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27~

托里夜 | 2021-03-07 23:00:04 | 巴幣 0 | 人氣 157


  「今晚就行動吧……。」看著地上的男子屍體,路西法冷冷的向達莉絲說著。
 
  「之前的作案都是在旅館發生的,這一次居然光明正大的在路邊,不過……。」達莉絲目光快速的在整個案發現場來回移動著,她發現了這一次犯人不像過去一樣謹慎,對方留下了線索。
 
  「嗯?那什麼?這傢伙的小OO嗎?」達莉絲突然蹲了下來讓路西法感到一絲不解,他看著達莉絲手中的紅色棒狀物問著。
 
  「那東西在你腳下。」達莉絲一邊觀察著手中的物品一邊回應著路西法。
 
  達莉絲發現的東西是一小截口紅,看起來是犯人在作案的時候因為被害人掙扎而弄掉的,或許是因為大量的出血關係,整個巷子幾乎被染成一片紅色,再加上一些細小的肉屑,對方才會沒注意到這個吧?
 
  「犯人果然是女的吧?」看著達莉絲手中的口紅,路西法開始思考了起來。
 
  「也不能因為這一點就完全肯定吧?說不定是這大叔的也說不定。」
 
  「我早就把那男的身上所有地方都搜過一遍了,不過就一個普通的路人罷了。」
 
  「先回旅館一趟吧,我想把這東西拿給德克斯看看,說不定可以查到些什麼。」達莉絲悄悄的拿出夾鏈袋將口紅放入,接著她趁四周的警察沒注意的時候將口紅藏了起來。
 
  「交給警察去弄不就好了嗎?」看著達莉絲的舉動,路西法不解的問。
 
  「警察動作太慢了,而且從他們所收集的資料跟建檔看起來,他們早就默認這些都是自殺案件了,現在這種時候人類根本不想多冒什麼險,所以媒體對外也宣稱一連串的事件,都是因為什麼心理壓力之類造成的自殺。」達莉絲看著腳邊的男性生殖器冷冷的說著,這個時代已經到了如果發生搶劫你跑去阻止的話反而會被當成異類,人們根本不知道下一秒死的會不會是自己,即使多一秒也好,也想活的更長一些。
 
  「說的也是……。」路西法輕輕的嘆了口氣,說不定就跟達莉絲想的一樣,事實上出面對抗神的他們在其他人眼中才是異常吧。
 
  「達莉要我調查的東西結果出來了,我現在馬上傳給妳。」回到旅館,在結束搜查後達莉絲立刻將現場發現的證物經由泰絲轉交給了德克斯,德克斯也用了最快的速度在當天傍晚給出了結果,現在他正在與千尋做確認。
 
  「芙蘭達,女性,二十歲,我看看喔……。」千尋快速的滑動著手機檢閱德克斯傳來的資料。
 
  「我想十之八九這個人應該就是犯人錯不了,我有稍微調查過她的身世,她在過去確實發生過一些事情,而且事情距離現在並沒有太久。」為了調查更加順利,德克斯不忘了解說給千尋聽。
 
  時間大約在半年前,某個夜裡芙蘭達被不知名的人士跟蹤了,對方應該有事先調查過關於她的事情才對,對方早芙蘭達一步潛入了她的家中,並且把她的家人全部殺害了。
 
  只是無法離解的部分是,犯人的目標似乎不是財務之類的,他將芙蘭達的家人殺害後居然把所有人都分屍,並且包裝與普通肉類食品一樣,甚至還把所有的血液都裝入紅酒瓶中,如果只單看外表就跟普通的酒沒啥差別。
 
  犯人在完成一切準備後將芙蘭達家人的皮膚穿了上身,就如字面上所寫的一樣,事實上犯人在分屍前已經先將其中一人的皮膚完整剝下,犯人就這樣偽裝成了芙蘭達家人等待她的歸來。
 
  「這也太不合理了吧?從她被跟蹤到犯人完成犯案,中間的時間看起來應該不到三十分鐘才對,普通的人類有可能這麼快完成這些事情嗎?」千尋眉頭深鎖的思考著。
 
  「就是因為不是普通人類吧,其實這些資料我都是從徘徊在法國街頭的亡靈聽來的,妳不覺得如此重大的案件為何會完全沒有被發現?」德克斯把疑點提了出來。
 
  「這一切的源頭不是神就是神的使徒在後面搞鬼對吧?」千尋憤怒的說著。
 
  「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不過如果是這樣還是沒辦法跟那個芙蘭達現在所犯下的案件有所關聯,畢竟她鎖定的目標清一色都是男人,而且全都是同一個手法。」德克斯繼續說到。
 
