提過會有新的侍從要來,沒想到是像你這樣強壯的少年,真是太好了,一定要好好堅持阿。"
中年人熱情的和萊特招呼著

"咦?是!.....當然,我一定會好好堅持的!"

"太棒了,我看好你!那萊特,你有需要多做休息嗎?"

萊特聽到這句話不知怎麼的想起了稍早他"可敬的"領主大人的那句詢問,但想來眼前這位和善的應該是管家的先生應該是不會幹出讓我一到就去哪裡出任務之類的吧?大概是準備跟我介紹環境什麼的,肯定是這樣!

"我沒有問題的,懷特先生,我感覺自己現在狀態很好!!!"

"那真是再好不過了,那麼我看看.......他們應該也要到了,來啦!"
懷特先生舉手示意來人過來

只見又走來兩人,但萊特一看對方的穿著就覺得不妙,雖然沒有頭盔,但這兩人都穿戴了簡易的胸甲和腕甲,下半身是方便行動的緊身的褲子和長靴,一副就是要出門的樣子。

"懷特先生。"
兩人中的先行者先跟懷特先生簡單的點頭致意,隨即看了過來萊特這邊。

"所以......你就是萊特囉?你好,你可以叫我彼得先生。"
先和萊特打招呼之人看來約莫40出頭,大方的和他握手

"盧米埃荷在上!先生!?彼得你可真敢說,誰不知道你的社交禮儀最差,大人每次出去都不帶你的,萊特,我叫巴克,你就叫他彼德就行了,這人除了年紀比你大以外其他一無是處,不用對他那麼尊敬哈哈哈!!!"

同樣看起來也年約3 40歲的巴克熱情的拍拍萊特的肩膀,絲毫不給同伴面子,大聲的數落對方。

"巴克你這傢伙!"
彼得和巴克開始開玩笑的扭打了起來,萊特看了不禁鬆口氣,至少自己未來的同事看起來都很好相處。

"先生們,我想我們的時間並不多了。"
懷特先生靜靜的說了一句

"懷特先生說的對,走吧萊特,大人跟我們說讓你帶路,要我們去把一群混蛋的屍體處理了省得生瘟疫,我們趕緊往馬廄走吧,對了,你會騎馬嗎?"
巴克拍拍萊特的背,示意他往馬廄的方向走。

但萊特此時只想大聲的吐槽:"極庫斯家的人都有病!!!"

-------------------------------------------------------------------

萊特在一陣嘗試後,還是不太會騎馬,最後決定讓巴克和他共騎一匹。
但此時他在心裡大翻白眼,從那麼遠的地方用跑得過來,最後竟然還要再趕回去,他不明白既然要處理屍體的話,為何不當時埋了就行了?雖然剛剛瓊斯神父的BUFF還在,但用現代的話來說的話就是萊特現在心很累。

"萊特阿,我有一個好奇的地方就直接問了阿?"
在顛簸的馬背上,巴克扯著大嗓門說著
"巴克先生請說!"
"因為我看你走路或是講話用詞習慣等,感覺就是普通的農奴出身對吧?為何大人特別說要收你當侍從阿,你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專長嗎?等等讓我們看看?"
"我也不太確定,但我想是因為我身體好力氣大?"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那身材說自己力氣大我才不信呢!"

雖然說從原主的記憶裡沒發現到有餓過肚子的事情,但畢竟不比貴族家裡好吃好喝供養的正規從侍童一路這樣做上來的侍從們,萊特相比巴克和彼得確實看起來較為瘦弱,但也只是視覺上,實際上萊特感覺靠著系統他現在的身體強度應該比眼前這兩人好,只是不確定他們會不會也像騎士領主那樣會一些類似魔法的東西。

"你們等等就知道啦!"
"那我可等著看啦!"

一路奔波後總算回到森林附近,下馬後,萊特決定帶他們先到河邊那裏去。

"就是這裡啦!"
萊特指著地上三人屍體說道。

"我來看看阿"
彼得率先蹲下,腰間掏出匕首,畫開衣服後翻看著屍體
"衣物和身上都沒有家徽,致命傷全是被利器畫過,都只用了一擊,喔這裡有一人手腕碎了,大人真是厲害呢,只是......為何這三人的武器都沒看見,難道是大人特意收走了嗎?"

