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8

任誕四七 | 2021-03-15 22:36:24 | 巴幣 0 | 人氣 138


"嫩葉鎮你去過了嗎?"
"報告大人,沒有。"
"這樣阿,那看來要我帶路了。"
說話間,伯德騎士領著萊特走到了一處較大的空地邊。

"潔淨術。"
萊特感覺臉上和手臂上大片的血跡和髒汙都消失了,當然布衫還是被血染成了深色,沒有一並清除。

"感謝大人。"

伯德騎士點點頭,然後吹了聲高亢急促的口哨。

萊特還不明白領主大人這聲突兀的口哨是為了什麼,就見遠邊突然出現一個黑點,隨著一聲嘹亮的鷹啼,一個鷹頭馬身四爪長翅膀的生物就降落在兩人面前。

萊特感覺現在自己心裡很平靜,區區鷹馬什麼的,異世界嘛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我一點都不激動.....才怪阿阿阿!好興奮阿,這是能騎鷹馬的意思嗎?

這鷹馬站立時看起來應該超過三米高,還好馬身的部分相較於鷹首來說並不高,我應該翻的上去,萊特心想。

只見伯德騎士撫摸著鷹馬脖頸處的羽毛,鷹馬閉眼很舒服的樣子,發出了享受的啼叫聲,伯德騎士朝萊特揮了揮手,萊特跟過去一臉激動。

"萊特,休息夠了嗎?"
"休息夠了,大人,我隨時都可以出發!"
"我果然沒看錯你,我一看你的體格就知道你適合練武,那我們準備開始第一項訓練吧!"
伯德騎士說完拍了拍萊特的肩。

系統提示聲立刻響起。
"你受到了力之加護,可維持一段時間內體力充沛的狀態。"
"你受到了風之加護,一段時間內提升自身的移動速度。"

"訓練...?咦?......咦?"
看到系統提示後,萊特有很不祥的預感。
這是我想的那樣嗎?這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

只見伯德騎士已經翻上了鷹馬,鷹馬開始拍打翅膀,劇烈的風颳起附近的塵土,讓萊特不得不以手遮臉後退。

伯德騎士拉緊韁繩,對萊特說道
"萊特,到了嫩葉鎮後進去最大的路一直走就會到我的府邸了,別跟丟了!"
話音剛落,一人一鷹馬已在空中朝遠方飛去。

我幹**!
萊特立刻拔腿狂奔,追著遠方幾乎快變成黑點的身影不斷衝刺。

--------------------------------------------------------------------------------------

“米哈爾!”

伯德騎士大喊一聲,隨後利落的翻身下馬,手掌來回撫摸鷹馬的脖子以示感謝,鷹馬也親暱的用喙磨蹭伯德騎士的臉頰,最後騎士領主拍了拍座騎的脖子,鷹馬再次嘹喨的啼叫一聲後往遠處飛去。

此時一位頭髮和鬍子都已花白的男性走出了府邸,恭敬的朝伯德騎士鞠躬。

“歡迎回來我的大人,僕人已經準備好了沐浴,請問還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

米哈爾 懷特,在老極庫斯也就是伯德騎士之父亨利 極庫斯還是嫩葉鎮領主時就在極庫斯家服務,現為管家,雖然年近六十,但依然身體硬朗,辦事沉穩可靠。

伯德騎士往府邸內走去,邊走邊解手部的腕甲,交給一旁的男僕,隨後他在大廳停下步伐,更多的僕人上前為主人卸甲。

“等會有一位約莫16 7歲叫做萊特的少年會來府邸,是我新找的騎士侍從,你讓老彼得帶一些人和他去森林把剛才那幾具屍體處理了,他知道路。”

“盧米埃荷在上!我的大人,您終於又找到願意當您騎士侍從的人了嗎?”
"米哈爾,你這話說得好像我是什麼可怕人物,我是嫩葉鎮領主,極庫斯子爵,伯德騎士,聽聞我威名之人中有人來當我的騎士侍從不是很正常的嗎?"

"這是當然的,我的大人,只是如果大人您在侍從們的訓練中可以適當的降低一些難度,不要讓全部的侍從嚇的都逃跑了的話,那就更好了,現在府內的侍從都還是亨利老爺的人,大人您自己的侍從都還沒有著落呢!"