  「沒有芙蘭達回家後與犯人接觸的情報了嗎?」
 
  「嗯,畢竟是在家裡,除非必要或者路過之類的,保有自我意識的亡靈是不太會主動進入別人家中的,更何況世界現在這種情況,發生什麼都不太意外。」德克斯無奈的嘆了口氣說。
 
  「看來還是必須要實際抓住她才能明白了。」
 
  「說起來,怎麼是妳接電話?路西法就不管了,達莉上哪去了?」這時候德克斯才想到,達莉絲這種時候居然人會不在。
 
  「這幾天小路跟達莉一直在找線索,似乎有點累了所以躲到我意識的深處休息了,至於達莉……。」
 
  「你們不會計畫了什麼很危險的事情吧?」聽到千尋的口氣,德克斯立刻發現了端倪。
 
  「也說不上危險啦,應該吧……,因為犯人一直都沒有留下什麼線索,警方那邊也沒有什麼可以用的資料,所以小路就叫達莉扮男裝,看能不能釣到對方。」千尋深深的嘆了口氣說。
 
  「不會吧?你們連對方的真面目跟手段都不知道就這樣做了?我的天啊!你們辦案方式會短命很多的啊。」
 
  在過去雖然利安在遇上犯人的時候偶而會衝動,但是他一定會想盡辦法找出所有關於對方的資料,絕對不會這樣毫無頭緒直接殺到犯人面前,畢竟利安也不想隨便亂抓,如果抓錯人會很麻煩的,可不能讓毫無關係的人發現世界的真實。
 
  「不過至少這次應該是猜對了啊,犯人已經可以確定是這個芙蘭達了,就算真的遇上戰鬥達莉一定也沒問題的。」千尋笑了笑說。
 
  「問題達莉現在知道對方的樣子嗎?」
 
  「啊!也對喔……,嘿嘿。」德克斯的一句話讓千尋啞口無言,手中的資料還沒有告訴達莉絲,而且現在也不知道達莉絲那邊的情況怎樣了,因為怕對方也是靈感能力很強的人,所以達莉絲交代千尋在旅館待命,情況似乎有些尷尬了……。
 
 
  「這樣真的有用嗎?」傍晚時分,達莉絲獨自一人漫步在街道上,低迷的氣分加上即將西沉而昏暗的天空,整個街道像是墓園一樣整個死氣沉沉。
 
  達莉絲所行動的街道其實與前晚發生的案件非常接近,雖然這樣讓她還是非常困惑,不過事實上案件的發生地點都非常接近,幾乎都只集中在某條街道附近,所以她才決定賭一把看看。
 
  「前面的小哥,可以跟你認識一下嗎?」
 
  「疑?不會吧……?」達莉絲走著走著突然的被拉住了衣角,她完全沒料到對方居然會這麼快出現,現在可是才傍晚啊。
 
  「咳、咳,有什麼事嗎?小姐。」達莉絲稍微停整了一下自己的音調,雖然她還沒確定眼前的人是不是犯人,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認真點的好。
 
  「一個人啊?要不要跟我去哪邊逛逛啊?」一個穿著全身鮮紅洋裝的少女出現在了達莉絲眼前,感覺上對方應該跟千尋差不多年紀而已,怎麼看都不覺得這個少女會是犯人。
 
  「不好意思喔,我還有些事情,我在等人……。」達莉絲笑了笑說,她可不想在這裡浪費太多時間。
 
  「唉呦,別這樣說呀,反正現在的這個世界這麼糟糕,機會都自己送上門了,你怎還會想拒絕呀?」少女完全不理會達莉絲的拒絕,她一個前撲緊緊的摟住達莉絲的腰說。
 
  「小姐,別這樣啊,大馬路邊的……。」這下達莉絲可慌了,她完全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你是第一次吧?我會很溫柔的,就交給大姊姊我吧。」
 