"武器的話,在另外一個地方,是我拿去用了。"
萊特平靜的在一旁補充著

"咦?你拿去用了?什麼意思,大人讓你拿去做什麼嗎?"
巴克很困惑的問著

"喔是這樣的,一開始我只有一個小鐮刀和我手上這個木盾,應該.....還在,你看就在這裡。"
萊特自地上撿起他稍早棄在這的鐮刀示意著。

"後來打敗他們三人之後,我就拿他們的劍用了。"

彼得反應比較快,大聲問道
"你的意思是你自己打敗了這三人,不是靠大人救了你嗎?"

"是大人救下了我沒錯,最後他們的首領我打不過差點就死了,多虧大人及時趕到。"

彼得和巴克一聽這話下意識就覺得萊特在吹牛,可又覺得不太可能,因為這是只要一問大人就可以知道的事情,難道這就是大人選擇他的原因?再回頭看看三具屍體上深深的傷痕,兩人都收起了一開始有點小瞧萊特的心。

"原來你這麼厲害!想來這就是大人選擇你的原因吧!這三具屍體上看不出來什麼了,我們找個地方就地埋了吧!"
彼得率先做出了結論後就開始動作。

結束後萊特帶他們前往森林中的空地,彼得和巴克看到那穿過整個身體的長劍不禁吸了口氣,望著彼此的眼中都充滿了驚訝,走近一看之後,彼得更是直接大聲驚呼出來。

"這傷口的高度和垂直插入的角度........萊特,你這一劍莫非是用......投擲的嗎?"
以萊特的身高若是想要將劍插入敵人胸膛的話,一定是由下往斜上捅刺,但這屍體上的長劍卻是垂直插入的,彼得立刻就想到了這件事情,但這卻讓他更驚訝,因為無論他或是巴克就算敵人站在那不動,用投擲就讓長劍直接透體而出的力氣他們都沒有,看來大人真的是找到了一個很有天賦的年輕人阿。

"是的,彼得先生。"
因為自己開掛仍然被教訓的緣故,萊特不敢太過驕傲,但這看在兩人眼中卻又被認為是謙虛的表現,讓他們不由得對這個有優秀天賦的年輕人心生好感。

"那你可真是太厲害了,萊特。"
彼得如此說著,巴克也大力點頭。
"先生們真是太過獎了,還是讓我們快點把這事處理完吧。"
"也是,我們繼續來看看吧。"

"制式的長劍,那想必是貴族,但是這些人身上都沒有家徽,所以是落魄的騎士所為嗎?"
彼得在一陣翻看後,還是辨別不出兇徒的身分,只能如此猜測。
"萊特,敵方首領是誰?"
"是這一具,先生。"

彼得更加認真的翻找,甚至將衣服褲子全部割開,但依然找不到可以確認身分的東西,只能無奈作罷。

三人埋完後,彼得顯得有些欲言又止,但還是對萊特說道:
"萊特,其實大人在接到侍從報告說看到一批帶兵器的人的蹤跡時就立刻出發了,只是可惜還是來不及,希望你不要對大人有所怨懟。"

"大人救了我一命,我怎麼會有如此不敬的想法,請放心好了彼得先生。"
"那再好不過了,因為我們接下來其實還要再去一些地方.....怕你到侍候看到會有所不滿所以先跟你解釋。"
"彼得先生我們還要去哪裡?"
"跟我來吧,只是你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彼得沉重的說道

萊特很快就明白彼得的意思,因為他看到很多原主認識的人也都死於這一次的襲擊,雖然他自己並不親自跟他們有交流過,但看到這樣的慘狀他又怎麼能不悲傷呢。

"凱特大叔,小艾瑪他們都死了.......沒想到他們連小孩子都不放過!"

三人很快的安葬好眾人,一時間竟都沉默不知該說什麼。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巴克,他按了按萊特的肩膀
"回去吧,不論是想報仇或是想保護其他人都要變得更強才行,萊特你是大人親自挑選的侍從,你一定要好好堅持和努力阿。"
萊特聽了默默不說話,靜靜的往馬匹處走去。



"巴克先生你說的對,我現在確實迫不及待想接受大人的訓練!"
在回程馬背上的萊特終於才再度開口。

"記住你現在的心情,萊特,這會是你變強的動力!但今天晚了,我們先把你安頓好,好好休息,明天再開始努力訓練吧!"

"是的,先生!"

耳際聽到呼嘯的巨大風聲,但萊特卻感覺自己越來越強烈的心跳聲幾乎要壓過了風,從來沒有感受到,如此想要變強的心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