"不要著急米哈爾,我自己的侍從要用我的標準來,假如降低要求他們之後表現不佳,辱沒的還是我極庫斯家門的名聲,雖然極庫斯不是傳承悠久的家族,但這也是我不能忍受的,讓老彼德替我好好觀察一下那個新來的少年表現吧。"


------------------------------------------------------------------------------------------------------------------------

萊特終於踏進了嫩葉鎮,雖然他此時已經喘到不行,很想直接找個地方躺下,但眼前的景象讓他訝異的停下了腳步,自幾個小時前穿越已來,萊特雖然理性上已經接受了這件事情,但其實一直沒有什麼實感。直到看見小鎮路上人們的穿著,延著道路兩旁櫛次鱗比的木造小屋,小屋牆上或門前的綠色植栽,這些簡單的風情卻讓萊特強烈的認知道:這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了。

萊特也不急,反正領主也說了,就這條路一直走就行了,他以散步遊覽的心情觀察著這個小鎮。路上的行人和他一樣,雖然華麗程度有分,但整體來說就是布衫布袍拉著一條簡單的腰帶,繼續往前,越靠鎮中心的地方,開著越多的店家,酒館,鐵匠鋪,裁縫店,甚至還有旅店。

再往前是一片寬廣的空地,首先看到的是廣場中央的水泉,旁邊圍繞著簡單的石頭雕塑和一個木製告示牌還有布告欄,從原主有限的文字知識裡只能識別出中央廣場幾個字。水泉附近有一個稍大的石造建築,整齊的白色石磚看起來莊嚴肅穆,從打開的門裡望去,裡面的人們應該是正在禱告,看來此處是個教堂。

"有什麼可以幫助你的嗎?孩子。"
一個溫和的嗓音從旁邊突然傳來。

"我是要.....我......"突然被搭話讓萊特一時有些慌張。

"你可以叫我瓊斯神父,孩子。你看起來又累又緊張,能讓我幫你嗎?"

"好的神父,其實......我是想問說領主大人的府邸怎麼走?"
眼前約莫4 50歲的神父似乎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僅僅是看著他祥和的臉,就能讓人心靈平靜。

"原來如此,往那個方向繼續直走就行了。"
瓊斯神父手指了一個方向,然後閉眼默念了幾句。

系統提示聲再度傳來
"你受到安寧祝福,精神力和生命恢復速度提高,狀態持續期間可以提升50%休息恢復效果。"

"瓊斯神父是個大好人阿" 萊特心想。

"孩子你叫什麼名字,為何要去領主的府邸呢?"
"萊特,我叫萊特,神父,領主大人說要讓我做他的騎士侍從,讓我去找他。"

"盧米埃荷在上!你要去做領主大人的騎士侍從?"

萊特不明白為和剛剛講話很溫和的瓊斯神父突然音量拉的那麼高,教堂裡的人都看過來這邊了,而且最讓他難以理解的是,那些聽到神父說話的人還有神父本人看著他的眼神中都流露出濃厚的......憐憫。

瓊斯神父的雙手突然用力的拍在萊特的雙肩,然後出乎萊特意料的,他居然又聽到了系統提示聲。

"你受到了強效力之加護,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體力恢復速度大幅提升。"
"你受到了強效力之守護,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可以有效減少受到的物理傷害。"
"你受到了強效安寧祝福,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精神力和生命恢復速度大幅提高,狀態持續期間可以提升70%休息恢復效果。"

萊特心裡的不祥預感警報正瘋狂作響,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不就是去做個騎士侍從嗎?不是幫忙刷刷馬,打打雜,然後受劍術和武術指導之類的嗎?瓊斯神父你這一連串的BUFF是什麼意思?我看你上BUFF上到臉都紅了,至於嗎?我要去的到底是什麼龍潭虎穴有必要讓你這樣感覺拼老命的加祝福?

瓊斯神父喘了一口氣看著萊特,再次拍了拍他的肩膀
"萊特,好孩子,極庫斯子爵雖然............有點嚴格,但你一定要堅持住,撐過去你一定會有很好的成就的!'

有點這兩個字前是不是停頓太久了?心虛了吧?這絕對是心虛了吧?

瓊斯神父說完轉過身,似乎感到不忍,不再看他。
"快去吧孩子,趁我給你的幫助還在,快去吧!”

萊特滿肚的莫名其妙和不安,但也知道BUFF時間不能浪費,懷著忐忑的心,他繼續往領主府邸前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