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15

任誕四七 | 2021-04-08 22:30:39 | 巴幣 0 | 人氣 144



萊特挨的那一斧還是有點作用的,至少他得到了自己一間房間有著正常的床可以休養。

也正因如此他醒來時可以獨自整理一下狀況,萊特首先打開系統面板,讓他訝異的是金幣的部分不是他原本記得的剩下100多,而是變成了300多金。

"這多的金幣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最後不是......?"
萊特想起自己是再確認那位被自己抱住的超凡者被亨利子爵一劍梟首後才失去意識的,增加金幣的唯一可能就是與此事有關。

"難道說......是助攻?超凡者算是英雄單位?"

這樣這多出的100多快200金幣就說得通了,現在又有300,萊特是很想直接買一個布甲,剛好300,而且在這個異世界裡感覺CP值應該很高,但想想還是先忍住。

"當時情急之下先買了兩個紅寶石,打算增加血量......咦?我的最大生命值怎麼又跌破1000了?"

萊特左思右考實在想不出理由,只好歸責於那些超凡者的神秘力量。

"既然紅寶石都買了,反正我本來也打算先往防禦裝上面出,我想想.....,那就是日炎系列的裝備囉?那我這300到底要往上合成巴米灰燼還是先買個布甲呢?"

萊特最終還是決定不了,就先放著金幣不動,然後查看符文發現不死之握自他穿越後點好到現在只觸發了一次,畢竟他也只遇到一次英雄單位,跟伯德騎士的對練似乎都不被系統承認為戰鬥中,暴風凝聚倒是已經觸發了3次,加了29點物理攻擊。

升到4級的技能點,從目前的戰鬥強度來看,1級的技能就很夠用,萊特實在不想繼續把技能點加在這上面。萊特現在有太多想要的技能以至於遲遲做不了決定,比如說犽宿的超OP風牆,或者效果類似的潘森或布朗姆的盾技能,還有另一個他萊特也很想要的是銳兒的W技能,二段切換,一是全身穿上金屬重甲,二是將重甲褪下轉換成金屬馬騎乘,這二者感覺在這冷兵器為主的世界都很實用。

萊特乾脆就先不點了,決定之後看情況有需要再點,接著他就發現沒有其他自己可以多做調整的,於是決定繼續睡,休養身體。

話雖如此,自從早上和他關係比較好的彼得和巴克試探性的進房看到他醒了以後這房間也是沒有清靜過,伯德騎士知道後自己先來慰問一下,接著就是亨利子爵夫婦兩人來表達感謝之意,好不容易送走之後,他看著現在房裡的賽蕾娜小姐以及其女僕希莉亞,有些不知該說什麼。

萊特和賽蕾娜小姐還算熟悉,因為後者單獨教他認字的關係,只是在簡單的問聲好後等著對方先開口,總不能自己說妳也是來感謝我救了你父親嗎不用這麼客氣等等。

賽蕾娜小姐懷中抱著一些書,也沒有多做扭捏,主動開口道

"我帶了一些書來,一來可以繼續教你認字,二來在你休養的期間有些書看比較不會無聊。希莉亞,去把旁邊的桌子拉過來。"

希莉亞拉來了桌子,賽蕾娜小姐自然的坐在床沿把書擺在了桌上,展示了全部的書本讓萊特挑選要先從哪裡開始。

"那真是太感謝了,賽蕾娜小姐,不知道有沒有類似帝國或大陸上的風土民情的故事,或者妳能說給我聽嗎?我很有興趣。"

"我很意外你會對這感興趣,萊特,當然可以,你想聽有關什麼方面的?"

萊特安靜的想了想後,問道:
"我們帝國有什麼特別的盟友或敵人嗎?"

"這個問題問得好,做為騎士侍從,準備成為貴族之人,本來就應該對這大陸的局勢有所了解,正好就由我來說給你聽吧。"

賽蕾娜小姐攤開一張長方形的地圖,指著地圖的右上角一道長長的山脈標示還有以上的區塊。

"簡單來說,伏爾卡尼克山脈以東,南至普雷大平原都是帝國的領土,而以伏爾卡尼克山脈為源頭往東貫穿整個帝國的這條河流則是利威耶河,而我們現在在這。"

賽蕾娜指了指帝國領土的下方。

"南方行省,蘇德。"

賽蕾娜頓了頓,讓萊特記一下,然後繼續說道。

"普雷大平原其實不全是帝國領土,我們跟南方諸國接壤,由於這裡的國家實在太多並且戰亂頻仍,更迭頻繁你也不用去知道有哪些,只須知道由於是一片平原邊境模糊,帝國跟南方諸國也時有紛爭即可。"