  「那個……,疑?」原本達莉絲還在思考該如何擺脫眼前的少女,但是這一瞬間,她突然從少女身上感覺到了一絲絲靈力的流出。
 
  「怎麼了嗎?」看著表情突然凝重的達莉絲,少女不解的歪著頭問。
 
  「那個……。」就在達莉絲思考該如何回應的同時,手機響了……。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喂!」達莉絲輕輕的推開了少女,拿出手機一看上面顯示著千尋。
 
  「小千?怎麼了嗎?嗯?結果出來了?確定了是嗎?嗯……,我明白了。」通話在短短的幾句後就結束了。
 
  「小千?女朋友啊?」看來少女是沒打算放過自己了,達莉絲苦惱著如何擺脫少女的同時又同時困惑著,剛剛從少女身上流出的靈力是……?
 
  「那個,我真的在趕時間,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可以先交換個電話妳說怎麼樣?等稍微認識一些後再繼續好嗎?」
 
  「才不要,芙蘭達現在就要跟你約會!」芙蘭達嘟著嘴氣噗噗的說。
 
  「嗯?妳說妳叫什麼?」應該不是自己聽錯吧?因為剛剛少女所說的名字似乎跟千尋與她報告的名字一樣,為了確認達莉絲再問了一次。
 
  「芙蘭達啊。」
 
  看起來如此愚蠢的男扮女裝釣魚計畫,沒想到真的……,中獎了……。
 
 
  「小路,小路!小路路路路!」
 
  「嘎啊?怎麼了?怎麼了?神出現了嗎?」
 
  「你可終於醒了呀。」
 
  在與達莉絲聯絡完沒多久,達莉絲就立刻傳了簡訊過來,千尋一看慌張的把沉睡中的路西法叫了起來。
 
  「達莉好像遇到那個芙蘭達了。」
 
  「不會吧?這麼快?」路西法不敢相信的說,其實就連他自己都覺得這個計畫很愚蠢,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對方就上鉤了。
 
  「對方現在好像打算帶達莉去旅館的樣子,我們要不要偷偷跟去看看?達莉有傳地址給我。」千尋歪著頭看著手機說。
 
  「不,既然達莉簡訊上都說對方身上有靈力存在,我們如果冒然行動說不定會被發現。」路西法轉動腦筋開始思考了起來,該如何支援達莉又可以不被發現?
 
  「可是既然都已經確定芙蘭達是犯人了,加上她身上的靈力幾乎等於鐵證了,直接把她抓起來不就好了嗎?」千尋不解的問。
 
  「說是這樣說,不過現在的證據還不夠判她,我們現在出手等於是用結果來證明我們的判定是正確的而已,必須要有更強力的證據才行。」
 
  「你們好麻煩喔,我們又不是正統的警察,犯人都在眼前了還要浪費時間去找證據。」千尋煩躁的搔著頭,確實事情就跟她講的一樣,幾乎都已經可以確定芙蘭達就是犯人了,為什麼路西法跟達莉絲還要繞遠路?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妳跟達莉有辦法下手殺掉那個芙蘭達嗎?」路西法好奇的問。
 
  「疑?殺掉?」
 
  「對方可是連續殺人案件的主嫌,就算她是被神控制或者迫害好了,但是她親手殺了這麼多人也是事實,那個什麼靈動刑事法妳應該也知道吧?」
 
  「可是……。」說到這裡千尋面有難色,她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路西法的問題,雖然現在的她已經有足夠戰鬥的能力了,可是想法卻還是跟一開始一樣,天真……。
 
  「我們今天如果直接下手殺了她,然後事件真的結束那就算了,如果沒有怎麼辦?那不就等於我們跟那些神一樣把人命看作糞土嗎?」
 
  「那我們該怎麼辦?」被路西法這一連串的猛轟,千尋苦惱到快要哭出來了,她聲音哽咽的求饒著。
 
  「嗯……,別西卜找到的資料有她家的住址嗎?」路西法思考了一會後說。
 
  「嗯,那個資料幾乎是芙蘭達從出生到現在所有的記錄,我想德克斯一定不是用什麼合法的手段用來的。」
 
  「既然這樣就好辦了,我們直接去她家看看吧,我想那裡應該會有一切的源頭,也就是她為什麼會變成殺人魔的理由。」路西法賊笑著說。
 
  為了挖掘出更多的證據,為了讓犯人心服口服的接受審判,路西法以及千尋將要前往一切的開端,長驅直入案件的正中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