萊特點點頭,賽蕾娜看他很容易跟上的樣子便接著說下去。

"而在諸國以西,也就是大陸的正中央存有許多國家,這些國家最後結為聯盟,自稱珊卓同盟。由於位在大陸中央處於交通要道,商業發達,不得不承認是大陸上最富裕的地區,基本上有著大陸最先進的魔導科技的地方就在這裡,聽哥哥說他們的主要作戰方式靠得是......魔導動力甲冑,應該是這個名字。"

萊特心裡吐槽,不對阿這畫風不一樣,帝國這邊用得是神術,人家珊卓同盟走得是科技側的,這異世界的風格太多元了,雖不知道帝國在這異世界的戰力到底如何以及這魔導動力甲冑到底強不強,但是真的有可能用長劍擊敗鋼鐵金屬材質的動力甲冑嗎。

"最後一個你必須知道的重要國家就是位於大陸南方的瑪吉共和國,大陸人稱魔法師之國的瑪吉共和國是哥哥覺得對帝國最有威脅的國家,雖然和帝國分處大陸南北兩端,但主要超凡戰力多為魔法師的共和國對帝國騎士小有克制,所以哥哥對他們都是抱持這警惕的態度。"

萊特心想,法師克制戰士類職業是理所當然的,只是不知道為何英明的領主大人只覺得是"小有"克制,也許帝國騎士還有其他自己不知道的地方。

"帝國、珊卓同盟以及瑪吉共和國因為擁有穩定的超凡力量,是以其他諸國大部分都難以抵抗,世人為此合稱我們為三國,認同我們是世上最強大的三個國家。"
賽蕾娜總結道。

"那三國之間的關係如何呢?"
萊特追問。

"明面上三國之間自然是和睦相處,畢竟隨意的舉動都牽動著大陸局勢,但私下有多少戰鬥和摩擦,我建議萊特你可以請教哥哥,相信他能比我告訴你更多。"

萊特點點頭,接著和賽蕾娜聊了起來,大陸上有趣的風俗習慣,貴族的禮儀等等,萊特也是個合格的聽眾,農奴之子的身分讓他的無知顯得十分合理,誇張的反應雖顯粗鄙,但有時卻能逗笑賽蕾娜,房內唯一對這愉快的氛圍不滿的是女僕希莉亞,她靜靜站在一旁,眼神在兩人的笑臉上來回掃過。

-------------------------------------

萊特在賽蕾娜回去的隔天總算收到了完全的清靜,雖然彼得或巴克來幫他送飯的時候都會小聊一陣,但基本可算是無人打擾的待了一整天。而再隔一天,正當萊特躺在床上已經把賽蕾娜帶來的書翻得差不多時,伯德騎士來了。

"恢復得怎麼樣了?"
伯德騎士舉手示意打斷了萊特想要起身行禮的動作,直接切入正題。

"報告大人我覺得恢復得不錯,我今天早上有試著下床走一會,覺得還可以。"

"看得出來,對於你的身體素質以及上次戰鬥的表現,我感到十分驚艷,實在難以想像不到半個月前你還被人壓在地上打,而如今你已能配合同伴擊殺超凡者了。"

"都是大人盡心教導的功勞!全部都要感謝大人的......。"

伯德騎士揮手制止了萊特接下來的馬屁,繼續說
"你有沒有測試過自己有沒有施放神術的體質?"

"報告大人,我想......應該是沒有。"
雖然不知伯德騎士具體指的是什麼,但萊特努力回憶原主的記憶,實在是想不起來有類似有關測試的記憶片段。

"那好,我看你的身體資質實在不是普通人,就讓我們來試看看吧。"

伯德騎士扶著萊特慢慢坐起身來,讓後者受寵若驚。

"這是一個簡單的神術叫做聖光刻印,我等等會在你身體裡注入一點聖光能量模擬施放的方法,然後會留一點聖光能量在你體內,你看能不能用身體記住這感覺將聖光能量自體內釋放出來。"

伯德騎士說得很清楚,但萊特感覺自己聽得很模糊,說的倒是容易,什麼叫用身體記住感覺這也太籠統了吧!

好在在萊特正為難時,系統提示竟然響起,免去他繼續苦惱伯德騎士的模糊說明。

"開啟本世界技能天賦系統,是否消耗一技能點學習聖光系神術技能的前置被動技能,聖光親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